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時尚專欄多采多姿頭皮管理秋天‧是積極防止掉髮的季節

多采多姿頭皮管理 時尚專欄多采多姿頭皮管理 專欄總覽

秋天‧是積極防止掉髮的季節日期: 2013-9-4    類別: 洗護燙頭皮篇

秋天‧是積極防止掉髮的季節

時序立秋,白天感覺秋老虎的威猛,但晚上已經開始涼了,敏銳點觀察皮膚及手腳等地方已經有乾乾的,需要保濕滋潤的感覺了。
秋天萬物熟成主收斂,要多補充水分才好,多注意氣管、支氣管、肺部的保養才是。

頭皮也算是身體的末梢部位,頭皮和皮膚一樣水分流失快,頭皮屑會較多,癬菌型感染比較常見,提醒您洗髮精的交替更換和頭皮保濕的必要,大地換季,我們的保養也該適度調整。
當地當季蔬果多吃保健康,蔬菜:南瓜、芋頭、菱角、蓮藕、牛蒡、薑、紅鳳菜等;水果:茫果、柳橙、葡萄、木瓜、柚子、杮子、楊桃、水梨等,豐盈茂盛光澤麗的頭髮那是一定要的。


  1. 擔心洗頭會掉髮而不洗頭,這是非常錯誤的觀念,要記得-美的原點來自清潔。
  2. 請勿用太熱的水清洗頭(皮),溫水最好,天漸漸轉涼,不自覺得水溫越用越熱無形中就使頭皮乾燥、保濕度不佳。
  3. 頭皮過油或過乾都會造成掉髮,因此要徹底清潔外更需加以保養(首重保濕,頭皮的保濕)。
  4. 頭髮千萬不要綁得過緊或過久,這會引起牽引式的掉髮。
  5. 不使用激烈的減肥法,營養要均衡,這可是常發生在年青人掉髮的原因之一。

相信不少愛美人士都知道皮膚要保濕,過去尤其注重臉部及身體皮膚的補水保濕,卻忽略頭皮這部份。
頭皮也是皮膚,頭皮頭部的皮膚是也;和我們的臉部及身體的肌膚一樣都需要補水保濕。
如同臉部及身體肌膚的保濕效果,唯有透過保濕及保養,才能讓頭皮保持健康狀態而長出健康頭髮。相信有些人會疑問為何頭皮也需要保濕?

主要是因受損的頭髮因蛋白質的大量流失,易失去光澤,並使頭髮變得乾燥、分叉及斷裂等。
此時,不少人會使用護髮劑來給毛髮補充營養,修復毛髮;但卻不可能百分之百的修復。
因為孕育毛髮的土壤“頭皮”,並沒有達到健康狀態,所以才需要讓頭皮補水保濕。
 


那麼頭皮要如何補水呢?首先要選擇適合自己頭皮的“營養劑”,並在購買的過程中要看清楚營養劑的成分,最好選擇含有礦物質營養素和水樣精華的營養劑。
接著,在買回營養劑後,按照包裝上的說明使用並操作,每一次的塗抹、按摩時絕對不可以馬虎!


多采多姿,你的頭皮管理師

諮詢專線:0800-800-125
多采多姿複合式沙龍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3595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多采多姿頭皮管理
電話:02-27413688
傳真:02-27415966
簡介:

多采多姿健康美容連鎖機構將以專業美容師與專業醫師之結合,深入社區、關懷社區環保、健康,建立以社區為中心之健康美容諮詢站,

提供相關資訊,每一健康美容諮詢中心,除專業美容師提供相關服務外,

並由專業醫師提供醫學資訊為您及家人健康服務,多采多姿健康美容連鎖機構將成為您全家人、健康、美麗、快樂的守護神


聯絡資訊: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49巷2號4樓
服務信箱:colorfulspa@yahoo.com.tw
電話:(02)8773-6767 傳真:(02)8773-7453

多采多姿頭皮管理 歷史活動訊息(1)
多采多姿頭皮管理 時尚專欄
APTF亞太頭皮管理師認證聯盟 教育課程(全部課程介紹)
多采多姿頭皮管理 人力資源  (職缺列表-3筆)
多采多姿頭皮管理 沙龍名錄  
多采多姿頭皮管理 講師群  
多采多姿頭皮管理 關係企業名錄  
最新 2 本作品集
  • 第五屆ITF國際..
  • 多采多姿複合式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