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時尚專欄美髮沙龍網2016資生堂美型髮藝大賞金獎宴

美髮沙龍網 時尚專欄美髮沙龍網 專欄總覽

關於 Shiseido資生堂專業 的《媒體報導》

2016資生堂美型髮藝大賞金獎宴日期: 2017-1-12    類別: 國內外流行資訊


圖示:前排左1:新任總經理Montana;右2為April

April劉玉棠總經理圓滿成功完成階段性任務
於今天(2017年1月12日)在台北松山意舍酒店,舉辦的2016資生堂BIA美型髮藝大賞金獎宴,終於從整體造型組、玩色創意組兩組各五位優勝者中選出台灣金獎得主,為去年11月在台北市花博爭豔館舉辦的競賽劃下台灣區句點,獲台灣區兩位金獎選手,整體造型 金獎Flux Collection 蔡嘉明及玩色創意 金獎 Found Hair 陳冠廷 Tim兩人,將在今年3月到東京參加資生堂全球大會暨頒獎典禮。

2014年1月初也是農曆年前,來自香港的April Lau劉玉棠小姐,正式從台灣資生堂新規事業部劉錦和部長手中,接下美髮事業部總經理一職。隨即在元宵過後的四天,在台北小巨蛋囍宴軒的美型髮藝寫真大賞頒獎典禮,與台灣資生堂董事長李國祥、副董事長坂下秀明、行銷本部協理和田優一及劉錦和部長等,一同舉辦這場資生堂在2012年4月重新主導SHISEIDO PROFESSIONAL後,在台灣市場品牌營運以來第一場《美型髮藝寫真大賞頒獎》。


今天(2017年1月12日)上午於台北松山意舍酒店舉辦的《美型髮藝寫真大賞頒獎》,也是April Lau劉玉棠在台灣最後一場的頒獎典禮。April已在台灣完成階段式任務,將回香港,這也是國際集團高階人才培育的一環。當一個地區最高主管任職一定年限將會輪調,以拓展高階主管的國際視野。April將把這棒子交由Montana Lee,相信在新的總經理Montana帶領下,會在April打的基礎下,以行銷、產品力、國際資源,把台灣沙龍與設計師帶向國際,與日本在亞洲時尚齊名。除了塑造頂尖沙龍與設計師外,更會把沙龍帶向更繁榮境界,且會使SHISEIDO PROFESSIONAL品牌在消費者心目留下最佳品牌的烙印。


圖示:左:April、右:Montana Lee
 

沒有傲人成績與企圖心之總經理,後面是沒有手骨粗的集團奧援
April Lau在台灣三年多的任期中,筆者個人觀察到她真的是把台灣當成第二個家,從第一次不輪轉的國語(北京話),現在連台灣話多少會聽或講了。在培育頂尖選手、沙龍、連鎖、品牌大使更是不手軟,讓人覺得手骨粗。其實應解讀是SHISEIDO PROFESSIONAL在台灣,與其他國際品牌資歷是最淺的,更比不是許多代理商的年資,真正主導算起才不到五年時間。如何在競爭大廠數十年建立起的堡疊中,殺出重圍搶佔一席之地,若沒有大破大立的企圖心絕無今天的成績。能有如此資源灌入台灣市場不是April能成就的,那是以集團力量才能達成,而地區總經理沒有展現能力或成績,集團或許是不可能支持的。

我們可以看看April Lau在三年一個月時間,在台灣建立起的優異成績是有目共賭的。例如髮型競賽是以整體造型透過比賽呈現,讓設計師不只是關注在髮型這塊。其次對年輕一代選手是不遺力的栽培,聘請重量級評審,在最頂級場地如:101、東華文酒店及今天的松山意舍酒店舉辦,以最高規格與排場,讓選手曝光並塑立其專業價值,也帶動產業在消費者之形象提升。另外在品牌形象之塑立更是令人敬佩,把日系質感文化精神發揮的淋灕盡致,讓品牌在設計師或消費者心目中是無可取代地位。


圖示:左:April、右:斐瑟 鄧泰華
 

讓日系質感文化深植人心,以專業價值讓年輕人熱愛這行業
以最高規格、場地、師資、排場舉辦的髮型大秀,除了邀請國際大師來台獻藝並圓本土設計師站上舞台夢想外,更讓無數沙龍設計師能一賭最新國際趨勢。另外在流行趨勢講習課程,不惜重資禮聘最頂尖國內外大師在北中南舉辦研習課程,讓全台各地設計師就近吸收最新資訊。總是面帶微笑目前單身的April,做起事來總是卯足全力,且不管是對自家行銷或教育團隊,都會給予空間讓同仁儘情去發揮;雖為港籍總經理,但不會太偏袒港店或港師,我們從四位大使或評番名單中儘是台籍人士,包括Benny現在也是台灣人。

 


期許新任總經理把美髮連結到集團之強項成為新標竿
未來市場依然是競爭的,新任總經理Montana Lee的上任,絕不是因為與包括April與其他主管都是源自同一品牌之關係而進來的,我們相信Montana Lee上任後,能更展現其專業與不同領域之長才,帶領品牌在台灣成為屬一屬二,然這過程一樣也會面臨其他國際品牌的競爭。個人認為以整個SHISEIDO集團在美容市場龍頭地位與市場,如何把美髮事業部門連結到集團擅長的美容保養市場,如果能彼此連結成一體相信是無限寬廣的態勢,如同BIA是以整體造型為主的競賽般,把整個產業帶向Total Beauty全新世代。



整體造型 金獎 Flux Collection 蔡嘉明 Carter 作品:《日本女武士》



玩色創意 金獎 Found Hair 陳冠廷 Tim 作品:《離冬》



左起:商業顧問 斐瑟 鄧泰華、 教育顧問 安德、資生堂專業髮品台灣品牌經理 Chris Su資生堂專業髮品香港區總經理 April Lau、資生堂專業髮品台灣總經理Montana Lee、弘光科技大學 美髮造型設計副教授 戴美瑩、藝術顧問 Benny、時尚攝影師 Miing 黃明偉

TOP 5 入圍

  • 整體造型組:
    • Prim4 黃偉哲 Max《夏季晚霞》
    • Flux Collection 蔡嘉明 Carter《日本女武士》
    • GOVIN SALON 鄭名紘 Tom Cheng《魂》
    • Ander 楊傑翔 Veson《綻放 Blooming》
    • JT Salon 吳嘉芬 Jessica《釋放》
  • 玩色創意組:
    • OLA 袁貞寧 Winnie《春喚》
    • LUSSO 游維誠 Aero Yu《攀》
    • 灩之樓 李翠萍 Summer《春樹花開》
    • Found Hair 陳冠廷 Tim《離冬》
    • Found Hair 薛品嫻 Meg《光暈星際》

金獎得主

  • 整體造型:Flux Collection 蔡嘉明 Carter《日本女武士》  由April頒獎
  • 玩色創意:Found Hair 陳冠廷 Tim《離冬》 由Montana頒獎

(本站備註:正式入圍與金獎得主名單以SHISEIDO PROFESSIONAL公佈為準)

文:薛全賢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1594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美髮沙龍網
地址:41251台中市大里區日新路461號
行動電話:0932-645246
簡介:

1997年起即建置本網站,經歷十多年超過二萬多名會員自行張貼圖片與文章,並在國內外廠商、教育機構提供豐富專業美髮訊息,讓美髮沙龍網擁有極豐富專業美髮資訊,嘉惠眾多國內外美髮相關從業人員。

本站經營理念:提供國內外專業美髮訊息給予專業髮型師,以提昇視野帶動流行。提供交流平台,讓產、官、學借著此平台相互交流,共創多贏局面。提供國內外髮品廠商最新流行資訊與商品之曝光平台。專業人士借此平台相互交流提昇人際關係與技術、觀念.

 

 

美髮沙龍網 歷史活動訊息(416)
美髮沙龍網對於 Shiseido資生堂專業 的專欄報導 +12...
Shiseido資生堂專業 時尚專欄 +46...
美髮沙龍網 時尚專欄  +508...
最新 3 本作品集
  • 第三十屆BHA英..
  • 2014.5.2..
  • 20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