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能學堂 時尚專欄動能學堂 專欄總覽

【反璞歸真】日期: 2016-3-4    類別: 行銷與服務

   近年來產業整體平均產能幾乎下滑,過去幾年我們花了很多的時間跟金錢在「外在技術」的追求,試問、髮廊究竟在現今的市場定位賣些什麼?消費者來此最終的目的是什麼?

這值得我們好好思索一番。

   一直以來,我們總在課程中詢問你一個問題,工作中除了「技術」、你還能給顧客什麼?或許十幾年前髮廊是首重技術、且十分看重,而現在你仍是如此想嗎?回顧你我生命的投資與學習比重如何分配,再回想剛剛我們對自己的答案。

   如今髮廊已邁向超乎你想像的多元市場,更專注卓越在「觀念」、與內心「韌性」,「內在」的修練,在華人世界已逐漸引領潮流。

   舉例飯店業來說,四星級飯店和五星級差在一顆星,試問是流程和硬體的差別嗎?或許是,但真正好的服務、來自於人與人間的「關係」與「溫度」,你說是嗎?而這一切存在我們身上的那顆「心」上!只有心能產生「愛」,只有感受到「愛」、才更懂得人和對待人,你愛自己嗎?你愛家人嗎?你愛這家公司嗎?你愛你的客人嗎?你愛一切愛著你的人嗎?愛的力量,終能創造五星級的享受。 

對於未來髮廊的經營方針,我用一句話來詮釋,那就是「返璞歸真」。

  「返璞」談到「技術力」,這是你存在於髮廊的根本,消費者來到髮廊的需求就是把髮型變「漂亮」,那需要有專業的技術支撐,穩固你身為髮型師的「基本盤」,持續不斷的學習及練習,相信你都知道!你上一次練習,是什麼時候呢?

  「歸真」就是找回一顆真誠的心,我稱作「服務力」,你是否想過?你有多久沒感動了?讓我們先設法找回那感覺,才能真正真心對待顧客,創造出感動的服務,讓顧客感動是我們的責任跟義務。服務流程的架構會讓品質穩定,唯有加上真誠的心才能把另一顆心留下!

   未來將變得更好我相信,想要通過這關,我們必須先擁有這份「」!

   當我們的髮廊能創造愛的力量,那我們將能創造出一個有愛的環境!屆時你會發現我們的產能將超乎想像!

   謝謝你、我愛你!

 

    2016.03.04 台北 葉宏昇 撰 動能學堂 編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1159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動能學堂成長顧問有限公司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12號5樓之六
電話:02-2771.4957
行動電話:0921436714
簡介:

【協助企業建立健康體質文化、穩固根基】
【協助人們找到自我存在價值、生命教練】

生命的『動能』來自你的『學習』 

動能學堂成立是看見,沙龍長期以來一直缺乏品格教育,

以致沙龍一直存在員工情緒問題,所造成管理上的困擾。

我們發現沙龍最大問題還是在於『人』,把人處理好一切將不是問題。

動能學堂將開啟一系列課程,協助沙龍解決人的問題。

親愛的美髮夥伴 讓我們誠摯的邀請您一起來共創 <美麗的心世界>
動能學堂 歷史活動訊息(4)
動能學堂 時尚專欄
動能學堂成長顧問有限公司 教育課程(全部課程介紹)
動能學堂 沙龍名錄  
動能學堂 講師群  
動能學堂 關係企業名錄  
最新 2 本作品集
  • 動能學堂創意發想..
  • 動能學堂-課程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