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時尚專欄美髮沙龍網OMC亞洲盃向世界宣揚台灣美「力」

美髮沙龍網 時尚專欄美髮沙龍網 專欄總覽

關於 OMC台灣 的《媒體報導》

OMC亞洲盃向世界宣揚台灣美「力」日期: 2013-11-21    類別: 國內外流行資訊

「玩」美髮妝 演繹時尚
2013 OMC亞洲盃 向世界宣揚台灣美「力」

為期四天的2013 OMC(Organisation Mondiale Coiffure,美髮美容世界協會)亞洲盃國際錦標賽暨相關活動,於2013/11/18在花博爭豔館圓滿落幕。OMC台灣總會首度爭取到已有66年歷史的亞洲盃承辦權,今年台灣選手們更是獲得多項殊榮,共奪下21金、14銀、16銅。頒獎典禮上,台灣的選手們拿著國旗領獎,令人格外感動。
 


OMC亞洲盃為亞洲最高層級的美髮美容比賽,由OMC全球總會執掌賽務。往年台灣的國手在參加OMC亞洲盃暨世界盃,獲獎無數、揚名國際。今年是OMC台灣總會創會十年,首度承辦OMC亞洲盃賽事;會場中,飄揚著台灣國旗,並且與義大利、日本、韓國、中國等18國家的國旗並列,顯得意義非凡。

國際錦標賽於17日隆重登場,400位的國際頂尖好手同台競技。比賽項目除了男士髮型、女士髮型、彩妝,亦有美甲與時尚造型共28個指定競賽項目。「前衛時尚造型」的模特兒們,踩著30公分的高跟鞋,身著風格大膽的禮服;設計師甚至將馬、天鵝、雞等動物主題,融合在服裝設計的概念中,華麗至極,令人目不轉睛。在「新娘造型」的項目中,模特兒們各個身穿不同風格與造型的白色婚紗,戴著豔麗的妝容;有人穿著以貝殼點綴的蕾絲婚紗,氣質、性感兼具。各國的參賽代表,引領著模特兒們,在花博爭豔館中,「爭」奇鬥「艷」。


今年五月,OMC台灣總會在台北科技大學舉行「國手選拔資格賽」。為讓選手們更孰悉國際賽制,賽制完全依據OMC亞洲盃競賽專業規則辦理。資格賽競爭激烈,吸引超過80個學校、美髮美容相關科系學生與從業人士共323位。選拔賽的獲勝者,歷經兩個多月的國際化專業集訓,結訓成績合格者取得國家代表隊資格,代表台灣角逐此次國際錦標賽。果不其然,本次在台灣本土所舉辦的OMC亞洲盃,台灣菁英們不負眾望,更獲得前進2014 OMC世界盃的門票。

在3D指甲、夢幻指甲、新娘髮型、女士進化外觀與資深女士進化的五個獎項中包辦了金銀銅三大獎;在夢幻髮型、青年男子創意與青年男士經典剪髮中,大滿貫,包辦了一到五名的獎項。另外,在青年進化時尚與團體組裡,台灣選手更是三金並列。全部共28個指定競賽中,總計奪下21金、14銀、16銅,與27個大獎。台灣的得獎選手們,情緒激動、興奮,拿著國旗奔跑上台,畫面令人感動。OMC台灣總會會長陳德雄表示,今年2013年OMC亞洲盃的成功,是所有人的創作,更為所有參賽的台灣選手們感到驕傲。





為奠定首辦高度,大會同步舉辦了國際論壇講座、大師秀與國際特色展,更加豐富賽事。國際論壇邀請到多位殿堂級的國內外造型團隊,近距離為民眾演繹時尚妝髮、造型。賽事期間共演出了15個國際名師秀,藉由論壇與表演,提升國人美學視野,精采絕倫。大會同時籌辦了特色展,展示造型、美妝流行趨勢。


本次 OMC亞洲盃藉由賽事、特色展與論壇,整合產官學與各方資源,攜手打造國際盛會,同時也徹底展現台灣時尚深度,向世界展現台灣美「力」,成為造型新地標。


 

相關資訊將於近期內放置特輯單元中,敬請期待

攝影:沙龍網特約攝影師 溫素瑩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3412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美髮沙龍網
地址:41251台中市大里區日新路461號
行動電話:0932-645246
簡介:

1997年起即建置本網站,經歷十多年超過二萬多名會員自行張貼圖片與文章,並在國內外廠商、教育機構提供豐富專業美髮訊息,讓美髮沙龍網擁有極豐富專業美髮資訊,嘉惠眾多國內外美髮相關從業人員。

本站經營理念:提供國內外專業美髮訊息給予專業髮型師,以提昇視野帶動流行。提供交流平台,讓產、官、學借著此平台相互交流,共創多贏局面。提供國內外髮品廠商最新流行資訊與商品之曝光平台。專業人士借此平台相互交流提昇人際關係與技術、觀念.

 

 

  • 第三十屆BHA英..
  • 2014.5.2..
  • 20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