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時尚專欄多采多姿頭皮管理多采多姿頭皮管理小貼士

多采多姿頭皮管理 時尚專欄多采多姿頭皮管理 專欄總覽

多采多姿頭皮管理小貼士日期: 2014-8-18    類別: 洗護燙頭皮篇

多采多姿頭皮管理小貼士

 

  • 一次頭皮護理就能立刻解決頭皮問題?
     其實,和皮膚一樣,頭皮護理應當是一個循序漸進、持之以恆的過程。
    作為專業頭皮護理產品,安全性是其第一要素,同時它又要能有效作用於頭皮,解決深層問題。安全的頭皮護理產品,不僅溫和作用於頭皮表面,改善表象問題。同時,它的有效成分又能完全滲入頭皮,循序漸進地解決頭皮問題,使頭皮由內透出健康光采。
    如今,許多宣稱可“一次見效”的頭皮護理產品,大多以犧牲頭皮健康為代價,其中的有效成分對於頭皮而言太過刺激,不僅不能有效解決根本問題,反而深深傷害了頭皮健康。
     

  • 增加頭髮硬度的小竅門
    有些人的頭髮因為遺傳、營養,甚至是因為物理性的原因,頭髮比較細,這個時候應該怎麼讓頭髮變硬呢?這個問題我們可以從頭髮生長的角度來為大家進行分析:頭髮主要成份是角蛋白,含有多種胺基酸及幾十種微量元素,若缺鐵和蛋白質頭髮就會變黃、變細變軟及分叉;缺植物油、維生素A、蛋白質和碘時,頭髮會髮乾、無光澤、頭髮變細及容易折斷;缺維生素B群時會出現脂漏性皮炎及頭髮脫落現象。

    由此我們可以發現,頭髮的營養攝取和頭髮的形態有著密切的聯繫,所以我們怎麼讓頭髮變硬的問題還需要從營養的角度來解決。具體來說,就是需要為頭髮補充充足的營養!充足而均衡的飲食是最重要的,平時應該多攝取含有大量頭髮生長所需的蛋白質養份的食物。

    例如:肉、蛋、牛奶、大豆等,及裙帶菜等海藻類食物。除了蛋白質這個必備營養素之外,頭髮還需要維他命與多醣類等營養成份。維他命的食物可以從牛奶、蛋、肝臟、菠菜等食物當中攝取,也可以從山芋、秋葵等高保濕效果等食物取得多醣類的營養,這些都能解決我們怎麼讓頭髮變硬的問題!

  • 護髮素多多益善?
    覺得護髮素/髮膜中的營養很多,於是不顧地將護髮產品全部塗滿於頭皮之上,以為這樣可以給予頭皮更滋養的呵護,但事實並非如此,若是將護髮產品塗抹於頭皮,則等於給剛洗乾淨的頭皮增加了一層人工的油脂,那會使得毛孔堵塞、發囊不能暢通呼吸。
    其實洗髮的重點不是頭髮,而是頭皮!在使用護髮素或者髮膜的同時,一定要在距離髮根2寸之上,切不可觸及頭皮。
     
  • 水溫過高
    洗護時的水溫也很重要,有很多人以為用高溫會促使洗髮產品中的營養成分被迅速吸收,所以有時候在家還會試著使用蒸汽帽來護髮,然而溫度調太高、或使用太久、或把滋養髮絲的護髮品一起擦在頭皮上一起蒸,結果熱度反而讓頭皮的毛細孔擴張,導致頭皮發炎。

  • 加強保濕
    洗完頭後頭皮有緊繃感、原本健康的頭皮開始泛紅、搔癢,這是頭皮缺水的警訊。頭皮乾燥不僅出現在冬季,夏季的強烈紫外線、長時間待在濕度低的冷氣房,都會造成頭皮缺水,乾性頭皮和敏感性頭皮在夏季更應加強頭皮保濕。
    季節交替之際,要替別注意頭皮的油水平衡,此時頭皮代謝不穩定,容易產生皮屑,必需加強頭皮保濕,可在清潔之後,使用適合頭皮的保濕護理產品,避免頭皮因為缺水更為緊繃,甚至惡化為敏感性頭皮。

 

  • 只要一瓶多功能洗髮水就能解決所有頭皮問題?
    實際上,只有選擇多種針對性的專業護理產品,才能解決不同頭皮問題。針對不同頭皮問題需要使用不同專業產品,否則不僅不能解決問題,甚至適得其反。由於頭皮結構和肌膚結構一模一樣,肌膚會產生的一切問題頭皮也會悄然發生,如出油、頭屑、脫髮、敏感、老化等。
    我們知道,當肌膚同時出現若干問題時,我們不會只選擇單一解決方案,而是會選擇多種針對性的護理產品,將問題一一從根源剷除。頭皮護理也應如此。只有選擇針對性的專業護理產品,一一解決問題源頭,才能真正令頭皮回復健康狀態。

  • 頭皮有異味
    頭皮容易產生油味,除了頭髮無徹底清潔、毛孔阻塞無法正常代謝外,也和內分泌失調、壓力過大有相當大的關係。另外,頭髮頭皮沒做好保溼,也會讓油脂分泌旺盛。任何生理的表象反應,都需要從體內保養做起,想要減緩頭皮出油,先試著停止吃油炸、口味過重以及辛辣食物;再來就是面對繁忙的工作壓力時,深呼吸喘口氣,定時放鬆、伸展身體;多喝常溫/溫水,補充身體需要的水份。

★★有道是:儀容自信從「頭」開始★★
多采多姿-你的頭皮管理師
★諮詢專線:02-8773-6767

據點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49巷2號4樓  (捷運忠孝復興站4號出口)
 營業時間:營業時間:AM10:00-PM9:00 <每週日為店休日>

★諮詢專線:02-2772-1717
據點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96號2樓之2 <國父店>
營業時間:AM10:30-PM8:00 <每週日為店休日>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2485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多采多姿頭皮管理
電話:02-27413688
傳真:02-27415966
簡介:

多采多姿健康美容連鎖機構將以專業美容師與專業醫師之結合,深入社區、關懷社區環保、健康,建立以社區為中心之健康美容諮詢站,

提供相關資訊,每一健康美容諮詢中心,除專業美容師提供相關服務外,

並由專業醫師提供醫學資訊為您及家人健康服務,多采多姿健康美容連鎖機構將成為您全家人、健康、美麗、快樂的守護神


聯絡資訊: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49巷2號4樓
服務信箱:colorfulspa@yahoo.com.tw
電話:(02)8773-6767 傳真:(02)8773-7453

多采多姿頭皮管理 歷史活動訊息(1)
多采多姿頭皮管理 時尚專欄
APTF亞太頭皮管理師認證聯盟 教育課程(全部課程介紹)
多采多姿頭皮管理 人力資源  (職缺列表-3筆)
多采多姿頭皮管理 沙龍名錄  
多采多姿頭皮管理 講師群  
多采多姿頭皮管理 關係企業名錄  
最新 2 本作品集
  • 第五屆ITF國際..
  • 多采多姿複合式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