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時尚專欄美髮沙龍網專訪-沈默是金廖延修、蔡謹卉

美髮沙龍網 時尚專欄美髮沙龍網 專欄總覽

關於 SIG沈默是金 的《媒體報導》

專訪-沈默是金廖延修、蔡謹卉日期: 2009-4-17    類別: 人物專訪

人物專訪 - 沈默是金廖延修、蔡謹卉—台灣頭皮健康的研究達人

採訪編輯:陳怡帆
圖片提供:沈默是金


圖示:沈默是金廖延修總經理
 


「染髮究竟會不會影響身體健康?美麗與健康不能兼顧嗎?常上美容院做頭皮SPA不是比較健康嗎?一直掉頭髮該怎麼辦?」這幾個消費者常出現的疑惑,也是現場設計師需要面對的問題。從事頭皮健康研究十三年以上的專家————沈默是金廖延修總經理,不僅能侃侃而談如何檢測頭皮健康,SIG的首席講師蔡謹卉老師,她多年的育毛養髮、虹膜與食療研究,還能告訴你如何透過飲食改善頭皮與身體健康。對於日益重視健康的現代人來說,在美麗之餘兼顧身體健康是必然的需求,設計師與店家,如何能在不景氣時機突顯自身的特色與差異,頭皮健康是一大關鍵。

做個頭皮問題終結者——堅持給消費者對的東西!

「沙龍店家與設計師,你要解決頭皮問題?還是製造問題頭皮?」犀利的問題一語點出美髮消費存在的健康風險,廖延修說到,在醫院及皮膚科診所的醫師常常發現,許多患者頭皮變得很薄,正是過度去角質帶來的問題,正常的頭皮新陳代謝週期是二十八天,若消費者習慣性一個月做超過兩次的頭皮按摩,過度去角質就會成為問題頭皮的根源

一般店家的頭皮SPA,是使用化學品按摩做去角質的動作,雖然讓客人覺得舒服,但不是真正從「頭皮健康」著眼的頭皮養護,如此給予消費者的反而是過度的去角質。另外,劣質的洗髮精、 護髮品、染髮劑、冷燙液,更是問題頭皮的元兇,傷害頭皮的化學藥品會透過毛孔滲透,隨著血液輸送到各器官,殘留體內造成傷害。廖延修提到,「希望帶給美髮從業人員正確的頭皮健康教育,讓消費者能有正確的頭皮養護概念」,一直是SIG沈默是金努力推動的目標。


「如何健康染髮」啟動持續不懈的研究動力

1993年沈默是金創始之初,致力於染髮劑的開發,廖延修因此發現染髮劑具化學毒性會殘留身體,但不能因此就剝奪現代人享受漂亮人生的權利,這刺激他轉而思考「怎麼染不傷身體?」。所謂健康染髮,就是研究「如何染髮將傷害降到最低,如何彌補讓頭髮健康?染燙前後,如何保健、調理?」,堅持不懈的研究精神讓SIG一腳跨入頭皮健康的專業領域中,隔年成立髮色調整、頭皮育毛研發中心,研發出一系列頭皮保健、髮色調整的有效產品。

過去一直為業界忽略討論的,就是染髮的步驟與方式」廖延修提到,如同SIG髮色調整 師班一直強調的,想要健康染髮就要從改變染髮的方式下手。例如: 第一;在空氣流動通風處逆風攪拌染劑,以避免調配染劑與雙氧水時吸入揮發物;如果營業現場染燙消費居多時,適時地把門打開讓空氣流通是必要的,當設計師與消費者聞到染劑味道同時,化學染劑揮發物就已吸入體內 。其次:從業人員在從事染燙髮工作時要戴口罩 ,除了避免吸入化學藥劑外更是對消費者一種保障與尊重。

「美髮設計師受定型劑、染膏等化學產品的傷害,是比消費者高很多的」廖延修語氣沈重地說,先求不傷害、再求美麗漂亮,絕對會有健康染髮的概念。當設計師與店家開始注重健康,來到沈默是金進修髮色調整、頭皮育毛養髮、虹膜檢測的課程,開始研究如何染髮減低傷害,評判何種染劑傷害最小的時候,不僅對自己有莫大好處,對家人與顧客的健康都有極大幫助。

苦心研發與用心取材——造就有效的育毛養髮產品

對頭皮健康深入瞭解後,廖延修便將頭皮知識的研究成果帶入產品研發中,製作出具有頭皮保健、防止掉髮、頭皮屑、調理染燙傷害,治療各種頭皮問題的有效產品。SIG將研發Know-how,委託義大利、西班牙、奧地利等先進專業的工廠,結合歐洲工廠的高品質管理技術,製作出JEO頭皮洗髮精系列;並將Know-how提供以色列,使用死海提煉的高品質產品,生產出SIG礦物泥膜,用以調理各類屬性的頭皮。


圖示:蔡謹卉老師
 

產品效果絕對看得見——醫療級電腦檢測系統

為了讓頭皮健康看得見,沈默是金花費龐大經費與原華電子科技公司合作,研發SIG電腦檢測系統,配合各種倍率的鏡頭,可以針對「頭皮」、「毛髮」、「皮膚」與「虹膜」,深入檢測、判讀、存檔,系統專業的程度造就許多皮膚科診所、醫療機構,都選擇使用SIG電腦檢測系統。廖延修提到,最初開發這套系統的用意,便是希望提供美髮沙龍店家專業、便利的頭皮健康診斷,因此在研發過程中力求操作介面簡單、易懂,並且能將顧客每次檢測時的頭皮、毛髮、皮膚、虹膜狀況,拍照存檔以供長期觀察。

知識課程 + 電腦化檢測系統 + 有效的產品 = 無限商機

「我自己做過洗頭妹,我可以體會美髮人的辛勞」以醫療級專業課程聞名的蔡謹卉老師,十多年來堅持走在研究頭皮問題的路上,正是來自對美髮人的認同與對健康的執著。各種掉髮、頭皮問題,例如:因精神過度疲勞造成的瀰漫性脫髮,或因遺傳與年齡老化造成的M雄性禿,或是濕疹、癬菌、壓力大睡眠不足造成的頭皮乾癬,這麼多不同的頭皮狀況在蔡老師的講解下,都變得非常容易理解與判斷。再搭配上費心研發的檢測系統,目的都是希望幫助設計師,成為顧客最佳的頭皮健康諮詢師,透過定期的影像觀察,也能讓消費者瞭解SIG產品的效果。


 

沈默是金以「研究、開發」為基礎,延伸出的專業知識課程、電腦系統與有效產品,其中蘊藏的無限商機早就被許多診所、養生會館、甚至國外的美髮店家嗅出,這就是為什麼SIG電腦檢測系統,成功外銷其他國家,包括日、新加坡、馬來西亞、中國大陸、美國。以「Made in Taiwan」為榮的廖延修提到,近年越來越多亞洲國家注意到頭皮健康議題,只有台灣SIG才有的「專業課程與Know-how」,吸引了來自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國的店家,來台進修頭皮健康知識,以「研發」為基礎的沈默是金,在國際上的表現相當亮眼。

專業設計師轉型做頭皮健康諮詢

什麼樣的設計師與消費者,對「頭皮健康」有強烈需求?廖延修提到,「美髮從業人員的身體也要健康,要有健康的概念才能介紹給消費者。 頭皮健康要做的好,資深設計師比較容易上手,因為有資源;第二就是顧客層次高,這些人對健康的需求愈重視。」當設計師把頭皮健康導入已建立信賴的指定客,只要百分之五十的指定客嘗試新的頭皮養護消費,業績就會提升。這就是為什麼與SIG配合,提供「頭皮健康檢測與健康染髮」的沙龍店家與設計師,沒有受景氣影響,因為他們提供消費者更深入、專業、具獨特性的服務。

相關連結: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4479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美髮沙龍網
地址:41251台中市大里區日新路461號
行動電話:0932-645246
簡介:

1997年起即建置本網站,經歷十多年超過二萬多名會員自行張貼圖片與文章,並在國內外廠商、教育機構提供豐富專業美髮訊息,讓美髮沙龍網擁有極豐富專業美髮資訊,嘉惠眾多國內外美髮相關從業人員。

本站經營理念:提供國內外專業美髮訊息給予專業髮型師,以提昇視野帶動流行。提供交流平台,讓產、官、學借著此平台相互交流,共創多贏局面。提供國內外髮品廠商最新流行資訊與商品之曝光平台。專業人士借此平台相互交流提昇人際關係與技術、觀念.

 

 

  • 第三十屆BHA英..
  • 2014.5.2..
  • 20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