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時尚專欄美髮沙龍網2014年哥德式20週年感恩茶會

美髮沙龍網 時尚專欄美髮沙龍網 專欄總覽

關於 G.Gloria哥德式 的《媒體報導》

2014年哥德式20週年感恩茶會日期: 2014-2-19    類別: 國內外流行資訊

主題:2014年哥德式20週年感恩茶會
時間:2014年02月17日(一)
地點:台北晶華酒店 台北市中山北路2段39巷3號
備註:相關訊息近日內會放置在特輯單元中敬請期待

「祇要是對沙龍或設計師有幫助的事,哥德式會持續努力走下去;協助沙龍發展創造價值,而不是利益交換是哥德式國際的堅持。近十年來不管在日本或台灣時尚產業因競爭快速業績掛帥的年代,會讓我們追逐利益迷失方向,今天起我們要找回當初進入這產業的初衷,重拾當初的熱情與信心創造幸福生活。」2014年2月17日下午1:30於台北晶華酒店“哥德式20週年感恩茶會”,董事長對現場近200位沙龍設計師、同仁、經銷商、日本Milbon代表..等等的感言。


圖示:洪董事長
 

四年前從一位對美髮產業懵懵懂懂的家庭主婦,因創辦人林重光先生的人生離職毅然接下重責大任,初期對一位不會經營的經營者,期間碰到公司幹部離職潮、同業低價競爭、投資中國瓶頸等而沮喪,但在呂總經理與蔡副總、同仁、沙龍設計師、Milbon等等協助支持下,經過四年的磨練,今天站在講台上的洪慧君董事長能侃侃而談,在謝幕感言上洪董事長哽咽道出其心中的感受與感激。在茶會開場與謝幕致詞中我們可以感受到2014年起的哥德式將會帶領台灣美髮業進入一個有別於利益追逐的“美麗幸福生活”。


圖示:呂總經理
 


在西元七零年代日本美髮品牌是最早進入台灣市場的,把沙龍轉型帶入起飛世代則是歐美品牌,1990年前沙龍市場盡是歐美品牌天下,期間雖有日本品牌商在沙龍教育做得非常好外,但市場消費主流上還是以歐美髮型為主。直到1994年起一個日本品牌“林 hayashi”進入台灣市場,讓設計師為之驚艷並開啟日系品牌引領風尚,而正式把日系風格帶入台灣引起消費者一股清新打扮風潮者,則是一家日本上市公司“MILBON 株式會社”。哥德式是MILBON海外第一家合作公司,留學日英的創辦人林重光先生把MILBON帶入台灣後,經過多年日式系統教育與努力經營下,尤其首創“提案”制度理念取代促銷從而轉變沙龍生態功不可沒,不管在日系髮品或日式髮型憾動專業髮品市場正式建立起標竿地位,也開啟眾多日系品牌進入台灣的戰國時代。

在今天我們放眼日系品牌在台灣(除了M與S開頭兩家老牌外)分公司或代理商的主管,筆者可以敢言很多很多都是出身於哥德式國際。在今天產業競爭年代,很少有像哥德式這樣的公司在台上或媒體上公開對“經銷商”表達感激之意,除了哥德式台北、台中、高雄直營體系外,九家經銷商與其客戶今天受邀參加這場感恩茶會,足見哥德式國際仍保有日本企業珍惜顧客的文化,有別於經銷商祇是權宜暫時性夥伴關係的一些公司。

今天的感恩茶會於1:30分起,在洪董事長與呂總經理致詞後,分別由來自日本Milbon佐藤社長、日藉設計師ACQUA沙龍的綾小路 竹千代、MARIEN BETH沙龍的谷哲也做致詞與分享。佐藤社長表示在18年前與哥德式簽下海外第一份代理商時,看到從只有兩個推銷兼送貨的員工(編註:創辦人林重光與現在最資深的員工呂尚樺總經理)到現在近80位員工一路走下來,雙方建立深厚的互信關係,也從台灣學到許多今後在海外的11個國家代理樣版。致詞完畢後佐藤社長以駿馬造型陶藝領域的人間國寶「備前燒」饋贈給哥德式國際,這款稀有駿馬造型備前燒象徵哥德式國際向前動力、協助事業上的發展、事業蒸蒸日上、公司客戶家庭融洽在愛之中,由洪董事長代表接受這款禮物。席間佐藤社長表示日本與台灣因少子化現正邁入輕熟女時代,在提案上從造型到護髮提升到染色做不同世代的因應,要把客人創造成一輩子的顧客關係,而取決這些關鍵在於沙龍要用原點“教育”做為的履行與服務之準則。全球化下人員的培育要持續再持續走下去。


圖示:日本Milbon佐藤社長
 


圖示:谷哲也
 

日本設計師MARIEN BETH沙龍的谷哲也在茶會中與台灣設計師分享的一個重要概念是“視員工、顧客為親人”,與台灣哥德式合作超過15年,谷哲也視哥德式為親人般對待,同樣的谷哲也會把這訊息傳達給週遭的人,讓人有一種幸福的感覺。創立沙龍初期因業績為重,致使夥伴過著不快樂與壓力下而離職,但自從以“愛”為出發點,視員工與顧客如同自己小孩呵護教導下,讓企業導入正軌開創佳績。在店內以系統化教育員工,讓人員循序漸進完成目標,除了技術外心靈教育也是重點。

綜觀谷哲也在教育上分享可歸類為:幫助員工喜樂、抑制慾望、負面情緒不要感染他人、不可無理性表達不滿、要謙虛、常深度思考正面想法,“以父母帶小孩的心去帶領員工,讓員工感動”。


圖示:綾小路 竹千代
 

近十年沒有來台灣的ACQUA沙龍的綾小路 竹千代一出場即受到熱烈歡迎,中生代設計師對綾小路是不陌生的,D2之前與之後這群設計師都是在綾小路教導下走上日系風格的頂端而再傳承到第二代設計師。ACQUA在日本已超過20年歷史,培育許許多多設計師也培育許多出去另創門戶的競爭者。新進員工進入ACQUA要先接受三個月的培訓期才能正式成為員工,而綾小路認為在日本競爭的沙龍生態要做出差異化才能勝出,而“教育與溝通”是不二法門,在技術上他不常教導這方面技能,反而常常邀請員工到他家,由綾小路本人燒菜煮飯給員工,把這份視己之心意傳達給員工。在服務顧客上:常有新顧客拿著髮型書指定要剪書上的造型時,綾小路會先與顧客溝溝後再造出個性化的造型,而這造型完成不同於顧客手中髮型書上的呈現。

「假使我造出跟髮型書上一樣的造型,則代表我與這顧客之前的設計師沒有不同。」新顧客為何會來給我服務,是因為她之前的設計師無法滿足她個性化的要求,綾小路亦表示現今日本消費者不再看設計師的穿著品味而去消費了,而是要能創造出價值創造出個性化差異的設計師。京都是有別於東京的小城市,綾小路在京都開立一間二張鏡台的精緻店,要創造出一種受歡迎的沙龍並培育設計師是綾小路未來要走的路,綾小路將於2014年5月東京美博會與年輕設計師一同較勁,他希望屆時大家能到東京觀賞他的髮型秀。


圖示:分組討論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1460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美髮沙龍網
地址:41251台中市大里區日新路461號
行動電話:0932-645246
簡介:

1997年起即建置本網站,經歷十多年超過二萬多名會員自行張貼圖片與文章,並在國內外廠商、教育機構提供豐富專業美髮訊息,讓美髮沙龍網擁有極豐富專業美髮資訊,嘉惠眾多國內外美髮相關從業人員。

本站經營理念:提供國內外專業美髮訊息給予專業髮型師,以提昇視野帶動流行。提供交流平台,讓產、官、學借著此平台相互交流,共創多贏局面。提供國內外髮品廠商最新流行資訊與商品之曝光平台。專業人士借此平台相互交流提昇人際關係與技術、觀念.

 

 

  • 第三十屆BHA英..
  • 2014.5.2..
  • 20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