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討論區群組列表髮藝技術交流探討 發人省思的-美髮業界
本討論區為歷史資料,僅供參閱
  • 髮藝技術交流探討 討論板
  • 發人省思的-美髮業界
  • 2005-11-15 2:18 點閱數:16470(2017/12/31止) 張貼人:困惑的人

    我是一位髮型造型師今年27歲 性別男 已婚 曾經擁有過理想與夢想
    自認技術中上 學習能力強 外型中上
    自從我到日本工作回來後我很迷惘
    或許是對台灣的美髮環境有些感慨吧
    到處可見的洗髮99剪髮150燙髮599染髮499
    難道台灣的設計師真的這麼廉價嗎?
    (相信許多做過這種廉價的設計師技術上不比日本人差)
    曾經我想到日本定居進修但老婆不肯
    曾經我想過要學彩妝服裝做個整體造型師
    曾經我想過要開間屬於自己理想的工作室
    曾經我想專研剪燙髮做個優秀的教學講師
    曾經我想到電視台跟著朋友幫藝人做造型
    曾經我想會離開這個我工作11年的美髮界
    我拿過許多大大小小的競賽獎盃
    我拿過許多零零種種的技術認證
    我拿過許多雜七雜八的國家證照
    而如今我卻只待在一家大型連鎖店當店長 固定月薪三萬
    看見店內的髮型設計師聽起來很好聽
    但是 工作12小時 月休4天 沒全勤 遲到1分鐘扣20 沒底薪請假一天扣1000
    勞健保自付 沒有特休 沒有年終獎金 更沒三節獎金 只有過年紅包200
    試問這是人待的工作嗎 ?(這還是台灣知名大型美髮連鎖店喔)
    這不打緊據我了解台灣美髮人的薪水
    呵呵大家認知中沒有十來萬也有八九萬是吧
    錯!錯!錯!
    5%薪水十萬以上
    10%薪水5-8萬
    40%2-3萬
    45%2萬以下 很多還領不到1萬元
    可笑吧 連建教班的學生都領的比他多
    但確活生生血淋淋 上演再真實的美髮界中
    古人云[家財萬冠不如一技在身] 根本就是XXX 那是說給沒有家財萬冠的人聽的
    你說為啥不改行是吧 那是因為許多學美髮的人通常都只有國中畢業
    在這哪其石頭隨便一丟打到的都是大學生 多丟幾顆還可以打到博士的年代裡
    你說一個國中畢業的可以幹麻 到工廠都不一定應徵的道工作不是嗎
    我的有中幸運的找個好老公嫁了 運氣差的還在美髮界中打滾
    而我是一個男生 有家庭 即將也要有小孩了
    如今我迷惘了 我該何去何從
    是該執著於美髮界中尋找我的一片天
    還是默默離開美髮界找尋我另一個春天呢?
    有誰能夠告訴我呢

  • 回覆文章
  • 回覆者 無名  回覆日期:2005/11/15 下午 01:15:54
    相信很多人都有和你一樣的迷惑
    政府一再地強調證照制度,但卻沒有落實,讓一堆擁有證照的專業人才沒有更好的出路,再者業界的人並不團結,一味的只想擴充店數,在這樣的情況下位招攬客戶只有作低價促銷,最後只有讓美髮業一再沈淪。
    在業界教育了10多年,也看了許多單店,一再地更換老闆,連鎖體系一再地更換名稱,這都是因為同業惡性競爭所造就的現象。
    必竟你花了10多年的時間在這個行業,要你就此放棄,真的會有許多不捨,但是如果你能運用現有的資源來開發,我想他是可以並進的。
    我愛這個工作但我卻不捨放棄這個工作,所以我運用我現有的資源來開發屬於我自己的另一片天地,但我仍然在這個小天地中發光發熱,這是我個人的經驗談,也希望你能好好的運用你的資源。
    也歡迎來信探討

  • 回覆者 pony  回覆日期:2005/11/15 下午 03:34:57
    自行創業~唯一的出路~做自己想做ㄉ

  • 回覆者 小朋友  回覆日期:2005/11/15 下午 06:50:55
    Trump名言:

    當您對您的工作再也沒有`熱情`(passion)時,快點離開!

    因為當您找到一份有熱情的工作時,您再也沒有`放棄的理由`!

  • 回覆者 順  回覆日期:2005/11/16 上午 12:04:09
    嗨你好-看了你ㄉ留言深感你ㄉ迷網.朋友別灰心你只是短暫ㄉ失去熱誠給自己從新鄭做起來ㄉ信心堅持夢想,我告訴你一個故事曾經有一個助理他從南部北上工作一路上非常用心學習順利ㄉ當上設計師也在短短ㄉ一年就做到三十萬業績每月領十幾萬過了幾年他何兩個朋友開了間高格調ㄉ髮廊一個月分薪水加分紅有二三十萬誰知好景不常兩年後因股東問題店出現危機之前又投資另家髮廊一百多萬全數賠光因這樣ㄉ壓力使得他得了憂鬱症日子過ㄉ很艱苦也因憂鬱症四十幾萬業績掉到剩下十二萬這樣ㄉ日子過了三年他有老婆小孩但老婆又不知怎麼幫他一直到前年有天他突然想通病也好了業績也從十幾萬爬到二十幾萬上個月領十萬,這是大概故事只是想告訴你人生旅程有高有低別忘了堅持自己ㄉ夢想把它變成理想完成,過程有一定ㄉ堅苦和技巧,最後告訴你個秘密那個南部小孩就是我,而我現在ㄉ目標是業績做到五十萬以上在開家髮廊夢想開50家髮廊我每天都在做功課為自己做準備,堅持是我ㄉ信念與你共勉之加油朋友

  • 回覆者 邱倉益  回覆日期:2005/11/16 上午 12:58:29
    不可灰心、價格是市場定且環境是不會變的,因為各取所需。
    您是好設計師才重要,那天等您預約排出街道或千萬人要您服務時!價格收費就改觀了。
    美髮是有希望的,只要跨上人的特性也有好作品,時候到就突破了。
    另一種說例:大家忙芒為生活工作著,看不清也怕真相(美的靈魂)難免各出奇招、市場亂是可理解。美是自然、高尚優雅的。(請包容個人的表述不是刻意令人不解)藝術對話增近思考。
    請您快樂工作,把您對顧客的承諾做好,自然會影響您的環境。
    祝信心美麗、互勉之。

  • 回覆者 咪嚕  回覆日期:2005/11/19 下午 06:04:22
    並不事業界ㄉ不團結...而是太多的管理者..不是做本業ㄉ...不知我們學習技術ㄉ辛苦..拼命ㄉ廉價拍賣我們辛苦學習ㄉ技術.......所以我們被波及ㄉ設計師就要自立自強

  • 回覆者 小輝  回覆日期:2005/11/19 下午 07:59:14
    我看你做三張椅子的家庭式理髮比較適合你啦!!

  • 回覆者 臥龍山人  回覆日期:2005/11/19 下午 09:05:23
    曾有人問道:自東漢以來,為何世人皆稱張角,為黃巾之亂,而非黃巾起義!?



     這是中國歷史的特點之一,一但亂事成功,極有可能改朝換代,金鑾殿上五九之尊,一人得道,雞犬成仙,甚至名留青史,萬世流芳。反之,則是喪家之犬,遺臭萬年。



     一但張角取代了漢朝,那麼黃巾軍團不再是賊寇,而個個皆為英雄?一但王朝面臨國勢衰微,有誰能保證無人有心取而代之,即便雄據一方。



     英雄不只是造時勢,而是時勢造英雄也!



     事實上,我不太喜歡『成王敗寇』的論調,這未免對一些人來說,太不公平了。難道失敗者,總要為歷史所斷定,始終在臉上貼上失敗者的標籤。



     人人著眼於結果,許多過程與精神往往被忽視,而被『成敗』二字所矇蔽。



     當我做完一件事,說完一句話,每當回想過後,總是覺得幾分懊惱,為何當初不把事情做的了無遺憾,話也說的乾乾淨淨,免得到後頭才來為前頭感到些許煩躁。



     失敗容易的很,成功也不是簡單的事。生活上雞毛蒜皮二三事也可顯而易見。



     當有人問起黃巾之亂與賊寇的關係時,發覺其成功或失敗,皆乃一時雲煙,終將消散。最主要,如何在短暫的光陰中堅定鴻鵠之志,如何在有限的生命裡頭創造無數個不後悔!



     孫文在清廷的眼中,也曾視為賊寇,而建立民國後,人人稱之英雄,而孫文又創造了幾個不後悔呢!?若孫文失敗,雖無民國,亦無英雄之名,但精神仍永世不滅,縱使身死,又有何憾!?



     總而言之,無論活在前朝、活在當下、或者活在未來,都不足以成敗論斷英雄,只要肯盡心力,才能不枉此生。


    相信很多美髮人都有和你一樣的迷惑
    用心參考我的看看吧





  • 回覆者 小溪  回覆日期:2005/11/19 下午 10:16:55
    盡力做好設計師的本分就好.
    人各有天命.不可強求.
    我們都是理想太高.背離了本份而自尋煩惱.
    忠於工作.老天自會有安排啦!

  • 回覆者 莫韋恩  回覆日期:2005/11/21 上午 01:54:21
    看了你ㄉ留言`可謂歷歷在心頭.不過我從來沒有放棄.雖然我已經老了`
    你要加油`更要堅持`因為你快當爸爸了`
    {我目前ㄉ計畫是用樂團與美髮相結合}我要做一場前所未有ㄉ一場發表
    只欠東風.有機會在合作.........加油``未來ㄉ爸爸

  • 回覆者 小妤  回覆日期:2005/11/22 上午 12:17:55
    看你如此的悶看了都覺得.....但其實美髮這條路走來真的很辛苦我自己也有過這樣的心情 我城經放棄過最後還是選擇它為甚ㄇ你知嗎 因為只有在這裡我找到--成就感--每當看那些客人高興的走出我的大門 我就覺得不惘我自己的付出 記得帶我入美髮界的老師常常告訴我的那句話戲蓬下站久了就是你的..以前不懂現在我印證了...別氣餒有一天你會發現你選擇是對的祝福你

  • 回覆者 tim  回覆日期:2005/11/22 下午 12:57:40
    如果你覺得萬事具備.建議你自組工作室.或找一家喜歡的店(抽4成以上)長期經營自我客戶群才是最實在.當店長.經理只是好聽.薪水要多自己賺.客戶才是你的老闆.大型店規定多.熱鬧.小型店自主性高.冷清.價格自定.訂出客程次.認定你的客人.不會因價格流失

  • 回覆者 困惑的人  回覆日期:2005/11/22 下午 03:43:56
    給小輝

    請問您所發表的 意指為何我想聽聽您的意見

  • 回覆者 不爽一起掰  回覆日期:2005/11/22 下午 06:16:34
    看看一吐為快的您發表的文章感覺舒服不少 還有一推苦撐的人 外表風光內心坦苛 悶到快瘋的大有人在 現今美髮業變了 員工更別說了 開店15年看著一年不如一年經濟衰退 唯有逆勢成長非美髮業莫屬(新店開張數字)
    美髮業說真話沒幾個 X話一推如今新任設計師有幾位對自己薪資滿意而放心(基本生活開銷)現在的助理滿腦子都在想啥ㄚ(懂得知者為師嗎 懂得誰給你工作與學習機會嗎 有感恩之心嗎)相反他以為是你的恩人因他幫你洗頭 做清潔工作 所以你應該如何如何給予他想的要的 真是核污染基因突變(尤其做店教育時感觸更多) 如今我由3家店改為個人工作室 不用期待與壓力 也許這是無鬥志的表現 卻不願有不必要困擾與無情的踐踏

  • 回覆者 模剪发秀  回覆日期:2005/11/23 上午 11:04:17
    你已经很幸运了,不要在抱怨什么了.要是你的想法,象我这样的大陆理发师还不如死了好呢///我17岁进入这个行业,两年学徒没有一分钱,学好以后到北京一个月才1000元到后来才有2000元的收入.现在自己开了一家店前两年没有挣到钱,现在也只不过3000多的收入呀!我们理个发才10元,你可知道有多么累吗?我今年23岁有老婆有孩子...........

  • 回覆者 as  回覆日期:2005/11/23 下午 09:19:12
    想這工作是否帶來成就感?
    想這工作是否帶來快樂?
    想這工作是否用心去做?
    想是否一天沒有剪頭髮手就會癢?
    想.想.想讓你堅持到現在的原因在哪?
    加油!我們的美髮業界要靠有心人
    去改善這互相削價競爭的環境
    想想是誰讓各國的元首向她他低頭的?
    加油!我們是最棒的

  • 回覆者 Q and A  回覆日期:2005/11/24 下午 12:19:01
    回答as的問題

    Q.想想是誰讓各國的元首向她他低頭的?
    A.是以故的前元首

  • 回覆者 ming5888  回覆日期:2006/5/13 下午 10:56:11
    請問你住在哪裡?我因懷孕 我的店想找一个有心人託管 不知道你有心來我店?另外我可以合約 方式 讓你當老闆 約一个月繳我一定數的錢等我成本回收 店 全部歸你 我店地點很好 如你想挑戰自我 我想這是你日後一个 很好的機會 我的電話是0928-823-013

  • 回覆者 雞婆的人  回覆日期:2006/5/14 上午 11:20:14
    給困惑的人
    "想"跟"要"是不同的!你是一位充滿理想與抱負的年輕人.希望你不要氣餒!我想推薦你去閱讀一本書叫"QBQ問題背後的問題"希望能幫助你思考你現在的處境.你現在的工作應該不是別人逼你從事的吧?所以我認為你要先釐清你現在的狀況!看完你的文章.我個人的拙見是覺得問題在於你自己!祝福你找回自我

  • 回覆者 少爷  回覆日期:2006/5/15 下午 04:10:41
    你好,看你的介绍使我想到了我.我和你有好多一样的境遇,一样的想法,一样的迷茫,我曾经一度追求完美,技术,做自己想做的事.可市场是残酷的,你不要和日本比较了,可以和大陆比较.那你就容易满足了.我到是建议你来大陆看一下,也许会有新的发展.我们可以一起探讨一下.也许会有新天地.onoff999@163.com是我的MSN,有缘可以做朋友.最后~~~加油

  • 回覆者 新手  回覆日期:2006/5/15 下午 09:16:03
    對於接觸美髮不到1年的我 可能要重新思考了

  • 回覆者 想成功的人  回覆日期:2006/5/16 下午 06:19:08
    我也是一個台灣的設計師我非常認同你的想法
    或許我只接觸美髮4年半
    剪髮技術普通 燙染技術中上 吹風尚可 專業知識強
    學習能力強 外型有待加強
    但我有很強的學習慾望也曾為了更專業轉行進入萊雅任職技術業務
    並在晚上進修夜校四技二專
    想走美髮教育路線或未來自己開店
    我也很困惑大家都說做美髮很吃香
    但我覺得只是表面吧
    現在的設計師在客人面前ㄅ像過去敢大聲說不行
    或開高單價 現在的美髮界一直在改變
    打價格戰使得市場被打壞
    唯一的方法只有自己開店走有格調的沙龍經營路線
    或專攻養護市場 千萬別小看養護市場
    它還是有可為的 加油我依然再堅持
    我相信越大的挫折越能使一個人成長更卓越
    大家美髮人一起加油吧
    我叫TONY電話0913336343也請各位美髮人多多交流指教

  • 回覆者 JAS  回覆日期:2006/5/29 下午 09:56:55
    我以前也在大型店待過..唉 
    不過我已經自己開店..不過很累!
    我覺得你要找到自己的風格和手法.不要一直用錯的技術做客人  
    不然留客率會很低...



  • 回覆者 jakeqq6946360  回覆日期:2006/5/31 上午 12:09:04
    其实在台湾中坜也做过.但随着经济的不景气.如果讲到前景.可能在大陆的机遇还比较多.你现在的收入在台湾来讲实在是蛮悲观.不如来大陆这边罗!

  • 回覆者 均  回覆日期:2006/5/31 上午 01:31:18
    你是不是在x都工作ㄚ,我早就看破離開了,薪水少技術又成長不了,眼前重要的應該提昇自己的技術,想如何改變現況,讓自己别當廉價勞工,不要放棄,畢竟從學徒到設計師是多麼不容易,加油!

  • 回覆者 Bevis  回覆日期:2006/5/31 上午 02:05:26
    玩技術的結果就是讓技術玩死!
    在這個業界,我看的比一般人多出非常多(因為工作的環境)
    你必須跳出你的框~ ~  尤其你現在是店長,更要跳出你的框框!
    Salon的服務本質就是“賺錢”,這是不可否認的事。但是我們要底做了些什麼?就算技術再好,拿了無數的獎杯,只要客人說了一句“可是這樣怪怪的……”你的再大成就與學習,也不過只是個“屁”!
    偉大的設計師要能夠讓你的客人充份相信你是最棒的設計師,這其中技術的成份不過只佔了30%而已,其餘的70%來自你的美感、流行、搭配、溝通、技巧…..等等。
    當一名成功的設計師不難,難的是你能不能跳出你只會玩技術的框框,只要能跳出這個框框,沒有那種499的問題!
    你是一位專業設計師,相信我的三言兩語,你能夠瞭解我的意思。去瞭解客人心中的需求、去創造客人的需求、去完成你要表達的需求!如此你的客人會愈來愈多、你的客單價會愈來愈高!

  • 回覆者 無憂  回覆日期:2006/5/31 下午 12:33:08
    Bevis老師!
    果然是名師!
    非常認同你的看法!

  • 回覆者 JAS  回覆日期:2006/6/1 下午 05:21:49
    我很贊成Bevis說的.....

  • 回覆者 coco  回覆日期:2006/6/1 下午 05:23:25
    想就去做不要空想!想想你要當講師或當設計師或當經營者等等當講師就往講師的路去做.現在當店長就市想想客人想要什麼員工需要什麼建議你可以看一本書*僕人*是非常適合你現在!想是不會到!只有做才會到!

  • 回覆者 禮敏  回覆日期:2006/6/1 下午 06:05:28
    你被自己打敗了.你那麼優秀怕什麼?

  • 回覆者 過來人  回覆日期:2006/6/1 下午 09:05:45
    環境是我們在選澤.要神麼樣的生活也是我們自己決定.想要之下---行動來的更實際.想方法解決現況筆不知所措好...介紹你看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 回覆者 T.K  回覆日期:2006/6/2 上午 02:08:29
    不要怨天尤人
    環境是自己選的
    其實美髮業界來說有良心的老闆真的很少
    我曾經跟你一樣有許多得夢想但總是沒實現
    良馬沒伯樂的痛苦我能夠體會
    每天做的要死領下來沒多少我相信這種人很多
    在日本美髮師是很高尚的職業在台灣就比菲庸還不如
    其實這也是我們台灣人自己搞壞掉的
    台灣美髮界缺少一個好的制度
    我也曾把我心愛的工具全部丟掉並且發誓不再做這一行
    但想了又如果這社會是這樣不如就由我來改變起
    創造一個互利互惠的美髮界
    讓設計師群不再只是競爭夥伴而且還能成為利益共同體
    這種制度才能讓大家的心能全心全意在一起
    一起努力八
    美髮界不是沒有救只是看你是不是對他的這個遊戲妥協而盲目了
    一個辛苦開著小店夢想改變世界的人筆

  • 回覆者 維娜Vina  回覆日期:2006/6/5 上午 04:24:36
    聽到T.K說台灣美髮業界有良心的老闆很少
    我真的不甚認同!
    公司不賺錢設計師就賺不到錢
    我相信沒有人願意開店不賺錢吧!
    為什麼設計師不把心思放在如何留住客人提升技術及話術服務培養?
    而只是去抱怨?
    我剛升設計師時月薪也才兩萬多
    可是那時候我很重視技術教育培養
    第二年我收入都有三~四萬
    然後在加強話術等教育
    我現在做講師
    我到過店家上課
    可是我發現有心要學習的設計師其實不多
    肯面對自己錯誤的設計師不多
    店家難道真的不希望設計師質佳業績做高錢領多嗎?
    用自己的眼睛看到的只是自己想看的
    如果你是老闆我相信你要的是設計師賺錢公司賺錢!
    如果你真的對店家理念不認同
    你可以跟店家溝通或轉店
    不需要每天埋怨或者繼續賺不到錢
    轉店或轉觀念?

  • 回覆者 QQ~113628989  回覆日期:2006/6/5 下午 12:18:08
    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我真的很在乎这句话

  • 回覆者 初學者  回覆日期:2006/6/5 下午 08:12:40
    時代在變-環境也在變-不管我們選擇了環境-或是環境選擇了我們-不要怨天尤人-不要想改變環境-而是要能試著接受環境-擇其所愛-愛其所擇-凡事接受它-面對它-處理它-放下它-相信你就能夠釋懷/共勉之*

  • 回覆者 迷惘之人  回覆日期:2006/6/9 上午 08:47:13
    大家說ㄉ都蠻ㄅ錯ㄉ~我ㄝ在迷惘~我是受日本教育ㄉ~來台灣真ㄉ很ㄅ習慣!!常常看到客人再說:我ㄉ頭髮要怎樣怎樣用.ㄅ能怎樣怎樣!捲子要多大ㄉ才能用...!!!
    真想問他說你是作美髮ㄉ嗎?你有自己ㄉ主見要剪什麼髮型我還能接受.但是.連染膏捲子ㄝ要自己ㄉ出主意就讓我覺得那要設計師做什麼?
    我門都ㄅ用學原理ㄌ.全看客人要怎麼用我門就幫她用就好!
    在日本.客戶只會說你是專業ㄉ我交給你~只要讓我美!!讓設計師ㄉ發揮空間ㄝ大~我就ㄅ太懂臺灣ㄉ客戶位什麼就是ㄅ相信美髮設計師ㄋ?

  • 回覆者 PHIL  回覆日期:2006/6/9 下午 02:03:41
    看完這篇 有些感概 小弟是日系髮品的區域代表
    跟各位分享一下 我在這行業看到的一些現象與心得

    因為工作常常在區域裡的大大小小SALON穿梭 部分店家發現以下的狀況

    設計師會告訴我 店裡的陌生客數太少 少的驚人 讓他們無處發揮 越待心越驚 尤其是剛進入的新成員 因為新客人太少 往往都在做些助理性質的協助工作 在有保障底薪的狀況下 還願意等待機會 如果保底結束狀況沒有改善就會離開

    經營者卻告訴我 店裡的設計師 功夫太差 客人留不住 新客人來十個做死十二個(多的那兩個是聽到風聲根本沒來) 沒有留客能力 更沒有開發力 技術不好也不願意學習 要花錢的課程根本不去 免費的卻都說學過了都會

    基本上如果兩方的說法如此 此店便陷入惡性循環 雙方都不願溝通 直到拆夥 這就是為什麼每一家店都缺人 永遠無止盡的在招募人手

    難道沒有改善之法嗎? 如果能把彼此責任義務分開 就能找到方向 老闆確實應該負起集客與增客的責任 設計師方面更應努力去思考 如何留住客人與題案力 這些都是有方法的

    先不談經營者的部份 各位美髮人 覺得設計師如何評價呢? 如何判定設計師是好是壞? 相信部份人會說 看業績 NONONO 其實設計師最重要的課題是如何提高留客能力 只要是留客能力高的設計師在哪都受歡迎 走到哪都沒問題可以生存的非常好
    但是說到如何留客 方向好像太大 方法也太多 那先看看 失客吧

    自然失客率:死亡 搬家 嫁娶 畢業 失業.....很多原因會造成自然失客率
    再日本這比率一年約有百分之三到八之間 換句話說 就算你技術目前的客人都很滿足 但是還是會有流失

    挨喔 怎說到這來了 有空下次再說吧 都打到這了 篇題SORRY 外出去

  • 回覆者 Schiller  回覆日期:2006/6/12 上午 08:11:33
    商業和藝術...要有個平衡點
    總希望著像國外..但你們的水準有夠嗎?
    如果不服..去看看eros..govin..icon..zoom裡的助理是怎麼熬出來的
    如果只是想賺錢..ok..我也一定丟掉尊嚴狂開低價連鎖店..加建教生
    每天洗到死剪到瘋...東西用最便宜的..價格拉到最低...設計師抽4成
    你說會不賺嗎....當然只能存活在台北市以外...現在的經營者更狠
    連員工都坑....但為什麼還是有人會待呢?

    也許...層次就只能在那邊游走

    理想不是用自己嘴巴說就會出來的...真是沒想法

    如果這樣就能成功..那eros的助理是白癡嗎

  • 回覆者 優游~  回覆日期:2006/6/14 上午 11:56:04
    我今年37了~做美髮也有20年ㄌ~我國中從學徒開始做起~這過程也有高低起伏~但是心態最重要~你愛你的工作嗎~你能從工作中獲得快樂嗎~這是你的興趣嗎?~~如果都是的話~那就堅持~~我相信你的客戶也會在你身上獲得你的真誠~而給你回饋~~~給你我的座右銘~不自欺~不欺人~不被欺~

  • 回覆者 vivi  回覆日期:2006/6/14 下午 01:38:44
    從你的文章中我怎ㄇ都感覺不出你對美髮的熱忱,你迷失自己的方向,出去走走或上課,何況你的階級不同應該可以為自己找到出路!!部要替自己找藉口了,你雖然曾經想過很多事,但你有幾ㄍ視實際做過的呢??我今年22歲,進這圈子也不過六年,或許我技術或資歷都比你淺,但你的文章似乎沒那麼成熟,不是說你不好,而是回頭想想當初選擇美髮的動機是什麼?!環境不好也是自己選的不是嗎??我和你依樣,也曾一度想放棄,但別人可以為什自己就不行!!今天要當個專業的設計師還是只是個美髮匠,選擇在於你,而你對設計師和美髮匠的認知又是如何?!這就看你自己囉!!加油啊!!

  • 回覆者 洲仔  回覆日期:2006/6/14 下午 02:15:16
    本人深信"物以類聚"一語
    這道盡了人一切一切的思想與行為.
    你想要什麼樣的環境.什麼樣的環境就會吸引你.
    樂觀開朗的人.通常會吸引一些樂觀開朗的老闆與客戶群喔!
    積極進取的人呀!也會吸引一群樂觀進取的群眾的!
    雖然目前的環境並非你所想要.
    但是
    你可以營造與改變的.
    或是
    改變一下你的心態與觀念....
    知足常樂嗎!
    都已經成年囉!
    應該做些大人的事渦!
    有機會可由e-mail互相分享....

  • 回覆者 james  回覆日期:2006/9/9 上午 01:06:39
    我自認自己的公司還不錯,月休六天,提成又高,又有輪早晚班,目前設計師薪資平均也有四萬以上,歡迎你比較看看,但是我公司可能知名度不高,應徵設計師不容易,若有興趣轉換跑道,請聯絡電話:87805278---barber髮型

  • 回覆者 smileamy  回覆日期:2009/5/28 下午 10:53:34
    bevis老師說的很棒!

  • 回覆者 快樂就是計較ㄉ少  回覆日期:2009/5/29 下午 11:35:07
    想得太多.做的太少~~~

  • 回覆者 阿利子  回覆日期:2009/9/6 下午 07:16:52
    我覺得

    美髮本來就有許多市場

    我們無法改變


    但是如果自己有這麼不認同低價美髮

    那就堅持自己的夢想


    而且 那你是不是去看看
    還是有成功的高價髮廊店家


    有捨有得。

  • 回覆者 名牌專櫃  回覆日期:2009/11/18 下午 06:42:31
    你這篇的文章道盡多少人的心聲阿,內心有跟你一樣的無奈與迷惑
    但身在這樣的環境真的無可奈何,只能堅持心中最初的理想默默一步步的往前走,無論環境如何的艱苦都不要忘了你心中對美髮的熱愛
    給客人最好的服務有自信的走出大門才是重點大家一起加油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