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時尚專欄歐萊德國際歐萊德「綠建築總部」落成啟用

歐萊德國際 時尚專欄歐萊德國際 專欄總覽

歐萊德「綠建築總部」落成啟用日期: 2012-6-29    類別: 國內外流行資訊

全亞洲化妝品業第一座健康、低碳、節能、環保
歐萊德「綠建築總部」落成啟用

面臨油電雙漲與地球環境變遷的年代,政府與企業也特別重視如何節能減碳的課題!台灣綠色髮妝第一品牌「歐萊德自然純淨髮妝」特別領先業界,打造全亞洲化妝品業第一座符合健康、低碳、節能、環保概念的「綠建築總部」,6月5日上午於桃園龍潭正式落成啟用,這是歐萊德發展「綠色產業」的重要里程碑,創造出人、建築與環境永續共生的環境,是台灣綠色環保廠房的指標性建築,更為台灣環保行動開創歷史新頁。


歐萊德是全國第一家榮獲國家「碳足跡標籤」的中小企業,一直持續朝綠色低碳創新努力,從取得產品「碳足跡標籤」到「碳中和」認證。因此,歐萊德耗資一億八千萬,歷時兩年打造一座依低碳、節能、環保、健康為概念的歐萊德「綠建築總部」,為全台灣也是全亞洲第一座綠建築化妝品工廠,依綠建築分級評估為相同面積中最高等黃金級綠建築。
 
歐萊德「綠建築總部」配合自然地理特性設計,外觀樸實但時尚,通風明亮、寬敞舒適,與自然結合的環保設計,與企業經營理念「自然、純淨、環保」相對應。以不加多餘裝飾之清水模結構建築,自設太陽能電板與風力發電機等綠色潔淨電力為生產製造,並於高規格之一萬級無塵無菌室中製造生產歐萊德的綠色商品,達到最自然、純淨、零污染的狀態。
 
此外,歐萊德「綠建築總部」共1500坪,各處注入節能環保概念,全棟使用LED燈具,大面積採光設計與伸出簷遮陽抗輻射熱設計,節能虛擬機房、綠地植林設計,水資源循環系統、七座生態池、生物多樣性環境設計,健康空氣交換系統,節能化妝室、空中農場…等,預估一年可以有300天以上不需使用空調設備,一年將省下約36萬(度)電力,相當於減量216公噸CO2,相當於10.8公頃樹木(約0.5座大安森林公園)。歐萊德各項綠建築節能設計降溫縱效,每年能省下144萬元電費。
歐萊德「綠建築總部」開放式無圍牆設計,創造民眾與環境共生共存、共榮共享的永續價值,傳遞了歐萊徳企業之理念願景與使命,開創綠色、健康、永續的工作環境,象徵一份對地球的關愛,更為業界樹立節能減碳楷模典範,帶動綠色風潮。
 
歐萊德以「自然、純淨、環保」為品牌理念,是台灣唯一從行銷、設計、研發、製造、銷售、服務,貫徹品牌精神的環保髮妝公司,以綠色產品、綠色服務、落實CSR,進行供應商與組織內部高度貫穿整合,創造「綠色供應鏈」新價值,提昇綠色競爭力,積極佈建綠色商品、綠色品牌行銷國際,歐萊德榮獲國內外多項綠色相關創新典範獎項,包括經濟部「台灣優良品牌」,取得環保署第一批國家「碳足跡標籤」認證,全球第一個通過國際「碳中和」宣告達成的化妝品品牌,經濟部國際貿易局第一屆「台灣綠色典範獎,連續兩年(2011、2012)獲得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台灣中小企業優良CSR」企業等,將台灣優勢產品與服務在世界舞台發聲。

歐萊德「綠建築總部」符合綠建築7大指標:

  1. 綠化量指標(大於基準值3倍多)
  2. 基地保水指標(大於基準值10倍多)
  3. 日常節能指標
  4. CO2減量指標
  5. 室內環境指標
  6. 水資源指標
  7. 汙水垃圾改善指標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14892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歐萊德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32544桃園市龍潭區中豐路高平段18號
電話:03-411-6789
傳真:03-411-6779
簡介:

歐萊德以「自然、純淨、環保」為品牌理念,開啟了台灣製造的環保美髮產品,是國內唯一從事綠色原料、綠色製造、綠色包裝、綠色廢氣、綠色電力、綠色工廠、綠色行銷、綠色服務,整套以綠色供應鏈經營模式為主的綠色髮粧品牌公司。

得獎殊榮列舉:
★ 行政院國家永續獎
★ 經濟部「台灣精品獎」
★ 經濟部「台灣綠色典範獎」
★ 內政部「優良綠建築榮譽獎」
★ 環保署企業環保獎
★ 第八屆桃園縣績優企業卓越獎-「創新企業奬」、「金質獎」
★ 桃園縣「環保綠能卓越獎」
★ 台灣第一個化妝品綠色工廠認證
★ 台灣第一座鑽石級建築碳足跡認證化粧品廠
★ 全球第一家化粧品廠榮獲英國BSI PAS 2060 產品「碳中和」認證
★ 全球第一瓶達成碳中和認證洗髮精
★ 化妝品GMP 認證
★ 台灣EEWH 綠建築黃金級認證
★ 英國Carbon trust PAS2050 產品碳足跡認證
★ 化妝品第一個水足跡認證

歐萊德國際 發表會特輯
歐萊德國際 相關媒體報導(1)
歐萊德國際 時尚專欄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