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時尚專欄美髮沙龍網Peter Wu台灣首座世界金盃得主 亞洲首位品牌大使《人物專訪》

美髮沙龍網 時尚專欄美髮沙龍網 專欄總覽

關於 GOLDWELL台灣歌薇 的《媒體報導》

Peter Wu台灣首座世界金盃得主 亞洲首位品牌大使《人物專訪》日期: 2016-3-17    類別: 人物專訪

拿下台灣首座世界冠軍盃,開創美髮行業里程碑。
當凌晨五點多Peter於睡夢中感覺整張床在搖晃時,嚇得趕緊跳下床跑到工作的髮廊EROS門口等待11點營業開門,一碰到Andy就說:「我要換宿舍!不給我換的話我要回家!」Andy疑惑提供給這位禮聘來台做教育的Peter獨享的這50坪宿舍是出了什麼事?Peter說:「房間有鬼!會搖我的床。」突然Andy用手往Peter腦袋瓜拍一聲打下去,並大聲說「那是地震!怎是鬼?」而當年發生921時Peter反而比較不害怕。地震後不久的春節與Andy及同事到阿里山過年,途經中南部地區看到大樓倒蹋與移山之大自然破壞則為之驚嚇。

出生在從沒有地震的香港的Peter Wu胡智豪,在2008年是第一個代表台灣拿下國際大品牌GOLDWELL教育夥伴獎項冠軍,這殊榮是台灣美髮產業最重要里程碑。西元八、九零年代國際知名品牌陸續進入台灣市場百花齊放。台灣遍地美容院因歐美日品牌帶來新思維與技術,正式將髮型師技術帶向高端,讓走在街頭的女性個個有時髦髮型與打扮,更把傳統美容院轉型到精緻髮廊與連鎖體系。

在2008年前世界各地具指標性的組織或國際品牌商,所舉辦針對藝術創作性的競賽,台灣選手最多得到入圍獎項,從未拿過全球冠軍,直到2008年Peter打破這近30年來的魔咒,一舉拿到世界冠軍。至此後世界各專業競賽冠軍獎盃是台灣選手的囊中物,且台灣髮型師也被獲聘擔任全球趨勢研發團隊成員之一,台灣髮廊團隊更獲邀到各先進國家擔任演出,這一切皆因Peter開啟這扇冠軍門而來。


2008年GOLDWELL 全球教育夥伴獎 總冠軍得主 Peter Wu(右)


2008年GOLDWELL 全球教育夥伴獎 總冠軍Peter作品

因鹽酥雞與珍珠奶茶落地生根‧髮型師三字代表紮實技術與自我高要求
我16歲踏入社會到現在就只做美髮這行。」Peter用這句話詮釋了他對美髮的熱誠與摯愛,這也印證一句戲台下站久就是你的諺語。在香港曾待過HeadquartersOrient4,以2年時間升到技術師,而這2年時間被嚴師Jun Leung操的很兇也奠定深厚紮實染髮功夫,況且髮廊是座落在蘭桂坊中心點,未回歸前的此地是奢華的代名詞,盡是國際人士與老外開的髮廊匯集地。在剪染燙技術上與那些外國人開的髮廊不相上下,是被頂客族認同的。Peter也因在這地方而對各色人種在染髮問題與英語或國際觀更勝他人一籌。

Peter在22歲時因Orient4創辦人之一Jun Leung與台灣EROS的Andy都是舊識,因為這兩家髮廊彼此有合作關係,而被派到台北EROS協助染燙部門的成立,至此落地生根在台灣這塊土地。來台時宿舍有兩個地方可以選擇,市區與半山區;原以為半山區是像香港的高級住宅區,但為了交通方便而選擇市區的宿舍,也好佳在沒有選擇所謂辛亥路尾的半山區。

因簽證需每隔三個月回香港一趟,處在蘭桂坊氛圍的這一週時,心中百般掙扎是否要回台灣,但想到在台灣的任務未完成,而且超懷念在台北下班回到通化街宿舍途中,那香氣四溢的鹽酥雞與珍珠奶茶時,就忘了奢華的蘭桂坊而回到台灣。經過了五年多來來回回,心中那份驛動的心也隨之漸淡,而有了落地生根的踏實感。

Peter在香港Orient4嚴師Jun Leung的教導下,在台灣對待染燙師訓練也是十分嚴格。重視基本功打底的Peter,在教導助理染髮時在鋁箔紙的折摺是要求尺寸要劃一,染刷染碗擺設使用是要按步就班,他對助理的教導方式是採一絲不苟的態度。對助理考核非常嚴謹;慎重並嚴格的挑選面試者,通過後才能派上現場,曾經連續三個月現場坐滿客人,設計師沒有助理可用的糗事。Peter說:「髮型師這三個字代表要有紮實技術與對自我高標準的要求。」


圖示:2015台灣歌薇秋冬趨勢發表&躍型耀色大賞
 

中華民國國旗因Peter首次飄揚在世界時尚髮藝舞台
Peter從EROS的外聘講師到成為股東後,創立了台北H PARK、上海Coloriste等沙龍的成立,目前是GOLDWELL亞洲區唯一品牌大使,並任職於台北HEADLINE忠孝店。「我從2002年參加GOLDWELL在天籟的2天1夜時尚剪染研習營起,與設計師彼此互相學習交流,並在台灣歌薇總經理宮梅秀慧眼賞識下慢慢的去接觸教育工作。當2007年Color Zoom前身Trend Zoom在台第一次舉辦時,想證明自己實力就報名參加。身為該品牌教育者報名競賽不能漏氣卯足全力終獲台灣區冠軍。柏林全球賽中雖然沒獲獎,但那年與全球頂尖在一起的經驗讓我大開眼界,是促成我2008第二年再接再厲參賽終賽冠軍。」Peter詮釋他獲獎的初因。


圖示:2015年台灣歌薇秋冬趨勢發表&躍型耀色大賞
 

2008年他第2次代表台灣到西班牙參加GOLDWELL全球獎盃時,因有上次經驗後,這次用足心機充份準備,從背後故事、畫圖、攝影、報名表裱褙..等等,並站在技術評審與攝影評審角度,教導模持兒依評審身份不同擺出不同姿勢,最後Peter獲得台灣有史以來含蓋任何品牌商第一座冠軍。2008在西班牙瓦倫西亞頒獎現場在公佈Peter參賽教育夥伴獎這項目前先公佈兩個項目冠軍,其中一項冠軍得主是新加坡選手。Peter心想不妙!不可能同時有2個亞洲選手抱回三項目中的2個金盃。當大營幕出現中華民國國旗,司儀喊出Taiwan時,來自台灣的加油團頓時失控尖叫連連,而Peter剎那還沒會意過來這天大的榮耀。


圖示:2015年台灣歌薇秋冬趨勢發表&躍型耀色大賞
 

比賽過程的收獲遠比輸贏重要‧2016年新作Just Do Hair挑戰自我極限
「參與比賽是在創作過程中從零到作品呈現,可以學到許多髮廊現場沒有的經驗與技術,享受過程中帶來的收獲,這遠比輸贏或利益來的重要;比賽不是終點而是起點!」這是Peter給年輕設計師的建言,他非常鼓勵設計師多多參與任何優質競賽。參與像GOLDWELL等國際品牌的競賽時,若在世界大賞中嶄露頭角時,都有機會到國外參與更高階訓練。

與國外頂尖髮型師同時接受訓續時是可以見識不同人種樣貎與文化,並可以領先接觸到最新時尚資訊趨勢,當成就獲得肯定是可以晉升到國際團隊的一員,成為趨勢的制定者,就如同Peter現在的成就一樣。

Peter Wu 2016年最新作品集「Just Do Hair」


超過20年資歷的Peter,擁有相當亮眼的成績!合作過的巨星不勝其數,包括林俊傑、何潤東、SpeXial-晨翔、蔡詩芸、柯有倫、賴雅妍、曹格等多位藝人。近期才於澳洲完婚的蔡詩芸,婚紗照中引發熱烈討論的奶奶灰冷艷髮色是出自Peter之手,不但造成各大髮廊詢問度破表,更有許多粉絲直接到Peter任職的台北東區知名HEADLINE髮廊指定要染「蔡詩芸髮色」。


圖示:Just Do Hair
 

睽違2、3年後Peter於近期再度推出新作「Just Do Hair」,這是Peter挑戰自我極限的創意靈感詮釋,Peter老師透過每年的作品集發表,展現了對自我要求的卓越。Peter表示透過作品集的創作,是督促自己不斷前進,突破再創新的修練,也能讓髮藝創作者看到原來頭髮造型可以有無限可能

此次作品集與知名攝影師江仕民攜手合作,江仕民曾榮獲 ELLE Style Award年度風格大人物大賞 最佳年度攝影師獎,兩人首度合作,在攝影棚激盪出許多激情與火花,兩天內即興完成12組髮型。「Just Do Hair」是打破原有的框架,重新創作,以實驗性的精神創作,自由前衛的方式展現頭髮個性。Peter期望借由這次新作品集的分享,能激發髮型師的靈感,進而塑造出髮型師獨立個性並成就精彩人生。

GOLDWELL 2016 COLOR ZOOM趨勢發表會 極光色系


GOLDWELL 2016 COLOR ZOOM趨勢發表會 極光色系


GOLDWELL 2016 COLOR ZOOM趨勢發表會 後台合照

 

 

 

 

Peter Wu 小檔案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6097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美髮沙龍網
地址:41251台中市大里區日新路461號
行動電話:0932-645246
簡介:

1997年起即建置本網站,經歷十多年超過二萬多名會員自行張貼圖片與文章,並在國內外廠商、教育機構提供豐富專業美髮訊息,讓美髮沙龍網擁有極豐富專業美髮資訊,嘉惠眾多國內外美髮相關從業人員。

本站經營理念:提供國內外專業美髮訊息給予專業髮型師,以提昇視野帶動流行。提供交流平台,讓產、官、學借著此平台相互交流,共創多贏局面。提供國內外髮品廠商最新流行資訊與商品之曝光平台。專業人士借此平台相互交流提昇人際關係與技術、觀念.

 

 

美髮沙龍網 歷史活動訊息(416)
美髮沙龍網對於 GOLDWELL台灣歌薇 的專欄報導 +19...
GOLDWELL台灣歌薇 時尚專欄 +78...
美髮沙龍網 時尚專欄  +508...
最新 3 本作品集
  • 第三十屆BHA英..
  • 2014.5.2..
  • 20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