Home時尚專欄美髮沙龍網ICD世界總會長蒞臨台灣懇談會

美髮沙龍網 時尚專欄美髮沙龍網 專欄總覽

關於 ICD 的《媒體報導》

ICD世界總會長蒞臨台灣懇談會日期: 2012-5-12    類別: 業界動態 新品介紹

主題:ICD世界總會長蒞臨台灣懇談會
日期:2012年5月8日
時間:PM1:00--PM4:30
地點:台北市華晶華酒店4樓貴賓廳
主講:Mr. Klaus Peter Ochs、Mr. Kakimoto
攝影:沙龍網有限公司
本站備註:本活動相關資訊與圖片已放置秀場特輯中。
http://www.hairsalon.com.tw/show/fashionshow.asp?ShId=297

演講主題:

  • Mr. Klaus Peter Ochs演講主題:從世界交流的榮耀與熱情(談對會員個人實質的意義)
  • Mr. Kakimoto演講主題:如何經營出成功典範的高品質美髮沙龍(剖析美髮沙龍發展的問題與方向)

今天的ICD世界總會長蒞臨台灣座談會,在台灣ICD會長鄭忠煒先生簡單介紹三位貴賓後,正式展開今天由Mr. Klaus Peter Ochs與柿本 榮三兩人發表的兩個主題。

台灣ICD會長鄭忠煒先生表示ICD世界美髮造型家交流協會四大交流平台(國際專業技術的交流﹐國際美髮沙龍經營管理接觸﹐開發來自全世界浩瀚的友誼﹐及世界的旅遊),是經由會員相互學習、奉獻、交流而走向世界舞台,並為下一代打開一扇窗。鄭忠煒會長表示在2012年6月份要在羅馬舉辦的ICD世界年會前夕世界總會長KPO蒞臨台灣其意義是重大的。


圖示:ICD世界總會長Klaus Peter
 


Mr. Klaus Peter Ochs:
德國藉‧ICD世界總會長(2000年--迄今)
在法國法蘭克福有25家Salon
ICD世界會員國從40個會員發展到現在2012年為63個會員國,成就非凡
編註:Mr. Klaus Peter Ochs(以下簡稱KPO)

Mr. Klaus Peter Ochs演講主題
從世界交流的榮耀與熱情(談對會員個人實質的意義)

KPO是一位美髮企業家也是藝術家、旅行家、美食者,在世界各國推展ICD會務工作不遺餘力,會員國從其接手總會長的40個發展到現在的63國,今天的演講主軸借由大量的投影片詳細介紹ICD的過去、現在、未來,充份讓在場每一位貴賓更深入了解ICD這個組織。

首先KPO表示從1980年起ICD(International des Coiffures des Dames)這個名稱,為因應年輕世代與時尚文化,另以“Intercoiffure”為形象標誌。在這個Images下集合全體力量聯合作業思考時尚創作,訂定每日、週、月、年,甚至十年後的目標,並清清楚楚告訴消費者Intercoiffure的目標,以提供消費者最佳服務方案。

KPO在今天的演講會以大部份時間在介紹Intercoiffure(I.C.D)的e化過程與成果,KPO體認到Intercoiffure要再開擴會務與會員數,需要與時俱進。會員可借助移動性裝置(智慧型手機會平板)下載app軟體與全世界超過3500位會員線上交流;可在Intercoiffure(I.C.D)網站http://www.intercoiffure-mondial.com/論壇(form)或教育資源(Library)登錄做更多資訊吸收與交流;fb可讓您按個讚天天得到新資訊與朋友:QR-CODE可讓您不用輸入文字直接上其WEB或fb。今天KPO在講到這一段時,筆者滿心喜悅,因為這是美髮沙龍網十年來努力推行的美髮資源交流工作

KPO表示Intercoiffure(I.C.D)在未來會在公益活動上著墨更多人力物力,尤其在協助全球拯救雛妓方面更是積極,這方面在巴西己具正面成效。2013年9月在巴黎國際之屋巨星之夜將正式展開,提供全世界會員一個固定場所做為交流與學習之用;2016年上海世界年會將陸續展開籌備工作,今天來台灣之前也到上海接受本屆上海世博人員的招待並考察2016年世界大會相關事宜。


圖示:ICD世界副總會長柿本 榮三
 


人物介紹
Mr. EIZO KAKIMOTO柿本 榮三:
日藉‧1981加入ICD
現任ICD世界副總會長
東京有10家以上具有代表性的東京頂級沙龍,員工人數:400人(2012年)

中場休息後,接者由日藉現任ICD世界副總會長Mr. EIZO KAKIMOTO柿本 榮三,主講如何經營出成功典範的高品質美髮沙龍(剖析美髮沙龍發展的問題與方向)。在東京頂級商圈擁有10家指標沙龍400位員工的柿本先生表示:要經營成功的Salon其經營者要有三個條件,「練習、努力工作、樂觀」,並持續每天進行實行這三個要件。

柿本 榮三認為一位紅牌設計師有兩條路可走,一是出去創業,二是留在Salon當NO.1。當紅牌設計師選擇出去創業時,經營者要有心胸肚量,給他們創業建議或協助。當經營者滿足現狀時,常常是問題發生的開始,有時自己認為自己是一位紅牌設計師或經營者而對消費者產生英雄主義式高傲對夥伴高姿態指使時,您的客人與夥伴會與你產生距離。此時要學習與夥伴站在同一條陣線共同服務客人才是王道。

消費者定位:Salon人員適才適用是重要的事,您是要做平價的店或精緻的店需要先清楚定位。而一位Salon的人員擁有多項技能並不洽當,消費者在購買我們的剪髮服務時,可能會因Salon人員的專業能力不被消費者肯定而不消費其他染、燙、美甲、Hair SPA或護髮等服務。柿本 榮三舉一個例子說,醫院有許許多多科別,每位醫師負責一個專業科別,內科、外科、婦科‧‧等等各有不同醫師,而美髮師是統統包,洗、護、剪、燙、染什麼都會什麼都做,拭問這樣會專業嗎?「專才是要細分的」在柿本 榮三的Salon有80多位專業染髮師,他提供了6000、30000或60000日圓的服務,以滿足不同消費者的需求。

站在消費者觀點去提供服務」這是很重要的,不要有先見為主的觀念以自己的想法去揣測客人的想法,因為這是設計師您自己的想法而不是消費者主觀想法。要努力站在客人角度提供優質服務讓消費者感受到舒適。對死忠消費者可提供適度更大選擇的消費金額,一位成功設計師要學習與您的客人分手情境,而這情境像似失戀的滋味。


圖示:現任亞洲區總監Mr. Koto
 

人物介紹
Mr. Koto
日藉‧現任亞洲區總監
在紐約有Salon,洛衫機有美髮學院

當上述兩個主題演講結束中場休息後,台灣ICD體貼的提供Q&A給現場來賓提問。首先由柿本 榮三副總會長對「員工福利與生涯規劃的做法?」做出回應後;再由KPO總會長對「設計師如何在國際舞台異軍突起?並要具備哪些條件?」做出詳細回應後。最後由現任亞洲區總監Mr. Koto做出今天總結,Mr. Koto表示設計師不管您會中、英、日、法‧‧等等幾種語言,這些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祇要會一種「消費者語言」,利用我們與生俱來的五感(視、嗅、聽、觸及味)去與消費者溝通。最後Mr. Koto期許下個月的世界年會與大家在羅馬見面。



圖示:會場座無虛席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2649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美髮沙龍網
地址:41251台中市大里區日新路461號
行動電話:0932-645246
簡介:

1997年起即建置本網站,經歷十多年超過二萬多名會員自行張貼圖片與文章,並在國內外廠商、教育機構提供豐富專業美髮訊息,讓美髮沙龍網擁有極豐富專業美髮資訊,嘉惠眾多國內外美髮相關從業人員。

本站經營理念:提供國內外專業美髮訊息給予專業髮型師,以提昇視野帶動流行。提供交流平台,讓產、官、學借著此平台相互交流,共創多贏局面。提供國內外髮品廠商最新流行資訊與商品之曝光平台。專業人士借此平台相互交流提昇人際關係與技術、觀念.

 

 

  • 第三十屆BHA英..
  • 2014.5.2..
  • 20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