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時尚專欄美髮沙龍網AHA亞洲髮型師協會台灣區會長授證式

美髮沙龍網 時尚專欄美髮沙龍網 專欄總覽

關於 AHA亞洲髮型師協會 的《媒體報導》

AHA亞洲髮型師協會台灣區會長授證式日期: 2015-12-26    類別: 業界動態 新品介紹


圖示:左起:趙勁松、呂長安、Benny

早期受限中國人士取得台灣簽證不易‧來台交流機會少
AHA亞洲髮型師協會(簡稱A.H.A--Asia Hairdesigner Association)成立於2006年5月,其成立目的是提供亞洲各國成員間的美髮交流及最新趨勢髮型發表的平台;並提高髮型師的社會地位。10年來AHA不管在中國或日本、韓國、馬拉西亞、香港等等國家地區定期或不定期舉辦展覽、大會、競賽、培訓、發表..等等不勝枚舉,在亞洲許多國家都設有分會,台灣也是會員國之一。

多年來AHA各國會員對台灣人文與民情是非常嚮往的,嘗試在台灣舉辦大型活動,唯早期受限中國人士入境台灣簽證不易,致使動輒數百人活動不曾在台灣舉辦,但小型會議如亞洲區領袖會議則是已多次在台灣舉行。AHA台灣分會長期以來都是亞洲區會長hc hair culture執行長Benny LauAHA台灣區秘書處執行長Frank Fang與許多同業先進或髮型師,熱心義務協助台灣會務的運作或與AHA亞洲各國聯繫。


  • 前排左起:A-Salon總經理曾宇彤、台灣菲利老師、廣洲 蘇豪髮廊 吳建峰、AHA常務副會長 趙勁松、A-Salon董事長呂長安(新任AHA台灣區會長)、AHA亞洲區會長暨hc執行長 Benny、BORIS學院執行長 Flora、BORIS學院Ryan
  • 後排:左1:A.Salon營業部長呂沛晴,左2:A.Salon營業部長蔡清榮AHA中國區理事長 張火炬(後排右3 戴眼鏡著白襯衫者)、BORIS學院教育訓練總監Branda(後排右2)

台灣質感連鎖體系設計師參賽提昇中國髮藝視野
鑒於2015年6月下旬在上海舉辦的AHA第十屆亞洲髮型師節,其圓滿成功部份歸功於台灣各界的支持,另外含第10屆與歷次競賽作品的層次大幅提昇最大因素是台灣選手的參賽,尤其是台灣一家大型質感連鎖體系的優質選手。

而近年來中、台兩方在髮藝技術與經營層面的交流頻繁,AHA體認到加強與台灣的密合度,也開始尋找理想會長人選,以全面推動AHA在亞洲佈局的“萬店計劃”企圖心。

2015年12月21日是AHA一個重要里程碑,AHA亞洲髮型師協會台灣區會長授證儀式,正式推舉A-Salon集團董事長呂長安先生擔任AHA台灣區會長。儀式假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A-Salon集團總部舉行,由AHA常務副會長趙勁松與AHA亞洲區會長Benny Lau主持與授證儀式。


AHA萬店計劃台灣具重要環節
首先趙勁松致詞表示歡迎呂長安能欣然接受AHA台灣區會長一職,相信在呂長安先生人脈與能力下,一定能促使台灣與中國甚至與亞洲各國髮型師交流,提昇台灣髮型師社經地位與在亞洲區的影響力。

至於AHA要推動的“萬店計劃”台灣是具重要一環,趙勁松表示:「以其商業網路先招募500家經銷商,每家經銷商再招幕20家髮廊加入AHA協會,當中國與台灣其至亞洲各國共計有一萬家髮廊時,可借助AHA平台與安全機制彼此分享資源與交流,而未來所創的商機或影響是巨大的。」早期台灣廠商到中國因文化或認知所產生的嫌隙或鴻溝,將在AHA平台下安全且有效的交流,而不是早期烙印在兩方拐騙詐等不良印象。

品牌商冠軍作品侷限分享範圍‧AHA跨品牌跨國延伸無限
AHA亞洲區會長Benny Lau表示:「台灣髮型師的人文或技術素質之優是舉世聞名,屢屢獲得國際品牌世界冠軍,當作品所呈現的創意與靈感,其分享若侷限在這品牌領域或台灣美髮師與消費者的話是不夠的,讓各國專業人士與消費者借由我們作品而觸發他們對多元文化的認識相信層面是更寬的。

AHA沒有品牌包袱它是跨品牌的協會,台灣髮型師參與AHA活動或競賽是可以在中國甚至亞洲各國發光發亮的。現在新生代設計師具有獨立思考與創意,且在網路普及與熟捻下更具開拓視野,但到英國或歐美參與研習或競賽是一趟不菲的代價。台灣髮型師即日起可以在AHA平台下與亞洲各國頂尖髮型師交流,除增進多元文化的注入開創更具國際視野作品外,假以時日作品有機會在亞洲各國引領時尚潮流。」


以無私、分享、奉獻獲得各界肯定與參與
當A-Salon集團董事長呂長安先生在趙勁松與Benny授於聘書與胸章後,致詞表示其為何接任這職務的心路歷程。在中國有開店與授課經驗的呂長安認識許多髮廊老板或髮品商負責人,也參與無數次大型會議或博覽會,在這其中呂長安發現有商人色彩的趙勁松,所舉辦的AHA活動是得到競爭廠商的贊助而驚訝莫名。

當參加多次會議後更發覺來參加開會的中國各省分會的會長,都是各省指標沙龍或產業的頭頭,而不是分身來開會,足見這些頭頭對AHA的向心力與認同。

呂長安於今年(2015年)6月到上海參加AHA第10屆髮型師節時,是感受到出席的台灣各界是被受禮遇的,而最重要的是看到AHA的無私、分享、奉獻核心精神後,當時即思考台灣髮型師或產業可借此平台邁向更開闊領域。

而AHA總會也希望借由台灣優質髮藝文化提昇AHA更具人文層次面的層面,況且A-Salon集團與呂長安在台灣是被正面評價的,最後雙方體認合作共創未來是永續之路,呂長安毅然決然承擔起這重則大任。


期許2017年第12屆AHA髮型師節在台北舉辦
當呂長安接下AHA台灣區會長後,第一句話是如此形容:「當接下AHA台灣區會長後,瞬間思考格局或看法不是以A-Salon的角度去度量,而是整個台灣甚至亞洲思維了。」

是的!當以管窺天而夜郎自大時就會自以為是,以往台灣設計師在亞洲地區只認為日本最好,不把亞洲區其他國家髮型師看在眼裏。

但經常往來兩岸也繳過2千萬以上學費的呂長安說:「中國互聯網下,一線城市髮廊規模與髮型師技術是不輸台灣的,未來兩岸髮型師或產業可借此平台在各自先行把關下,在安全機制互動交流,進而把台灣產業帶入東協及亞洲各國。」最後呂長安說2016年的AHA台灣分會是學習與耕耘的一年,展望2017年第12屆AHA髮型師節在台北舉辦!


圖示:左:廣洲 蘇豪連鎖髮廊 吳建峰
 

時間:2015年12月21日晚上9:30
地點: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A-Salon集團總部

 

  • 口述:AHA台灣區會長 呂長安
  • 文字整理:美髮沙龍網 薛全賢
  • 攝影:美髮沙龍網 Beta Wen

本文作者評語:

AHA正式在台灣成立分會後,會對產業帶來那些影響?而我們如何看待?以下純作者論點,不代表官方看法:

  • 設計師:加入會員後,未來有機會參加各種技術研習或經營論壇(註:呂長安是台灣著名經管專家),當參與競賽可與亞洲國家選手交流,其收獲勝過三年工更具國際視野;作品若獲獎可分享到亞洲各國或上媒體;當妳技術過好且可離鄉背景是有機會到亞洲各國發展...
  • 髮廊:人力短缺永遠是髮廊的痛,中台兩方未來勢必貨與人的交流,雖然他們沿海也是缺人,但內陸或偏鄉或想要到台灣看看的人也是一大拖拉庫,誰掌握管道誰就搶先機,搶先上車抓住機會迎接己開發國家服務業興盛之國。
  • 學院:少子化下學生人數愈來愈少,來上課的都是資深設計師或被店家指派而來。未來可借這平台吸引亞洲各國髮型師來台,或者與各國學院資資的交流。
  • 台廠:以往刻板印象是錢去了被坑掉,但至少在這平台的潛在買家都是具會員身份,不管他們來台與會員店採購或我們去那邊生意往來或投資設廠,都有人脈諮詢且都已事先被篩選過了,多了一層安全機制與保障。
  • 國際髮品或代理商:或許你們不用到國外做生意,但台灣這些會員店家若未來像ICD Taiwan那樣且更多店家數時,相信你會想辦法加入,與其未來競爭倒不如先加入或贊助搶先機。
  • 學校:招生不易下被併校或裁撤是必然,多了一個亞洲國際平台會為學生與老師提供交流機會,可讓學生踏入產業有加分作用,並也可為學校帶有招生賣點。
  • 相關機關:邁入已開發國家,相關單位一定會實施證照制,屆時這些協會若獲產業認同而有影響力時,你相信乙丙級會由工會或學校管道再增加另一管道嗎?或者有可能被這些協會取代。

以上都是以一種未來美好憧景所做的論述,唯..沒有穩固基礎以上都是空談,所以現階段主事者要廣結善緣多多爭取各領域支持,且以接受此職務那瞬間心中燃起那股以大局著想的中心思想,把協會發揚光大。在產業這塊的大家,不要再區分本土或外國人,只要能增進我們有更大空間且利益不是往核心人物口袋放者,我們要以實際行動勇於加入或參與,讓彼此因這組織綿延發展後,帶動整個產業的蓬勃而受惠。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2080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美髮沙龍網
地址:41251台中市大里區日新路461號
行動電話:0932-645246
簡介:

1997年起即建置本網站,經歷十多年超過二萬多名會員自行張貼圖片與文章,並在國內外廠商、教育機構提供豐富專業美髮訊息,讓美髮沙龍網擁有極豐富專業美髮資訊,嘉惠眾多國內外美髮相關從業人員。

本站經營理念:提供國內外專業美髮訊息給予專業髮型師,以提昇視野帶動流行。提供交流平台,讓產、官、學借著此平台相互交流,共創多贏局面。提供國內外髮品廠商最新流行資訊與商品之曝光平台。專業人士借此平台相互交流提昇人際關係與技術、觀念.

 

 

  • 第三十屆BHA英..
  • 2014.5.2..
  • 20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