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時尚專欄sharedesign以人為本 哥德式20年打造台灣美髮沙龍感動服務 呂尚樺總經理專訪

sharedesign 時尚專欄sharedesign 專欄總覽

以人為本 哥德式20年打造台灣美髮沙龍感動服務 呂尚樺總經理專訪日期: 2016-12-23    類別: 人物專訪

文字:萬儀攝影:蔡鴻民、哥德式國際

Milbon株式會社台灣總代理哥德式國際和日本結緣得很早,呂尚樺總經理也是哥德式國際的創辦人之一,理性溫和、十分務實的呂總是哥德式20年來最重要的掌舵手。1992年,哥德式國際創辦人林重光先生當時是名古屋藝術大學的學生,學習之餘也潛移默化地接受日本文化的薰陶。次年林重光結識Milbon這家在日本髮品中唯一的上市公司,並在留日時期接觸到日本社會的種種進步思維和做法,並受到顧客導向的文化衝擊。回到台灣之後,便展開了創業的歷程。


1994年,鑫紅公司-哥德式的前身誕生,林重光與熟悉財務管理的呂尚樺都從基層業務做起。呂總笑著說,當時他們對美髮業完全不熟悉,就一家一家的拜訪美材行和美髮沙龍推銷他們的髮品。次年Milbon從4家廠商中選擇鑫紅公司作為台灣總代理,呂總回憶道,當時競爭非常激烈,他們是4家廠商中最年輕的一家,最後雀屏中選,徹底改變了他們的事業生涯,為了迎接這美好的一刻,他們決定重新為公司命名。


林重光在日本求學期間,學校附近的教堂讓他印象深刻,建築線條簡單,莊嚴不浮誇,向上延伸至無盡穹蒼的尖肋拱頂,象徵著不受傳統束縛、不斷追求卓越成長;裝飾雕刻繁複,高聳峭拔的飛扶壁,象徵能承受巨大力量,抗壓力十足;令人驚嘆的花窗玻璃,更象徵追求美好世界的理想與憧憬,一幕幕刻畫著愛與人神的故事。這間教堂正是哥德式建築,這樣的經典傑作也成為哥德式名稱的由來。哥德式建築傳遞的美好理念也成為哥德式國際追求的經營精神。

這20年來哥德式經歷種種挑戰,呂總平靜的說,在第三年我們就曾經瀕臨倒閉危機,但我們相信成功永遠屬於堅持到最後一秒的人。他們也經歷過股東決定退出團隊,將投資額全數歸還股東;以及金融風暴、日圓升值都讓他們吃盡苦頭,他們在取得經銷商和沙龍的支持後,不得不調漲售價,讓公司度過危機,並承諾在日圓回穩後調降售價,不讓經銷商吃虧。並破天荒讓員工在年終時分兩次領取年終獎金,種種以真誠換得共存共榮的理念和做法,讓哥德式終於走過市場的風雨,持續向前邁進。


Milbon以美麗秀髮等於美麗人生為中心思想,哥德式引進日本的經營思考方針,以各種增加美髮沙龍收益的提案,作為溝通的工具。哥德式希望能為台灣美業帶來新的契機,打造品牌的價值,並創造三贏,無論是消費者、美髮沙龍和我們企業本身,都能透過正向的專業知識與技術,擁有更美好的生活。哥德式期許能成為永續發展的學習型企業,成就所有愛美人士的夢想,成為具有社會貢獻價值與教育意義的清流企業。


呂總表示,在我們接觸無數美髮沙龍空間時,給我們的感受是強烈且直接的。透過與美髮設計師的接觸,更是容易了解設備品質好壞對沙龍空間及營收的影響,我們樂見所有能夠讓美髮沙龍提升的方案。無論是髮品或是設備,都是成敗關鍵中不可輕忽的環節。

呂總堅定的說,哥德式創新、用心、堅持、大愛的最高指導原則,以人為本的經營理念,提供所有夥伴公平尊重的成長環境。從消費者、設計師、沙龍經營者,哥德式希望能達到共榮共存的願景。除了讓沙龍夥伴達到增收、增益的目標,我們將不斷地從日本引進最新流行趨勢,讓髮型設計師可以輕鬆掌握當季時尚脈動。哥德式個店對應的提案概念、以及感動服務的訴求,都將化作具體的行動,期許和所有夥伴一起圓人生最美麗的夢!

 

 

呂尚樺 總經理

Golden Gloria 哥德式國際
台北總公司
TEL:02-8221-2095
地址:台北縣中和市員山路512-5號5樓

台北分公司
TEL:02-2728-3331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550號11樓 

官方網站
http://www.ggloria.com.tw/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ggloria.tw/?ref=page_internal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1260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sharedesign 台湾品設計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二段37號7樓之3
電話:02-29530133
簡介:

開卷,愛閱
隨時隨地,閱讀品設計,
在趣味盎然的字裡行間暢快悠遊,
讓藝術浸潤生活、感動充盈胸臆,
陪伴您品味生命中的美好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