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時尚專欄美髮沙龍網專訪Mash Up行銷總監Emilio Celotto

美髮沙龍網 時尚專欄美髮沙龍網 專欄總覽

關於 得川股份有限公司 的《媒體報導》

專訪Mash Up行銷總監Emilio Celotto日期: 2014-12-25    類別: 人物專訪


圖示:Mash Up行銷總監Emilio Celotto

Q:請問在義大利或歐洲地區已開發國家中,美髮沙龍營運趨勢是否走向複合式經營,而這些複合式是否以搭配美容、彩妝、SPA為主?像Mash Up不採用時尚性複合式經營,而是撰擇食用品(例如:橄欖油、咖啡豆、酒品……等等)為複合式經營,這是否有增多趨勢,其發展之瓶頸與未來性如何?

A:通常在義大利和歐洲以複合方式經營事業,如美髮加上臉部保養、彩妝與SPA。
像結合沙龍與販售咖啡、橄欖油及義大利食品這類的模式基本上在義大利是不多的。但世界是隨時在改變的,專業設設計與顧客互動時間比其他行業長。我們可以教育設計師技術以外的知識,再讓設計師正確的把這些食品烹煮課程教授與對食品的益處教導顧客,另外最重要的是設計師可為食品做最後一道安全把關工作,這是Mash Up髮品事業的典型操作方式。假使秉持著良好品質及教育,我們認為這種經營事業的模式在未來將非常成功。

Q:歐洲品牌長久以來營運與產品屬性皆以歐洲為重心,例如:業績很大比率與產品適用髮質均以歐洲為導向。請問為何近年來積極開發亞洲地區業務,是否與中國有關,未來是否會進入中國。在未來產品開發上是否會納入亞洲人特質的粗硬

A:歐洲時尚產業已發展超過百年,是的!時尚產業銷售或研發重心是以歐美為主,一些百年企業或大公司都是以歐洲市場為重點。但Mash Up是一家新成立的公司,我們產品從初期的構想就已計畫把亞洲人的髮性列入,事實上我們的產品是可以混合一起使用,且它們適用於任何髮質。我們期許將高品質的產品帶進亞洲市場,包含大陸中上層級的顧客為市場目標。


圖示:美髮沙龍網站長與Emilio(左)
 

Q:染燙產品所帶來的業績在台灣是沙龍最大宗,因為這兩項產品在台灣是屬於營業必備商品,最重要的是當染燙產品被設計師使用後,是不易被取代的。而造型產品除了設計師自己使用外,在台灣是屬於販售式產品,要靠設計師介紹消費者才會購買,且這類商品生命週期愈來愈短(兩年後會更換包裝…)。在台灣的品牌商皆會提供全系列商品,而Mash Up目前以洗護造型頭皮類為主,請問是否有因應策略或未來會開發全品項商品。

A:是的,就如我剛才所言,Mash Up是2009年成立的,初期我們把產品重心放在洗護造型與頭皮系列為止,我們相信先打下穩定基礎後,才開發其他品項產品。以百分之二十優勢品項全力推廣創造百分之八十的業績;而不是為了補足其他的品項祇增加百分之二十的業績,這是Mash Up目前在產品開發上的看法。當我們全球業績穩定成長後,我們會積極開發新的品項,像我們最近研發了深層修護及護色染髮概念系列(不含阿摩尼亞也不需調和雙氧乳,塗抹的同時護髮和顯色)含小麥蛋白及純色素粒子。未來我們也將開發適合亞洲市場的燙髮藥水且讓造型和定型產品系列更加的完整。根據不同產品的混合搭配能獲得不同需求上更理想的成果。

Q:在台灣的品牌商均以提供技術教育給沙龍設計師,除了提昇往來客戶技術水平外,亦有某種層度是一種交換方式(提供技術教育換取使用商品),但有些品牌商是不提供這類技術教育課程,而是把資源投資在消費者身上,諸如大量透過消費性雜誌或網路社群行銷,在消費者建立品牌形象,進而促使沙龍店家因消費者指名該品牌而進貨。請問Mash Up未來走向?是以提供技術教育給設計師為主,還是棄守技術性教育而偏重在消費者教育這塊?

A:誠如我在品牌發表會現場所言,企業或沙龍要事先預測終端消費者需求並滿足消費者需求,然這需求是時時在改變的。而我們已有能力先預知這個改變,但我們做法是先在沙龍內教育設計師如何因應改變後的需求。我們公司的宗旨是由髮型師為髮型師而創立的,因此我們是以全力教育沙龍為目標,再由沙龍去面對消費者,然而我們提供年度髮型系列的剪髮和染髮技術教育給沙龍夥伴,並且教育設計師以完整、頂級的服務去獲得消費者的滿足。

攝影:美髮沙龍網 羅光廷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1578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美髮沙龍網
地址:41251台中市大里區日新路461號
行動電話:0932-645246
簡介:

1997年起即建置本網站,經歷十多年超過二萬多名會員自行張貼圖片與文章,並在國內外廠商、教育機構提供豐富專業美髮訊息,讓美髮沙龍網擁有極豐富專業美髮資訊,嘉惠眾多國內外美髮相關從業人員。

本站經營理念:提供國內外專業美髮訊息給予專業髮型師,以提昇視野帶動流行。提供交流平台,讓產、官、學借著此平台相互交流,共創多贏局面。提供國內外髮品廠商最新流行資訊與商品之曝光平台。專業人士借此平台相互交流提昇人際關係與技術、觀念.

 

 

  • 第三十屆BHA英..
  • 2014.5.2..
  • 20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