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能學堂 時尚專欄動能學堂 專欄總覽

【看見挫折】日期: 2016-6-22    類別: 行銷與服務


圖示:超越自我課程學長合照

 

  •   真正的「追求卓越」,指的是讓自己向前跨一步,而不是與他人競賽。
  • 「競爭」是把注意力放在別人身上,一但別人超越我們,你的情緒就上來。
  • 「卓越」是覺察自己今天有過的比昨天好嗎?別人的超越只有祝福,並不會有情緒。

 

    在美髪這個產業生態從助理到設計師有兩個很重要的關卡,首先剛踏入這個產業從不懂開始,好難,什麼都不會也不曉得從哪開始,聽著學長及設計師的教導慢慢從不會開始,到學會掃地丶擦玻璃、折毛巾、倒茶等等一些很基本的工作,慢慢進入專業的領域按摩、洗髮、練習上捲子、護髮等等,花了一些時間開始服務客人,但又因為緊張把過去所練習的技術通通拋向腦後,完全變成一位好像什麼都不會的助理,當然又被客人使眼色甚至被責罵,這時我們告訴自己我好像不適合做這行?!難過時跑到廁所哭一下,內心是充滿了矛盾,這時最好不要出來最好,此刻的我們不斷的反問自己到底要不要繼續呢?當然還是要面對囉!(因為你現在還在看這篇文章啊!)   

 

    慢慢的我們也開始習慣這樣的挫折,技術也因我們的次數進而提昇,我們開始越來越熟悉這些發生,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我們身上的技術也慢慢的熟練,經過這些日子,有一天主管告訴你,明天開始你將成為一位設計師囉!聽到這句話我們的心裡是多麼感動啊!這是我們夢寐以求的一件事,我們也帶著滿滿的信心來面對未來,但事情好像沒這麼順心,過去我們在助理的領域是得心應手,來到這個位子又成為新人,那個恐懼又來了,這時我們又問自己要放棄嗎?可是我們開始矛盾,花了這麼多時間來到這裡,難道?(當然還沒,因為你還在看這篇文章)所以我們繼續面對這個挫折。

 

    講到這裡,我想告訴各位,人生本來就有好多的挑戰,每克服一個挫折,又來一個,我無法告訴你該怎麼做?但我可以告訴你,不管你選擇面對或逃避「今天」終究會結束,但明天還是會到來,我們一樣要面對它。你有選擇的權利,沒有人可幫我們,但你可以去克服它,讓這個挫折到此為止!反正有開始必有結束,你要一次就好?還是再來一次?  

 

    還記得剛從事教育這件事,我所面對的挫折好大,有好幾次都想要放棄,但自己總會問自己:這輩子,就這樣嗎?直到現在已經有一些成績,還是有不斷的發生,讓我好挫折,但我還是問自己:這是我要的結果嗎?透過每次的反思,我的天使總是告訴我,放棄不是我的名字,「堅持」才是我的本名! 

 

親愛的你,挫折的最大敵人是堅持,那到底我們選擇是堅持還是放棄?  

現在我們還是常常有好多的發生來讓我們選擇,我只能告訴你挫折是老師、是貴人,那就看我們自己到底「想怎樣」? 

親愛的:在你想要放棄的那一刻,想想為什麼當初堅持走到了這裡。

 

動能學堂 首席教練-葉宏昇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1082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動能學堂成長顧問有限公司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12號5樓之六
電話:02-2771.4957
行動電話:0921436714
簡介:

【協助企業建立健康體質文化、穩固根基】
【協助人們找到自我存在價值、生命教練】

生命的『動能』來自你的『學習』 

動能學堂成立是看見,沙龍長期以來一直缺乏品格教育,

以致沙龍一直存在員工情緒問題,所造成管理上的困擾。

我們發現沙龍最大問題還是在於『人』,把人處理好一切將不是問題。

動能學堂將開啟一系列課程,協助沙龍解決人的問題。

親愛的美髮夥伴 讓我們誠摯的邀請您一起來共創 <美麗的心世界>
動能學堂 歷史活動訊息(4)
動能學堂 時尚專欄
動能學堂成長顧問有限公司 教育課程(全部課程介紹)
動能學堂 沙龍名錄  
動能學堂 講師群  
動能學堂 關係企業名錄  
最新 2 本作品集
  • 動能學堂創意發想..
  • 動能學堂-課程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