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時尚專欄EROSEROS春夏伸展台​趨勢解析

EROS 時尚專欄EROS 專欄總覽

EROS春夏伸展台​趨勢解析日期: 2015-2-7    類別: 國內外流行資訊

FASHION.WEEK TREND REPORT-2015春夏伸展台趨勢解析

綜觀2015年春夏伸展台造型,愈來愈多不同樣式的頭盔式髮型出現在模特兒頭頂,集結豐富時尚拍攝、國際時裝週後台造型、國際品牌教育經驗的EROS大學,自本身長期流行時尚趨勢觀察,提出由伸展台所衍生出來,以帽飾為靈感概念,並延伸至不同女性形象,關於春夏趨勢造型在結構、質地與形狀的解析報告。

19世紀20年代,賓州大學華盛頓商學院經濟學家喬治•泰勒提出著名的裙邊理論:「經濟增長時,女人會穿短裙,因為她們要炫耀裡面的長絲襪;當經濟不景氣時,女人買不起絲襪,只好把裙邊放長,來掩飾沒有穿長絲襪的窘迫。」

紐約大都會博物館哈樂德柯達(Harold Koda):「當人們的心理遇到困境、悲觀情緒滋長時,衣服就會朝保守低調的方向發展,如長袖、高領、長裙。」由此可見,時尚潮流的走向與當時社會現況、經濟發展、大眾心理息息相關;近年來世界局勢的動盪不安、社會運動的活躍、一指化的網路世界,從2014秋冬到2015春夏的伸展台造型皆可發現到這個層面的影嚮力。在近年來盛行的波西米亞風、軍裝服飾、頭盔式的結構式編髮、濕髮造型,都是人們渴望自由、對現況的反叛、女權伸張、重回70年代解放浪潮等在內心反映所產出來的趨勢主軸。

時尚絕非盲從,而是應行走在潮流的尖端,不成為被流行綁架的奴隸。

接下來就由EROS大學趨勢創作團隊一一解析2015春夏伸展台的重要流行元素。

雲隙光澤
春風迎面的風動感造型
想像是自由年輕的波西米亞女郎,漫步在春天溫暖的風中,被微風吹起的髮絲韻動以及在前額區的髮辮變化,有一些些反叛、一些些漫不經心,挑染在被微風吹起的髮絲隙縫中透
出春天溫暖的光線,就像是春天中一朵會行走的雲。

混血多元文化
波西米亞公主摩登新型態
頂部的丸子頭往前移至前額區,前額區成為整體造型的輪廓重點,
融合70’s後龐克造型、80’s New Wave、90’S街頭hiphop的元素,擷取三者的主要精神,消減原本的尖銳,以鬆散微亂與扭轉式的方式分區髮束,創造簡約時尚的頭髮質地。她是自由不拘的異國公主,流著游牧民族的血液,融合多元文化,自由奔放、平易近人,但又有該堅持的原則。


趨勢關鍵字
70’s後龐克鬆散、隨意、凌亂
80’s New Wave修飾後龐克的尖銳⾓角度,柔和線條,也可說有點乖的後龐克態度。
波西米亞融合自70以後的文化元素,有機、自在、摩登,是新世代的城市游牧民族,任何型式的呈現都是既合理又自由。


推薦使用產品

  • PRIME 滋養打底-KEVIN.MURPHY永保青春 150ml
  • PREP 質感打底-KEVIN.MURPHY泡沫滅火器 350ml
  • FINISH 定型微調-KEVIN.MURPHY金光閃閃 100ml
     



 


視:線
優雅高級訂制工藝

立體的髮辮編織,猶如高級訂服的細膩工藝感,特別是由後頸部的堆疊呈現與兩側髮型厚度,創造頭髮的豐盈感,接續強烈的眼線線條到兩側髮辮,是講求女權、
霸氣卻又優雅的女神形象。

強烈視覺感
新世代女權

影響力近年來在伸展台上常見的頭盔式編織髮就是軍式風格的延伸,剛強卻又不失優雅,靈感來自於埃及女王編髮造型,將原本浪漫的長髮收成鮑伯式的低馬尾,塑造屬於女性優雅式的霸氣形象。

形狀-鮑伯式的低馬尾
輪廓-立體式的髮辮
質地-編織工藝感

 

推薦使用產品

  • PRIME 滋養打底-KEVIN.MURPHY返老還童  100ml
  • PREP 質感打底-KEVIN.MURPHY上引噴霧 150ml
  • FINISH 定型-KEVIN.MURPHY龍捲風 337ml
     



 


自由派對
濕髮服貼 解構

強調濕亮感,更是打破以往的既定規則,創造出一款新的解構蜂窩頭,有如同是跳舞後香汗淋漓、髮絲散亂的party queen,活力、歡愉、充滿生命力且不
受拘束。

呼應解構式服裝設計
拆解經典結構 重塑新型態

以60年代經典蜂窩頭為主體,重新拆解保留一半的結構再重塑,所以會有不經意散落的髮絲線條,並融合90年代的油漬搖滾,以盤繞式的動態及濕亮服貼的造型手法,重新定義經典。自由混搭的造型手法,呈現無法墨守成規、喜好創新大膽、追求自由的新女性形象。


形狀-盤繞式的動態手法
輪廓-解構蜂窩頭
質地-濕亮


推薦使用產品

  • PRIME滋養打底-KEVIN.MURPHY動感超人 150ml
  • PREP質感造型-KEVIN.MURPHY蜂窩大師 150ml
  • FINISH定型微調-KEVIN.MURPHY彈簧膠   100ml 

     

EROS趨勢創作團隊

  • EROS大學 校長 ANDY EROS
  • 大學 教育長 TYKER EROS大學
  • 國際講師 MONKEY EROS大學
  • 國際講師 ZACK EROS大學
  • 講師 JOANN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2171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EROS HAIR
地址:110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號3F
電話:BELLAVITA:+886 2 8786-2099 、敦南:+886 2 2740-5880、光復:+886 2 2775-2288、高雄大立:+886 7 216-5558
簡介:

EROS Salon 由紐西蘭籍設計師 Berry 及 Andy 於 1989 年創立於台北東區名人巷,期望在台灣創造新的髮藝時尚潮流及髮型設計師價值,1992 年由Andy 領軍進駐甫落成於的台北敦化南路遠企 shopping mall ,開啟了高級 Salon 與時尚精品共榮的先例,並引進了技術員制度(Technician 染燙設計師); 1999年與香港的Oriet 4 髮廊企業結盟而更名為EROS 4,並促進了更多港台之間的技術交流,2001年,為了創造亞洲新勢力,集結台港當代重要的髮藝創作人,正式更名為 EROS Hair-Styling 為主力代表品牌。

而陸續 2003 年 Andy 個人創作書『玩美』發表及『存在』人文主題攝影展,以及2004年的Eros十年大秀,階段性的展示了Eros 在髮藝時尚及人文藝術面的旺盛企圖及關懷廣度;接著2005 年EROS在台北喜來登飯店17F 設立 了Eros Luxury,2006 年4月 Eros Hair-Styling 成立旗艦店於台北東區大安路。

20年來 EROS 不斷的舉辦髮型秀展示作品及創意,參與時尚活動、雜誌、唱片、活動、電影、電視、藝術表演、大型典禮、國際髮品活動及教學等等不勝細數的各項合作, 精采的成就及不斷地創舉奠定了Eros Hair-Styling 在全球Salon 業界不可取代的地位,並成為華語藝人指定合作的第一品牌,都源自於 Andy 及團隊共同的努力耕耘、人才培育、對髮藝的熱愛及美感的堅持,EROS 將放眼世界的為髮藝時尚努力,為 EROS Hair-Styling 不斷的創造新價值。

  • 2009年台北頂級商場BELLAVITA開幕,EROS於2010年更以眾多亞洲巨星剪綵的超大排場,風光進駐。BELLAVITA在義大利文中意謂"美好生活",而位於3樓的EROS在希臘神話中則代表了古典與愛神的美麗象徵。BELLAVITA的經營理念正與EROS向來堅持的風格相同,因此EROS偌大空間裡只提供少少座位,回歸精緻、質感路線,並添加了科技軟硬體、服務系統升級,專業奢華中更不忘在處處環節中打破沙龍規格,創造出由EROS Hair-Styling 保持的頂級髮廊規格; 更高的服務質感與時尚美學。
     
  • 2011年EROS Hair-Styling,推出時尚生力軍「EROS敦南店 ,醞釀12個月、耗資千萬打造的EROS敦南店,有別於BELLAVITA 旗艦店的奢華古典風格,座落於年輕潮流的東區;儉約摩登的白色獨棟建築以灰、白、銀三色,大量使用鋁、水泥、鏡子為基本元素,並以開放式設計製造流動的空間與透明感,佐以巧妙的光線,創造出俐落設計的前衛科技風格。回歸EROS的人本精神,特意淡化EROS敦南店色調,用以襯脫出潮流年輕客戶與EROS的設計風格,讓新客戶對EROS不再有因為奢華商場所帶來的距離感,舊客戶也可感受全然不同的年輕沙龍空間氛圍。
     
  • 2013年EROS Hair-Styling,集結人文沙龍「EROS光復店」 召集了許多曾在EROS 舞台上一同發光發熱的髮藝名師及新生代新血,重新回到EROS團隊為您服務,並在2013年10月底於高雄大立精品館5F推出「EROS高雄大立旗艦店」,將EROS Hair-Styling 對台灣及華人世界髮藝的關懷和使命,繼續努力。
EROS 發表會特輯  (特輯列表-6場)
EROS 相關媒體報導(2)
EROS 時尚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