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時尚專欄多采多姿頭皮管理多采多姿頭皮管理Q&A

多采多姿頭皮管理 時尚專欄多采多姿頭皮管理 專欄總覽

多采多姿頭皮管理Q&A日期: 2013-7-31    類別: 洗護燙頭皮篇

多采多姿頭皮管理Q&A

為何頭皮需要保養
皮膚在人體中佔很大的比例,而頭皮是卻最容易被忽略,更是皮膚的一部分;而頭皮是最該關心的,它的老化速度為一般皮膚的6~8倍,因為頭部是全身最重要的部分,更是血液循環最差的地方。掉髮、出油、發炎、搔癢如果接踵而來,都是頭皮在提出的警訊。 有頭皮問題的人愈來愈多,現今環境的污染、生活壓力、緊張、習慣不良都是讓現代人容易產生頭皮病變的原因之一。而季節的變化容易更造成過敏,尤其夏季常出油、出汗,更引發頭皮問題。 定期保養你的頭皮是非常重要的課題,頭皮保養從居家日常生活開始,每1~2天固定頭皮清潔後,花大約1~2分鐘使用養髮液後,按摩頭皮幫助頭皮吸收。居家保養真簡單,遠離掉髮沒煩惱。
 


Alopecia 禿頭症
雄性激素禿頭症足以讓50-70%的男人及40-50%的女人傷心. 影響掉髮的主要因素:男性賀爾蒙 dihydrotestosterone (DHT二氫睪丸脂酮:具活性的綜合男性激素)在落髮過程中扮演關鍵性的角色。 頭頂、前額及鬢角的毛囊對於DHT非常敏感,DHT會縮短毛髮生長周期而造成毛囊縮小化,最後導致掉髮。 

每天洗頭導致掉髮??
洗頭與掉髮並沒有直接關係,頭髮有自己的生命週期,該掉就會掉,不會因為天天洗頭而導致健康頭髮的掉落。之所以會有天天洗頭會導致掉髮的說法,可能有兩種原因:第一是油性髮質的人,洗髮次數較為頻繁,一般具有雄性禿與脂漏性皮膚炎者,大都為油性髮質,所以在天天洗頭的情形下,容易將掉髮歸因為頻繁的洗頭次數;其次是在洗頭時所看到掉髮的數量,通常是一天當中看到最多的時候,所以每天洗頭會讓人誤解成掉髮的原因。事實上,只要在洗頭時不過度抓頭皮,掉落的頭髮通常是『氣數已盡』而應掉落的頭髮,不要因為怕掉髮而不洗頭,或是洗頭時不敢按摩清潔頭皮,反而會影響頭皮清潔!尤其是過於油膩的頭皮,天天洗頭是有其必要性的!

什麼是頭皮管理師? 

  • 頭皮管理師是諮詢師,也是頭皮環境重建。
  • 頭皮管理師是專門研究與解決毛發頭皮相關問題的專家。
  • 頭皮管理師運用毛髮學專業知識正確分析並解決頭皮毛髮問題。
  • 頭皮管理師運用諮詢技巧,細心、慎重地與因頭皮問題困擾的顧客交談,在交談過程中正確分析解決頭皮問題。
  • 頭皮管理師通過與顧客的交談,了解顧客的生活習慣、飲食習慣、頭皮及頭髮護理習慣等,並從中取得與頭皮問題有關的信息進行記錄。
  • 頭皮管理師運用專業知識與技術診斷頭皮狀態、製作頭皮管理方案,在診斷的運程中根據頭皮狀態的輕重判斷是否有必要去醫院就醫。
  • 頭皮管理師需要了解各種頭皮問題的種類,脂溢性落發、雄性禿、圓形禿、壓力性落髮等導致頭皮問題產生的原因。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2870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多采多姿頭皮管理
電話:02-27413688
傳真:02-27415966
簡介:

多采多姿健康美容連鎖機構將以專業美容師與專業醫師之結合,深入社區、關懷社區環保、健康,建立以社區為中心之健康美容諮詢站,

提供相關資訊,每一健康美容諮詢中心,除專業美容師提供相關服務外,

並由專業醫師提供醫學資訊為您及家人健康服務,多采多姿健康美容連鎖機構將成為您全家人、健康、美麗、快樂的守護神


聯絡資訊: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49巷2號4樓
服務信箱:colorfulspa@yahoo.com.tw
電話:(02)8773-6767 傳真:(02)8773-7453

多采多姿頭皮管理 歷史活動訊息(1)
多采多姿頭皮管理 時尚專欄
APTF亞太頭皮管理師認證聯盟 教育課程(全部課程介紹)
多采多姿頭皮管理 人力資源  (職缺列表-3筆)
多采多姿頭皮管理 沙龍名錄  
多采多姿頭皮管理 講師群  
多采多姿頭皮管理 關係企業名錄  
最新 2 本作品集
  • 第五屆ITF國際..
  • 多采多姿複合式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