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時尚專欄美髮沙龍網肯夢第2屆自營店設計師交流賽暨晉級考核(第2梯次)

美髮沙龍網 時尚專欄美髮沙龍網 專欄總覽

關於 AVEDA 肯夢 的《媒體報導》

肯夢第2屆自營店設計師交流賽暨晉級考核(第2梯次)日期: 2013-12-4    類別: 國內外流行資訊


圖示:參與設計師選手(後排)與模特兒(前排坐者)

 主題:2013肯夢AVEDA第二屆自營店設計師髮型交流賽暨設計師晉級考核(第二梯次)

時間:2013年12月3日(二) AM10:00--PM19:40
地點: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27巷4弄1號1F
主題:飛越二0至六0
備註:相關訊息近日內會放置在特輯單元中敬請期待
 
肯夢AVEDA自營Salon的設計師自2012年起即會分梯次舉辦自營店設計師髮型交流賽暨設計師晉級考核,2013年是第二屆舉辦,12月3日是第二梯次辦(第一梯次己於11月18日舉辦完畢),第二屆設定主題為飛越二0至六0,參賽設計師需要至少以兩個年代以上元素作為《商業》與《創意》創作,在彩妝、髮型、服飾上對主題做出詮釋,讓三位代表消費者評審、三位代表技術者評審、現場來賓設計師不同權重票選最佳型男、最佳型女、兩位最佳人氣獎。第二梯次這場店內競賽雖然參賽選手有六位,然是一場視覺的饗宴,忠實呈現20-60年代經典年代。

圖示:Henry(站立者)與6位參賽設計師
 

最後進入成績揭曉

  • 最佳型男獎:DK
  • 最佳型金獎:TWIGGY
  • 最佳人氣第2名:JACK
  • 最佳人氣第1名:TWIGGY
頒獎結束後,由肯夢講師群剛在今年10月20日於美國明尼阿波里斯Minneapolis舉辦的2013年AVEDA雙年會,此雙年會以「游牧民族」的概念揭開表演序曲,以「馬戲團」為靈感來源發表「地球表面上最精采的時尚髮型大秀」並且劃下最精采的句點。該盛會台北肯夢學院有多位講師赴會,除了學習最新趨勢外並與全美各地大師交流,並第一手在今天(12月3日)在這場店內競賽中與全體設計師做三個小時最新趨勢潮流,以啟發靈感與技術分享。

圖示:設計師Alleck(中)與作品
 

姓名:Alleck 

商業:
源自於經典鮑伯延伸出不對稱的剪裁,製造兩面不同的美感,再利用顏色強烈的落差突顯髮型的獨特性,用顏色區塊染的方式賦予復古經典鮑伯新的視覺。 

創意:
源自於經典鮑伯,將鮑伯的弧度加以調整及外輪廓不同延伸,再賦予現代的色彩,以紫紅為主調,區塊色彩來呈現髮型的特點及外圍輪廓線條直線片染突顯線條感,為復古經典的鮑伯,增加新風貌。
 

 


圖示:設計師Jack(中)與作品
 
姓名:Jack

商業:
1914-1918年歐洲戰爭(第一次世界大戰),婦女服裝著重樸實及機能性,短直長外套,裙長漸短,外觀傾向男裝,過度扭曲身體曲線的服裝,由於束縛太多而乏人問津,社會產生巨大轉變,女性進入工作場所,女權運動也蓬勃發展,簡單俐落的設計創造20年代纖細新穎的新女性形象,不強調曲線的直筒連身裙,剪一頭短髮,合理反單純的線條,繁複的線條反大量的裝飾消失了。

創意:
二戰結束華麗優美襯托出女性身材,紅、白、藍立即成為戰後第一批服裝顏料,將女性身材柔美線條展現在戰後的社會中。亮麗的色彩,繁瑣的剪裁,以精心梳理的髮式略帶誇張臉譜化妝,40年代風潮鋪天蓋地。30年代後燙髮風開始興起,頭髮三七分額頭,沒瀏海頭髮表面可見出燙後的明顯波紋,大多都在兩耳處使用髮夾,既是為了櫬托臉型,也是為了平時生活方便。
 

 


圖示:設計師Morris(中)與作品
 

 姓名:Morris

商業:
這次主題是20~60年代經典髮型,在20~60年代創造許多經典髮型,復古、典雅、指推、整齊波浪、復古隨性的波浪,在現代電影中,也常常融入許多復古典雅髮型,而這次以顏色,紫色代表神祕典雅,加入在這次髮型上,加上一些紅色穿插不同層次,再利用捲度波紋呈現。

創意:
這次主題是20~60年代經典髮型,在20~60年代創造許多經典髮型,復古、古董、典雅、指推、整齊波浪、復古隨性的波浪,在現代電影中,也常常融入加入許許多多經典復古髮型,而這次就以較復古典雅髮型,加入鮮艷暖色調紅色,讓髮型在髮色更多變化,不失典雅感。

 


圖示:設計師Kelly(中)與作品
 

 姓名:Kelly


商業:
從50年代開始,男性就開始流行搖滾,50年代代表的是貓王,瀟灑派西裝油頭,髮束朝上。
到60年代末期開始流行嬉皮風,留著流浪漢的長髮,代表人是Country Joe McDonald。
頭髮與顏色就像60年代一樣,是不會被侷限,就像小鳥一樣,色彩豐富,自由自在的感覺,這就是我這次想表現的,隨著頭髮自然的方向發展搖擺。

創意:
20年代開始女性爭取獨立自主,東西方開始互相比較,可明顯看出來歐美流行風潮深深影響同時期中國婦女的打扮。民國12年左右,開始流行短髮,一些時髦的女性不再侷限傳統的蓄髮挽髻,而將頭髮剪成齊耳的直髮,前額垂覆瀏海,簡單俐落,服貼略顯僵硬的髮型。顏色表現簡單明解的區塊染。

 


圖示:設計師DK(中)與作品
 

 姓名:D.K


商業:
在經典的髮型中,讓我印象就是亞曼達塞芙瑞所演的"鐘點戰",縱使飾演的年代是21世紀末,也依然保留歷久衰的髮型,在經典的髮型上,呈現簡單而乾淨的輪廓,在利用區塊染髮的方式,提升在平凡中跳脫出來的設計點。

創意:
之前看電影"胡士托風波"時,發現伍茲塔克的音樂節籌辦者"Micheal Lang"的個性很與眾不同,具有領導者的地位,同時也受到眾人的愛戴,並持續堅持著"愛與和平"的理想。之後更是持續的籌辦演唱會長達30~40年,自這段堅持理想的道路上,他也從不放棄他一貫的招牌髮型,這種作風與態度給了我許多的靈感來源與啟發。

 


圖示:設計師Twiggy(中)與作品
 

 姓名:Twiggy


商業:
對於沙宣大師大家一點也不陌生,最經典的短髮Bob也是經典之最,這次的靈感來源來自60年代,俏麗短髮!強硬的線條結構與幾何圖形,是我這次作品想要呈現的。

創意:
靈感來源來自於40~50年代,當時的學年髮型,以超短俐落的風格,再搭配有點科技感第五原素蜜拉喬娃薇琪的驚豔造型所構思的作品,希望能給當時這樣的年代,增添更多色彩。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1859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美髮沙龍網
地址:41251台中市大里區日新路461號
行動電話:0932-645246
簡介:

1997年起即建置本網站,經歷十多年超過二萬多名會員自行張貼圖片與文章,並在國內外廠商、教育機構提供豐富專業美髮訊息,讓美髮沙龍網擁有極豐富專業美髮資訊,嘉惠眾多國內外美髮相關從業人員。

本站經營理念:提供國內外專業美髮訊息給予專業髮型師,以提昇視野帶動流行。提供交流平台,讓產、官、學借著此平台相互交流,共創多贏局面。提供國內外髮品廠商最新流行資訊與商品之曝光平台。專業人士借此平台相互交流提昇人際關係與技術、觀念.

 

 

美髮沙龍網 歷史活動訊息(416)
美髮沙龍網對於 AVEDA 肯夢 的專欄報導 +20...
AVEDA 肯夢 時尚專欄 +143...
美髮沙龍網 時尚專欄  +508...
最新 3 本作品集
  • 第三十屆BHA英..
  • 2014.5.2..
  • 20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