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時尚專欄美髮沙龍網專訪UTOWA橋本安弘、加藤亮臣-談美髮結合彩妝走來趨勢

美髮沙龍網 時尚專欄美髮沙龍網 專欄總覽

關於 Canbran 肯邦國際 的《媒體報導》

專訪UTOWA橋本安弘、加藤亮臣-談美髮結合彩妝走來趨勢日期: 2015-4-9    類別: 人物專訪

「一個鵝蛋臉的顧客當我們把她臉以上的髮型造好後,可能髮型呈現蓬蓬的,頭部整體看起來圓圓長長的。如果她的眉毛是尖的或是翹起來的話,妝感與髮型搭配後是兇感的。若髮型是柔和感,設計師此時若能稍為改一下腮紅、眉毛為柔和再加入色彩進去搭配髮型,則會呈現整體柔和之美。」3月初肯邦國際在台南遠東飯店夥伴會議中一場2015春夏新妝發表,聘請來自日本UTOWA彩妝大師橋本安弘加藤亮臣時,接受沙龍網專訪時針對提供整體服務是未來趨勢。


圖示:橋本安宏(左)、加藤亮臣(右)
 

以美延伸出的行業未來將是以提供一站購足滿足顧客的需求為趨勢,不管是美髮、美甲、身體、彩妝都將在一家沙龍完成。在房租高昂的東京要規劃出如此大的空間確實不易,但會有愈來愈多沙龍從彩妝開始嘗試,以獨立一個小小空間彩妝品,做為結合髮型的整體搭配將是對沙龍或消費者是有助益的。初期若配合廠商如能像台灣肯邦公司能提供彩妝產品與教育的話,是一項非常好的選擇。

在初期導入彩妝項目時,日本的做法是先提供無料服務給客人體驗,但免費服務如何與收費服務連結在一起是困難的。橋本安弘建議當客人當場反應不錯的話,可以立馬說眼妝再補一下的話會顯得亮眼有精神,此時補眼妝是要收費的。從免費讓客人先體驗再導入收費項目時,設計師在從事這項服務時才有意思與成就。大家都知道要為客人塑造個性化差異出來,但只以髮型呈現時稍顯薄弱,若能搭配客人的臉形彩妝色彩則獨特個性美才能真正呈現。先讓客人體驗並感受勝過口頭上的推銷,況且設計師在彩妝上的技術與客人在家自行DIY時可以看出差異性,若因為體驗後覺得沙龍技術較優,日後如有參加類似親子會或宴會時,是可以到沙龍接受有料彩妝服務的。


圖示:橋本安宏(左)、加藤亮臣(右)
 

在日本開設彩妝課程的專門學校愈來愈多,基本上課程與學校是較台灣多很多,這些年輕人從學校畢業後投入職場時未來是帶動日本沙龍在整體服務是正面的。但現階段還是要時間與經驗的累積,若單純往彩妝發展是有限的,可能是往電視節目或化妝品公司發展。擁有執照與髮型技術是可以到每家沙龍工作,所以日本目前提供彩妝服務者還是以髮型師為主,只是要能成為好的彩妝師是要時間與經驗,是無法速成的。

要成為一位彩妝師最重要的是要有耐力與勇氣去貫徹到底的決心,畢竟頭髮只有長短粗細之區分,但消費者的臉形有百百種,每種臉形與皮膚五管的配合若沒有大量的實作經驗是無法成為一位好的彩妝師。例如亞洲人與白種人肌膚是不一樣的,如何在有限顏色去組合變化是要靠經驗的實作。


圖示:加藤亮臣(右三)橋本安宏(右二)接受沙龍網專訪
 

以一位髮型師如何踏入彩妝領域?橋本安弘說人是被動學習動物,經由講師教導後雖很快立即會使用顏色等技巧,但不再持續練習是很容易忘光光。先訓練具基本彩妝技巧後,多多去看時尚雜誌一些作品,嘗試以基本的技巧把妝容畫出來,當嘗試多次後還是無法把線條或顏色畫出來時再去請教老師或具有彩妝經驗的資深設計師。一股想要學習的態度與毅力是能有效學到這方面的技巧。現今沙龍不再只是單純提供美髮服務旳沙龍,多元化服務項目將是趨勢,在髮式造型之外加上一點點色彩的彩妝技巧,讓消費者更滿意是很容易達到的,整體造型與單純髮型呈現出來是不一樣的

 

撰文:薛全賢
攝影:美髮沙龍網 特約攝影師 Mason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1693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美髮沙龍網
地址:41251台中市大里區日新路461號
行動電話:0932-645246
簡介:

1997年起即建置本網站,經歷十多年超過二萬多名會員自行張貼圖片與文章,並在國內外廠商、教育機構提供豐富專業美髮訊息,讓美髮沙龍網擁有極豐富專業美髮資訊,嘉惠眾多國內外美髮相關從業人員。

本站經營理念:提供國內外專業美髮訊息給予專業髮型師,以提昇視野帶動流行。提供交流平台,讓產、官、學借著此平台相互交流,共創多贏局面。提供國內外髮品廠商最新流行資訊與商品之曝光平台。專業人士借此平台相互交流提昇人際關係與技術、觀念.

 

 

美髮沙龍網 歷史活動訊息(416)
美髮沙龍網對於 Canbran 肯邦國際 的專欄報導 +32...
Canbran 肯邦國際 時尚專欄 +172...
美髮沙龍網 時尚專欄  +508...
最新 3 本作品集
  • 第三十屆BHA英..
  • 2014.5.2..
  • 20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