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時尚專欄美髮沙龍網PM大師Noogie Thai談髮雕與編梳造型《人物專訪》

美髮沙龍網 時尚專欄美髮沙龍網 專欄總覽

關於 Canbran 肯邦國際 的《媒體報導》

PM大師Noogie Thai談髮雕與編梳造型《人物專訪》日期: 2015-5-5    類別: 人物專訪


圖示:Noogie Thai

美國PAUL MITCHELL莆薏髮雕系列──是肯邦第一個代理進口銷售的美髮品牌,使用後之造型好整理,在2000年代奠定了它強大的市場競爭力。在對台灣造型技術能力之提昇具有劃時代貢獻,Paul Mitchell教育團隊居功厥偉。2010年PM教育團隊有五位名師:Angus Mitchell、Robert Cromeans 、Julian Perlingiero、Linda Yodice & Noogie Thai等五位,尤其在雕塑技術方面是引領全球設計師風潮。2015年3月名列五大名師之一的Noogie Thai首次踏入台灣土地,應邀於肯邦商務會議中擔任髮藝展演主講者。


圖示:Noogie示範手推波浪
 

Noogie Thai此次在台灣在發表秀中用乾髮雕與濕髮雕兩種造型手法展現多樣化的長髮造型,一開場Noogie以濕髮雕造型用充滿復古味的手推波浪來詮釋,標準的經典造型將大家的思緒拉到的遙遠的20年代,之後展現的乾髮雕造型逐漸加入當代元素,慢慢地將大家的視覺拉回現在這個摩登年代。不管是濕髮造型或是乾髮造型,Noogie讓造型相互間充滿融合感,證明了最經典的造型及技法不會因為時代的演進而被取代。


圖示:2015年肯邦夥伴會議 PM示範與交流
 

手推波浪與長髮造型是Noogie Thai經典代表與擅長手藝,在筆者提出手推波浪在台灣沙龍現場已較少使用到,且許多年輕一代設計師對這技術也未曾接觸或學習時表示,設計師去學手推波浪技術對髮型的張力與控制力有非常大的幫助,以手推波浪為基礎可以發展變化髮型的能力。有些技術不一定會用到現場,但對造型變化或延伸是重要根基。就如同擁有經典裁剪技術基礎後,未來能延伸到流行創意造型。


圖示:肯邦Paul Mitchell示範與交流
 

台灣早期髮藝技術受香港影嚮頗深,香港髮型師受英國街頭龐克短髮潮流洗禮後,在短髮剪裁表現上令人刮目相看。以致早期台灣髮型師在髮藝造型上偏重短髮裁剪,在編梳造型上以免費附加提供的,當時沒有接軌到收費項目,致使五六年級生對編梳技術較生澀也不想去學。唯近年來消費者的需求與國際品牌商帶來國際大師對編梳造型的新枝術,也漸漸帶動設計師學這門技術。


圖示:2015年肯邦夥伴會議頒獎典禮
 

Noogie Thai認為編梳造型不同於裁剪只能做單純線條或結構的變化,編梳是可以在同一款髮式上做出不同面向的變化,是非常具挑戰與創意工作。在現今講求自然個性化時代,且造型品再度擺在消費者的化妝台上之際,不管設計師在編梳造型或消費者DIY造型時,搭配造型品的使用更能塑造出變化萬千的個性化風格。


圖示:Noogie Thai(左)於2015年肯邦夥伴會議接受專訪
 

 

Noogie Thai:
https://www.facebook.com/noogiethai

 

撰文:薛全賢
攝影:美髮沙龍網 特約攝影師 劉郁佐Mason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2208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美髮沙龍網
地址:41251台中市大里區日新路461號
行動電話:0932-645246
簡介:

1997年起即建置本網站,經歷十多年超過二萬多名會員自行張貼圖片與文章,並在國內外廠商、教育機構提供豐富專業美髮訊息,讓美髮沙龍網擁有極豐富專業美髮資訊,嘉惠眾多國內外美髮相關從業人員。

本站經營理念:提供國內外專業美髮訊息給予專業髮型師,以提昇視野帶動流行。提供交流平台,讓產、官、學借著此平台相互交流,共創多贏局面。提供國內外髮品廠商最新流行資訊與商品之曝光平台。專業人士借此平台相互交流提昇人際關係與技術、觀念.

 

 

美髮沙龍網 歷史活動訊息(416)
美髮沙龍網對於 Canbran 肯邦國際 的專欄報導 +32...
Canbran 肯邦國際 時尚專欄 +172...
美髮沙龍網 時尚專欄  +508...
最新 3 本作品集
  • 第三十屆BHA英..
  • 2014.5.2..
  • 20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