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發表會特輯勝悅國際2003年廣逸集團跨年巨獻【型色藝動】時尚藝術造型秀暨忘年盛會精神象徵--阿爸的腳踏車

特輯:2003年廣逸集團跨年巨獻【型色藝動】時尚藝術造型秀暨忘年盛會-精神象徵--阿爸的腳踏車

移動單元至..
一路走來,
堅持每一步都腳踏實地;
成就非凡,
來自每一天都用心經營

廣逸集團的精神象徵
1997年,創辦人游勝裕總監成立勝悅國際髮型沙龍,開啟了廣逸集團的雛型。緊接著,陸續成功地拓展出3大領導品牌:勝悅國際髮型沙龍、群悅國際美容沙龍、創越美髮SPA沙龍、吉良汽車連鎖等共計三十多家分店,及新貴時尚雜誌(ALL NEW FASHION)、新尚流行經紀等。短短幾年即創造出璀璨斐然的成績,並於91年8月3日正式且盛大隆重地成立了廣逸集團,從美髮美容出發,走向多元化及多角化經營,將逐步跨足美髮、美容、服飾、流行雜誌、生活工坊、化妝品廣場、整體造型廣場等,為客戶提供全方位的服務。
在掌聲響起的同時,大家對游總監年僅三十多歲即擁有自己的事業王國,都感到肅然起敬與不可思議。當然成功絕非偶然,但是游總監卻謙虛地表示,廣逸集團的精神象徵-阿爸的腳踏車,才是激發他奮發上進的原動力‧‧‧

一部腳踏車,創造大企業
一部腳踏車,創造了廣逸集團。
那是撫養總監長大的腳踏車。在雲林的鄉下,游家是少數沒有務農的家庭。這部腳踏車和總監感情深厚,自總監懂事以來,他的父親就騎著這部腳踏車,後面載著掃帚、雞毛撣子、菜瓜布、棕刷等雜貨,從雲林到台北,再從台北回到雲林,南北奔波,經過一個個村莊,越過重重山嶺,穿梭在大街小巷中叫賣。一年四季,以旅社為家,家反而成了旅社。為了一家子的生活,享受不到家庭的溫暖和天倫之樂。

在貧困中明白成功之道
「窮過的人,才更懂得珍惜!」小時候,在現實的環境裡。總監總是覺得自己的父親矮人一截,「甚至在十七、八歲的叛逆期,曾經很排斥父親的工作,因為我覺得很沒面子。但是看著他悄悄離去的背影,因過度勞累而逐漸衰老的身軀,好不忍心的感覺不禁讓我熱淚盈眶,心中一直在滴血!」「貧窮有時候是讓你更明白成功之道!」在這一剎那間,總監的心中已下定了決心:「我一定要讓爸爸不再過這樣的日子!我一定要奮發圖強!我一定要成功!我一定要賺錢讓他享受人生!」

而後,即使總監已事業有成,七十多歲的父親仍堅持不肯休息,即使在一次因做生意腳受傷後,依然繼續奮鬥。兄弟姊妹用盡一切方式,仍無法說服他。因為他一直覺得自己可以,他不要讓子女有負擔。從小到大,在這些過程中耳濡目染,總監看到了而且承襲了父親的執著、毅力、屹立不搖、刻苦耐勞、永不認輸、堅持到底的精神。總監過人的特質其來有自,深深影響他經營企業及待人處世的態度。

白手起家的傑出企業領導人
從十多歲出外打拼,進入美髮業,從基層做起,比別人加倍用心努力和優異傑出的工作表現,讓他快速地由助手晉升設計師、店長、主管、高階幹部‧‧‧最後創立自己的事業。22年來,從未因期間任何挫折而有所動搖。在奮鬥的過程中,儘管荊棘密佈,從不為困難險阻所打倒。憑著那顆打不敗的心和力爭上游的精神,再大的波折風浪中仍堅持走過,乘風破浪後看到自己一片遼闊的碧海藍天。「我在戰鬥中從來沒有害怕過,並且從不放棄每一個可以成功的機會。」為了有所成就,他沒有放棄的理由;為了出人頭地,他只有選擇成功。「人不甘心平凡過,我要創造成功給每一個人!」
自美髮美容業出發,從事的是以人為主的服務業,比別人更用心、尊重客戶的每一個感受、讓他們由心露出滿意的微笑,是旗下各分店永遠門庭若市的主因。為了讓企業保有源源不絕的動力,總監嚴格要求自己,也鼓勵集團的每一份子,絕不停止學習,並且培養第二以上的專長。因為,要在瞬息萬變的時代中保持領先,知識是最重要的武器。總監在擁有自己的事業王國後,父親就提醒他:「事業有成之後,要有更大的胸襟來包容、接納一切的事情。」「做人要懂得飲水思源,一切都是集團每一個人的努力及生意夥伴、週遭好朋友的支持,你才有今天。」所以總監嚴以律己,卻寬厚對待所有共同打拼的夥伴,很多員工都已跟隨他一、二十年之久,甚至介紹自己的親朋好友一起加入這個大家庭,有哥哥帶弟弟來、姊姊帶妹妹來、也有先生介紹太太、媽媽介紹兒子,是廣逸集團與眾不同的特色之一,因為他們知道值得讓他們落地生根、充滿遠景的終生事業就在這裡。現在的游總監滿懷感恩且驕傲的對大家說:「我一生中最榮耀的事,就是可以生長在這樣的家庭環境裏。」

傳承
現在,游總監也有了自己的兒子,不同的是,他在安逸中長大。總監告訴他:「我所擁有的這一切,是集團的每一個人的,不是你的。當初,我的父親傳給我這部腳踏車,以後,我也會將它傳給你。其餘的就靠你自己去打拼!」總監說:「我只是希望小孩子提早明白,凡事要靠自己的雙手去創造!」

阿爸的腳踏車,養育了一個不平凡的領導人,創造了一個非凡的事業-廣逸集團。「一路走來,堅持每一步都腳踏實地;成就非凡,來自每一天都用心經營!」阿爸的腳踏車是廣逸集團的精神,是廣逸集團的珍寶,它可以讓我們生生不息、永垂不朽!每一天,阿爸的腳踏車彷彿在無形中帶領著我們不斷前進,走向光明的大道。四十年前,總監的父親背負的是一家子的重擔;如今,總監領導的卻是千萬人的大企業。總監不只幫父親,也讓所有的廣逸人圓了一個共同的夢-叫做成功!這些一切的一切,都要感謝-阿爸的腳踏車!
平面攝影:劉郁佐Mason
勝悅國際髮型沙龍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3段275號10樓
電話:(02)2719-2222
傳真:(02)2719-4557
網址:https://www.shengyue.com.tw/
勝悅國際 發表會特輯
勝悅國際 人力資源  (職缺列表-4筆)
各品牌最新10篇時尚專欄  (專欄列表-4722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