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時尚專欄ARDOR2014幾何酷型&幾​何夢境-ARDOR

ARDOR 時尚專欄ARDOR 專欄總覽

2014幾何酷型&幾​何夢境-ARDOR日期: 2014-9-3    類別: 國內外流行資訊

ARDOR 2014 幾何酷型幾​何夢境

ARDOR hair salon與藝術對話
ARDOR翻譯為「熱情」,所代表的意義是:帶給所有來到這裡的人,最真誠的感動,一種將夢想實踐的的信念。創造有別於其他Salon不同的風格,擺脫一般大眾對於Salon繼有的舊印象,ARDOR hair想強調的是公司品牌的文化及追求品質的高標準。ARDOR hair salon與藝術一直有著非常緊密的結合,希望將藝術融入生活,讓生活充滿藝術,不分年齡職業,皆能享受藝術與設計帶給生活中的美好。ARDOR hair一路所堅持的原則,就如同藝術家用靈魂創作藝術一般,絕對自我、真實,且充滿美的享受。在每一年與不同的藝家構思合作時,我們見到了彼此對於所熱愛事物的感動,從中相互交流、創作,並激蕩出不同的火花;每次的合作,都是一種創新與突破,以「美」為這創意迸發的年代帶來更多令人驚喜的新事物。


ARDOR hair salon X舞蹈藝術家 - 簡華葆  舞蹈藝術與髮型藝術的邂逅:
「舞蹈藝術」的目的在表達創作者對於「動感」的觀點與美。重點在於創作者想要表達的意念及表達是否帶給欣賞藝術者同樣的感受。「設計」的目的在解決問題,因此通常有限制、有目的、有服務的對象;專業的設計者則會在在目的、限制和各種可能的解答之間尋求最佳平衡。許多人之所以感到困惑,是因為設計似乎運用了不少藝術的手法,且重視「視覺」的展現。其實這很自然,因為環繞著我們身邊的各種物件,除了希望它達成起碼的功能上的目的,也通常被期望能帶給人們愉快的感受。而後者常常以視覺上的滿足作為達成目的的手段。

今年特別邀請了現代舞蹈藝術家為ARDOR一同為藝術生活化這個長遠的計畫一同共同創作。這次的髮型流行趨勢發表當中,我們所想傳達的不單單只是設計的概念,而是與藝術的完美結合,藉由不同產業類別藝術工作者在為同樣的主題與靈感,沒有疆界、任何限制,發展出各自的美感觀點。
在這次的髮型趨勢發表會中, ARDOR hair今年邀請到現代舞舞蹈藝術家- 簡華葆與他的團隊共同為ARDOR 2014年秋冬流行趨勢髮型秀做為這次創作的靈感來源,利用主題及音樂概念所編排的舞蹈並於現場與模特兒即興演出創作將舞蹈與髮藝做一個完美的結合表演,表現出舞者於「動感」時髮絲與人之間相互連結的律動與線條感。


ARDOR在時尚產業中密不可分的關係
ARDOR hair salon在台灣髮型沙龍有著不可被取代的地位,設計師平均都從事髮型行業長達十年以上,不只能提供顧客專業的技術及貼心的服務外也是眾多知名品牌 (如CHENL、YSL、ARMANI、GIVENCHY、CLUB DESIGER、MARC JACOBS …等 )所指定合作之專業級髮廊,參與過許多Fashion Show及品牌活動,ARDOR hair 團隊在這幾年的努力不只是在時裝品牌、及美妝品牌界打響了知名度,在越來越深受媒體界所愛戴,也常與許多家時尚媒體( VOGUE、ELLE、美麗佳人…等) 及藝、名人(杜鵑、藍正龍、張艾嘉、郭采潔、陳怡…等) 合作與拍攝許多很棒的作品及合作單元指定之專業美髮沙龍。

ARDOR hair salon 品牌經歷

  • 2012年CLZZET服裝秀後台髮型指定髮廊
  • 2012年 ARDOR hair salon重新裝潢X剪紙藝術家-吳耿禎X攝影藝術家-陳虧寶
  • 2012年 ZALORA時尚派對指定髮廊
  • 2012年 SACHAJUAN媒體體驗活動指定髮廊
  • 2013年 蘋果日報素人改造大企劃指定合作髮廊
  • 2013年 MARC JACOBS 服裝秀後台髮型指定髮廊
  • 2013年 marc by marc Jacobs 服裝秀後台髮型指定髮廊
  • 2013年 Fashion Guide第一屆全台百大髮廊得獎
  • 2013年 TAIPEN IN DESIGN 節目採訪
  • 2013年 FHM男人幫素人改造指定合作髮廊
  • 2013年 Vanity Trove 開幕派對後台髮型指定髮廊
  • 2013年 實踐大學畢業展後台髮型指定髮廊
  • 2013年 Panasonic 頭皮SPA按摩器發表指定合作髮廊
  • 2013年 溫慶珠服裝發表後台髮型指定髮廊
  • 2013年 東西名人成年禮後台髮型指定髮廊
  • 2013年 ARDOR hair salon第一次髮型趨勢發表會X 插畫藝術家-飛飛飛X創作藝術家-黃彥超
  • 2013年 CGC(Choc Girls Collection)時尚女孩派對指定合作髮廊
  • 2014年 新一代設計展後台髮型指定髮廊
  • 2014年 THREE媒體體驗活動指定髮廊
  • 2014年 Fashion Guide第二屆全台百大髮廊得獎
  • 2014年 FHM素人改造指定合作髮廊
  • 2014年 實踐大學畢業展後台髮型指定髮廊
  • 2014年 溫慶珠服裝發表後台髮型指定髮廊
  • 2014年 植村秀彩妝大賽指定髮廊
  • 2014年 GOLDWELL髮型秀指定合作髮廊

ARDOR hair salon 2014秋冬髮型5大熱潮 後台髮型趨勢分析重點

「嫩搖滾」世代X「精品訂製髮」發威
2014年的秋冬髮型熱鬧且有趣,你習以為常的髮型如低髮暨髮型(馬尾),今年紛紛在世界各國的服裝秀可看到,並包裝成一線精品必備的「訂製頭」;另外,在個人主義與自戀時代下,髮型代表個人符號,只要獨特有型,龐克也能展現輕鬆女人味。台灣一線髮廊沙龍ARDOR salon hair就針對秋冬秀場做了細微觀察,並歸納出秋冬5大髮型重點。


中分長髮 微鬆髮線展隨意
中分、中分、中分!是的,今年許多服裝品牌如BURBERRY、Calvin Klein、Emilio Pucci、Isabel Marant 等的秋冬秀裡,都可以發現模特兒頂著一頭中分微鬆的直髮,自然垂下的髮絲則流露出原本的髮線弧度,髮長則接近胸前的長直髮,搭配秋冬服裝,自然展現放鬆且不拘的輕鬆態度。


眉峰大旁分 女人味加分
今年的秀場有許多旁分髮型,均以眉峰上方往後做分線,如此大膽的髮型反而呈現一種俐落與女人味的氛圍,另外,這次的旁分有分2種,一種是如同雙手自然往後撥弄髮絲的旁分髮型,另一種是髮絲貼齊於頭皮的旁分髮型,在秋冬的服裝上比起單調的直髮層次更顯豐富。




「訂製分線馬尾」造型增值
馬尾一直是每年秀場不退燒的髮型之一,但今年的馬尾比以往更「講究」,馬尾的位置大概在後腦勺中後方,今年的馬尾如同國外媒體戲稱的”Expensive Looking hair ”,髮質強調平滑服貼且帶有濕度,而不單單只是將頭髮往後梳,透過髮油或順髮水將頭髮創造濕度;且不忘分線(中分或旁方),打造比以往更不同的個性馬尾,許多品牌如Stella-McCartney、KENZO、CHANEL等都都以分線馬尾做法主要髮型。

幾何龐克X落湯雞濕髮 減齡搖滾
今年秋冬髮型在MOSCHINO、prada、CHANEL都可以看到剛硬的幾何線條,看似不整齊,但其實都是刻意抓出的線條,帶有衝突與個性感,國外有媒體稱呼為”gorgeous tomboy”調皮有型,增加年輕也接近龐克感。
另外,還有一類型的濕髮,髮絲亂且強調髮絲線條,如同淋雨之後的頭髮,戲稱「落湯雞髮」,也是2014秋冬的另一種特殊風景。




60年代「高頭頂」發燒 鮑伯出列
還記得英國已逝女歌手Amy Winehouse的個人招牌髮型嗎?頭頂以髮絲纏繞,形成一個高角度,在2014的秋冬服裝秀也可看到頭頂髮絲略高的鮑伯頭,並回歸60年代的優雅風潮。台灣一線髮廊沙龍ARDOR salon hair在創造這復古髮型時,可先在吹髮時將髮根吹蓬鬆,好方便後續做造型,或是在髮絲裡以髮棉做填塞,製造蓬度,也是另一種方式,最後別忘再以定型固定,維持60年代的高頭頂造型。



2014年 ARDOR 形象照創作:
今年度 ARDOR hair 以「城市夢遊」為靈感來源,虛與實的夢境裡與相遇另一個自己在幾何的光與線之間的片段,留住的快門在暮與夜,看見還是夢見,遊走城市腳印裡,每日每日的重疊,相同步伐和重量,在夢裡人們將更大膽試圖改變所見的想像,像是拼圖夢境裡的空缺由自己填滿。



2014秋冬髮型流行主題「幾何夢境」:
ARDOR團隊在2014年的秋冬的髮型發表上將以幾何的方式運用於技術面,但卻讓整體以虛幻神秘的面貌呈獻。長髮會以鬆軟大捲及個性色彩呈現,顏色也會用幾何區塊的暈染方法來做顏色上的層次和線條,具有空間的色澤立體感。髮色上的搭配上將以暗色系的森林色彩的流行色系如天蛾橙、檜木棕、狐狸白、鱷魚綠等秋冬色系來呈現女人秋冬的冷調內斂的神秘感。底色由冷棕色調到不同種類紅銅色調,還有具摩登感微帶暖調的暗色系。注入細緻光澤,呈現獨特迷幻風格。
髮型剪裁上會以不連接幾何的中低層次不對稱可愛髮型來跟個性的髮色相呼應,短髮會以俐落的連接斷層來做出髮型上的質感搭配剛毅的架構和斷層的連接來呈現髮型不同面象。

2014秋冬髮型上的造型是具創意及技巧來呈現,慵懶的捲度搭配中分或大旁分或是如落湯雞的濕髮髮型會很適合今年秋冬和短髮輪廓的面貌造型方面會以較為有趣的辦髮的方式來做出個性風格;並有著許多、時而剛毅、時而俐落來表達本季的髮型獨特搶眼的趨勢髮型與新色使秋冬的女人更多元化的迷人風采。




 


舞蹈藝術家 – 簡華葆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舞蹈研究所 博士生(Ph.D.)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舞蹈表演研究所 畢業 (MFA)

教學經歷

  • 2011~201 教育部各級校院:
    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 體育舞蹈系 現代舞技巧、芭蕾舞技巧、舞蹈創作、舞蹈服裝設計及接 觸即興兼任講師。
    臺北市立中正高級中學 舞蹈資優班兼任講師 現代舞技巧、芭蕾舞技巧兼任講師。
    臺中市立光明國民中學 舞蹈資優班兼任講師 現代舞技巧、芭蕾舞技巧兼任講師。
    彰化縣立藝術高中 舞蹈資優班兼任講師 芭蕾舞技巧兼任講師。
    臺中市私立新民高級中學 芭蕾舞技巧客座講師。
    新竹縣立竹北高級中學 舞蹈資優班兼任講師 現代舞技巧、芭蕾舞技巧兼任講師。
    政府立案之民間舞蹈教育機構:
    • 臺中市妙璇舞團 現代舞技巧、芭蕾舞技巧、舞蹈即興客座講師。
    • 臺中市非舞不可舞蹈教室 現代舞技巧、芭蕾舞技巧客座講師。
    • 臺中市圓圈圈舞團 現代舞技巧、芭蕾舞技巧客座講師。
    • 新竹客家舞團 現代舞技巧、芭蕾舞技巧客座講師。
    • 桃園首冠芭蕾舞團 現代舞技巧、芭蕾舞技巧客座講師。
    • 政府立案之舞團:
    • 世紀當代舞團 現代舞技巧客座講師。
    • 安娜琪舞蹈劇場 現代舞技巧客座講師。

表演藝術相關經歷

  • 2011~2014:
    作品入圍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補助專案。
    獲選世界舞蹈聯盟 World Dance Alliance 東南亞藝術交 流計劃 South East Asia Program 2014,前往泰國 Burapha University 擔任駐地藝術家,駐地期間教受現代 舞技巧以及新作品《 R 》創作與發表。
    受國立台北藝術大學舞蹈表演暨創作研究所邀請創作:《 M+ 》於2014年 1 月發表於研究生 李玉仙 畢業製作 「進行曲」。
    受彰化市立舞團邀請創作作品《 I 》,於 2014 年 7 月 發表。
    擔任臺北市立中正高級中學舞蹈班舞蹈技巧課程兼任教 師,教授芭蕾舞以及現代舞。並受邀創作作品《 T 》於 2013 年 11 月發表。
    擔任彰化市立藝術高中舞蹈班芭蕾舞技巧課程兼任教師。 受臺中市立光明國民中學舞蹈班邀請創作作品《 28 》, 並擔任舞蹈班現代5 舞 基本訓練兼任教師。
    擔任新竹市立竹北高級中學舞蹈班課後課程教師,教受現
    代舞技巧以及芭蕾舞技巧。
     
  • 2009~2011
    擔任德國吉森舞團 Tanzcompagine Giessen Germany 獨舞者以及助理排練。
    受邀出席德國柯隆市 Orangerie – Theater im Volksgarten Kln Germany,擔任駐藝術節代表,於舞蹈 節開幕演出。
    受邀出席比利時歐本市舉辦 Tanzende Stadt – Tanz und kulinarische Leckerbissen Eupen Belgium 城市舞 蹈節,擔任駐藝術節代表,於舞蹈節開幕時演出。
    受新加坡新典舞蹈中心 Frontier Danceland Singapore 邀請創作以及獨舞演出。
    2010 上海世博會 2010 Shanghai EXPO,擔任世博會主 題演出節目城市之窗 Window of the City 前期排練助 理,協助西班牙籍導演 卡洛斯‧帕德利沙 於上海排練以 及翻譯。
    獲選行政院文建會第十屆視覺與表演藝術人才出國駐村及 交流計劃The10th Artists in Residence Programme。前 往法國巴黎西帖藝術村 Cite internationale des ARTs Paris 擔任駐村藝術家為期半年。
    擔任世紀當代舞團 Century Contemporary Dance Company 客席舞者,演出 史特 拉溫斯基-婚禮
    ( Stravinsky - Les Noces )。此作品隔年獲台新藝術獎表 演藝術類首獎。
    代表行政院新聞局出席坎城國際音樂節 medem – The world’s music community Canns France。代表台灣 團隊出席表演。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2058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ARDOR Hair Salon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60巷18號1樓
電話:02-87738908
簡介:

ARDOR翻譯為「熱情」,它所代表的意義是:帶給所有來到這裡的人,最真誠的感動,一種將夢想實踐的的信念。創造有別於其他Salon不同的風格,擺脫一般大眾對於Salon繼有的舊印象,ARDOR hair想強調的是公司品牌的文化及追求品質的高標準。

ARDOR hair salon與藝術一直有著非常緊密的結合,希望將藝術融入生活,讓生活充滿藝術,不分年齡職業,皆能享受藝術與設計帶給生活中的美好。

ARDORhair一路所堅持的原則,就如同藝術家用靈魂創作藝術一般,絕對自我、真實,且充滿美的享受。與藝家構思合作時,我們見到了彼此對於所熱愛事物的感動,從中相互交流、創作,並激蕩出不同的火花;每次的合作,都是一種創新與突破,以「美」為這創意迸發的年代帶來更多令人驚喜的新事物。

ARDOR 發表會特輯
ARDOR 相關媒體報導(1)
ARDOR 時尚專欄
ARDOR 人力資源  
ARDOR 沙龍名錄  
ARDOR 講師群  (講師群列表-5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