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時尚專欄快樂髮型啟動台灣美髮業最大專業認證課程

快樂髮型 時尚專欄快樂髮型 專欄總覽

啟動台灣美髮業最大專業認證課程日期: 2013-4-3    類別: 業界動態 新品介紹

HAPPYHAIR啟動台灣美髮業最大專業認證課程   
創造美髮設計師專業新指標

哲學家培根曾說「知識就是力量」,擁有豐富的知識就能充滿自信、產生力量。在產業進化的過程中,除了「技能」的精進外,「學理知識」是要同步跟上的。十年前髮型師所學習的毛髮理論,隨著環境或氣候的改變,產品科技的急速發展,逐漸的不合時宜或不敷使用。全台超過60家,華人世界最精緻的連鎖沙龍HAPPY HAIR在2013年提出創新教育理念,文彥之副總指出:「髮型設計師,現在也成為專業知識與技術並重的專業工作者,因為消費者的視野越來越寬懬,需求越來越多元,對於髮型、髮質、髮色的期待也更高,希望設計師能夠為顧客提出個人量身訂做的髮型完整提案,但或許因為某些設計師對於專業學理的了解不夠深入,有時無法滿足消費者的需求。」因此,文副總認為,對於毛髮專業學理的了解,是提升帶動整個美髮產業能力與精緻化的關鍵因素。


因為了解到主流消費者的需求,HAPPYHAIR從2013年開始展開全國規模最大超過千人以上的專業認證課程,與全國唯一設有專業美髮造型設計系的弘光科技大學合作,邀請 專研毛髮科學的專業副教授 莊麗津博士授課,針對毛髮基礎理論、護髮基礎理論、燙髮理論、頭皮理論等主題,預計在五年內開設專門課程,場次超過上百場,參與人員不只有現場設計師、助理,更包含了分店的專業經理人、總公司的經營幕僚,上上下下所有人都參加課程並進行認證,統一的考試定於5月3日,全台快樂各品牌分店同步認證。這樣的認證制度在業界可以說是開創先例,同時也絕無僅有,因為認證規模超過上千人,不分營業現場或總公司,連續五年,以毛髮專業知識並提升現場專業能力為重要訴求。
 


HAPPYHAIR資深設計師林麗卿:「這次毛髮基礎理論課程,莊博士上的內容非常合乎設計師的現場需求,雖然在成為設計師之前都會研修過毛髮理論這門課,不過透過莊博士有組織的整理過後,並以科學的角度說明毛髮的組織作用等等…,結合了消費者可能會最感興趣的議題討論,對現場的顧客經營有很大的幫助,讓我們能夠更輕易的解決顧客的三千煩惱絲,也讓顧客對我們品牌更有信心。」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2843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HAPPY HAIR 快樂髮型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八德路四段768巷1弄20號5樓
電話:(02)2651-2888分機617
簡介:

關於快樂麗康集團
創立於1976年,從「快樂女子美容院」一家店,到「快樂剪燙專門店」、多家分店的「快樂髮型美容專業連鎖」,接著轉型為「HAPPYHAIR」,到今日擁有六大沙龍品牌,代理經營日本、歐美優質商品、一百多個通路點,上千名員工的「快樂麗康集團」。

集團旗下所有品牌包括六大沙龍--HAPPYHAIR、GENIC、V SALON、LET’S HAIR、M PALACE、RECOME HAIR SPA,香氛品牌「伊聖詩芳療生活館」、餐飲品牌「SONNENTOR 日光大道健康廚坊」、書店「伊聖詩私房書櫃」以及寢具品牌「優居美學生活COYUCHI」,代理之專業髮品有「宣尼專業髮品」、「AG髮學院」,更有「雅丰.菲仕美醫療事業」等相關事業體,快樂成功整合髮型沙龍、專業髮品、芳療事業、健康餐飲、醫學美容及中醫診所等,成為台灣第一跨足各種美麗及生活事業的美學企業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