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時尚專欄juliArt覺亞髮學苑頭皮養護師培育計劃

juliArt 時尚專欄juliArt 專欄總覽

覺亞髮學苑頭皮養護師培育計劃日期: 2017-10-28    類別: 業界動態 新品介紹

JuliArt.HIT覺亞髮學苑
頭皮養護師培育計劃
創新沙龍趨勢,突破產業困境
建立頭皮養護生態圈

  • 身為第一線設計師,當遇到顧客的頭皮問題,你是否有立即判斷改善的專業?
  • 面對競爭激烈沙龍環境,除了洗、剪、染、燙、護之外,是否還有新的市場契機?

圖示:弘光科技大學美髮造型設計系專技副教授-戴美瑩
 

一直專注於頭皮養護產品與教育推廣的JuliArt覺亞發現,近年來隨著環境的改變,有頭皮屑、出油、敏感、落髮…等頭皮問題的人數持續在增加。然而沙龍中卻缺乏受過完整專業教育的頭皮養護人才,使設計師在面對有頭皮問題的顧客時,因找不出適合的產品及服務,只能束手無策。


圖示:弘光科技大學美髮造型設計系莊麗津博士
 

有鑑於此,JuliArt決心投入「頭皮養護師」人才培育,成立「HIT覺亞髮學苑」。與中國醫藥大學美容醫學中心邱品齊主任、恩主公醫院皮膚科王綺嫻主任合作,針對頭皮病理學與臨床案例,提出以高效醫學為基礎的解決方案;並結合弘光科技大學美髮造型設計系莊麗津博士,將頭皮毛髮科學、化妝品科學、髮品科技及店販銷售等專業知識,整合規劃為系統性的教學。而HIT覺亞髮學苑除了提供頭皮養護概念及實務課程外,更以完整的軟硬體設備與行銷資源,全力輔助沙龍產業頭皮養護市場的發展,期望打造頭皮養護生態圈,突破沙龍產業現存困境。


圖示:Eric–JuliArt.HIT覺亞髮學苑院長
 

整合趨勢與專業!
沙龍產業不容忽視的頭皮養護生態圈

針對頭皮養護市場的發展,HIT覺亞髮學苑院長Eric指出,JuliArt頭皮養護商品營業額每年呈現25%以上的正成長,可見頭皮養護的市場需求日益擴大;反觀沙龍,頭皮養護服務的營業額佔比卻不足3%。以往沙龍無法落實頭皮養護服務的主因來自教育資源的不足,店家不知如何精確操作與判斷,又缺乏可有效解決問題的產品,導致消費者滿意度低落,沙龍績效不見起色,逐漸喪失對頭皮養護服務的信心與熱情。


圖示:Becky–JuliArt.HIT覺亞髮學苑教育總監
 

有別於以往,JuliArt.HIT覺亞髮學苑頭皮養護師培育計劃以「六大核心」為出發:

  1. 三方整合權威專業課程認證:結合產業單位-JuliArt覺亞、學術單位-弘光科技大學、醫療單位-中國附醫邱品齊醫師、恩主公醫院王綺嫻醫師。將醫界、產業界與學界知識系統整合。
  2. 高效醫學基礎頭皮解決方案:打破頭皮養護即頭皮SPA的觀念,建立以「皮膚醫學」為基礎的頭皮養護專業知識,使用經過醫護測試的產品真正預防並解決頭皮問題。
  3. 永續線上線下技術交流平台:整合線上-頭皮養護師認證平台與社團,線下-頭皮養護師年會與實習課程,學員可持續於交流平台上學習分享。
  4. 養護服務導入輔助計畫:JuliArt提供臨店教育支源、銷售技巧輔導與療程體驗延續產品。
  5. 新進專利頭皮檢測系統:JuliArt開發專利頭皮檢測系統,可深入了解消費者頭皮問題,給予專屬保養方式建議。
  6. 頭皮養護市場推廣計畫:通過認證後JuliArt將提供學員及店家證書及標章,提升專業識別;此外也會透過GoogleMap、Facebook的宣傳推廣,為沙龍導客。

1990年,沙龍面對第一次產業結構的轉型,從傳統美髮設計師中細分出染燙技術師。而如今,建立頭皮養護生態圈是沙龍發展的必然趨勢,擁有專業能力的頭皮養護師,將扮演未來沙龍產業中的重要角色!


圖示:恩主公醫院皮膚科王綺嫻主任
 

產醫學三方跨界合作
取得專業認證,成為趨勢人才

JuliArt知識教育長Becky表示,隨著環境汙染、生活壓力、飲食改變…等內外在因素,都直接衝擊著頭皮的健康,美髮沙龍業者需要具備更專業的頭皮養護知識!【JuliArt.HIT覺亞髮學苑】頭皮養護師培育課程內容以「知識、醫學、專業」為指標。計劃分為三階段「HIT認證班」以頭皮養護及病理概論為主;「初階學分班」內容涵蓋:專業沙龍毛髮科學頭皮養護與病理概論;「進階學分班」將強化顧客管理與頭皮毛髮深入解析。提供沙龍業者符合市場需要、實用且專業的頭皮養護知識。

恩主公醫院王綺嫻主任也分享了皮膚科臨床常見的頭皮問題,以及院內與JuliArt頭皮養護中心的合作,藉由正確的產品與衛教,還原病患健康頭皮環境。而推廣美髮教育不遺餘力的弘光科技大學莊麗津博士指出,JuliArt頭皮養護師培育計劃,結合了產醫學學三方跨界合作,將毛髮科學、頭皮理論、精油化學、髮品科技及店販銷售等不同層面的課程,作了有系統的規劃整合,讓學員能夠有效理解、吸收及應用,成為頭皮毛髮健康領域獨當一面的專業人才,沙龍業者也能透過產品、學理專業知識及邏輯性店販銷售技巧的訓練與實務演練,創造更大的商機。

JuliArt.HIT覺亞髮學苑 頭皮養護師培育課程資訊

  • 班別:HIT認證班(三天)    HIT初階學分班(五天)
  • 開課日期
    • 11/20、11/27、12/4(每週一)
    • 11/23、11/30、12/07、12/14、12/21 (每週四)
  • 上課地點:弘光科技大學台北教育中心 (台北市承德路三段186號3樓)
  • 報名方式:11/6(一)前完成報名
  • 報名專線:02-89521800分機216
  • 聯絡人:黃俊豪(或向負責當區業務報名)


JuliArt • HIT 覺亞髮學苑|頭皮養護師培育
https://www.facebook.com/juliarthit/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1684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juliArt覺亞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293-1號12樓之1
電話:02-8952-1800
傳真:02-8951-7177
簡介:

JuliArt 髮質藝術創造者

蓆沐麗Seemoli歷經了十多年來的淬鍊,以天然、草本、弱酸性、高品質的標準,提供給秀髮與全身肌膚最健康的細心呵護!⋯⋯
而我們不曾忘卻品牌原創的那個中心思想、所主張的那個美麗態度--「髮絲之美 生命之影」,所有髮質、頭皮上的專業服務與核心技術,是我們能給予髮質與頭皮最堅強的承諾!

2015年起,蓆沐麗Seemoli推出進階級專業髮品「JuliArt髮現完美」為每一根秀髮的完美,做足了準備!

juliArt 時尚專欄
juliArt 人力資源  
juliArt 關係企業名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