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News新訊情報活動訊息魔髮奇蹟特展─懂“髮”力就有魅力

  • 魔髮奇蹟特展─懂“髮”力就有魅力
  • 活動時間:2008/1/21 ~ 2008/7/31
  • 活動對象:針對消費大眾
  • 活動說明
    ●魔髮奇蹟特展開幕典禮

    開幕典禮時間:2008年1月24日,星期四下午14:00
    地點: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9F國際會議廳
    ※開幕典禮需憑貴賓證入場※

    此次展覽是由LA CITE DES SCIENCES ET DE L’INDUSTRIE (法國科學工業城)& L’OREAL合作及製造.

    本次展覽將帶領您以科學的角度一探頭髮的奧秘及體驗世界各地不同的美髮文化。開幕當天並有L’oreal Professionnel 之大使K-Plus與12位美麗的模特兒為您演譯2008春夏時尚髮型秀,


    ●魔髮奇蹟特展 - 懂"髮"力就有魅力

    展覽資訊

    1.時間: 97年1月25日至7月31日
    2.地點: 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7樓南側特展室


    一、展覽背景資料:
    本展覽係由法國科學工業城(Cité des Sciences et de l`Industrie)製作,並獲法國萊雅公司(L`Oréal Paris)協助與贊助,以頭髮為主題的國際巡迴展。

    2002年,本展於法國科學工業城展出時,7個月吸引了35萬人次參觀,其後巡迴歐、亞、美洲共計9個城市,總計吸引了約147萬人次前來參觀。本展覽也於2004年至香港與北京展出,作為「中法文化年」國際文化交流活動中的重要項目,總計五個月的參觀人次高達33萬人次。

    本展亦是法國科學工業城第一次來台的展覽,也是有史以來法國與台灣之間最大規模的科學展覽交流,更是本館第一次與國外知名的科學館合作,相信能獲得更多的注目與參觀人潮。

    頭髮本身就是饒富趣的科學主題,而且與每個人都有關係,我們對頂上的毛髮更是倍加愛護,不但是我們塑造自我形像的重要元素,更是我們表達情感的一種方式,甚至是一種主體。本館希望在這樣一個具有普世性意義的主題上,能謀求更多單位參與入本展覽計畫,豐富展覽內容,並以一種前所未見的觀點,來歌詠我們的頭髮。


    二、展覽資訊 :
    時間: 96年1月25日至97年7月31日
    地點: 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7樓南側特展室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大同世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協辦單位:法國在臺協會、臺灣萊雅股份有限公司、稻江護理家事職 業學校-美容科


    三、展覽內容:
    本展覽係為巡迴展出而設計製作,共有二十多件展品,內容涵蓋四項主題,分別為「Life and matter」、「Hair around the world」、「Product science」及「The metamorphosis salon」。展覽組件包括:展品、圖像、說明牌、展示板、展區間隔組件、組裝零件、電力設備、互動機械、電腦硬體與軟體等,共計約有5 個40呎貨櫃。所有展覽項目在法方技術人員指導下,可於展示現場組裝成型,經測試後即可開放參觀。


    四、主要訴求:
    科學交流
    法國科學工業城是歐洲最大的科學博物館,其展覽部門推出的展覽深獲好評,每年有超過十個特展於全世界巡迴展出,無論是研究、規劃與展示設計、施工,均展現一流的博物館專業技術水平。本次是台灣有史以來第一次引進來自法國的優質科學展覽,也是最具規模與深度的一次展覽合作。

    科學在生活之中
    展覽從生理學、醫學、化學、物理等層面介紹頭髮這平常卻又重要的人體器官,讓觀眾以科學家的眼睛來認識我們的頭髮,我們每日的梳頭、燙頭髮、掉髮、禿髮,每個人的捲髮、直髮、曲髮、黑髮、白髮與金髮,將看到科學如何回答你的疑問。

    生動有趣的詮釋方式
    所有展項均以互動的概念呈現,不但是可一人動手操作,還可兩人一起進行遊戲,以最容易理解的影像和高備顯微照片,讓人一目暸然頭髮的科學。

    科學、文化與歷史的全觀角度
    頭髮不但有生理上的功能,亦是人類表現自我、改變外表、變化萬千的器官,髮型和髮式歷史演變與文化意義,更是學者最感興趣的研究主題。展覽不僅呈現科學觀點,研究人員費心蒐集的歷史照片、文物,剪輯出時尚與髮型的演變,以及展現不同社會的理髮文化,頭髮與歷史,是緊密地交織在一起。


    五、展覽相關計畫:

    1. 展覽節目活動
    頭髮健檢活動
    年假特別節目:開春福袋與元宵節燈籠製作
    情人節「恩愛兩不移」:繩結繫青絲
    婦女節「美髮如雲」:專業設計師告訴您如何做造型和寶貝您的秀?
    夏日秀髮保建週:夏季美髮護法之方法
    贊助商展示會:如汽車
    法國週:配合法國國慶日,舉辦小型特展或特別活動。

    2. 展覽教育活動
    「頭髮背後的醫學」演講:健康
    「亮眼的頭髮」演講:美髮保養
    「頭髮的秘密」演講:頭髮能檢查出什麼
    「CSI現場」演講:頭髮與刑事鑑識
    「青絲如詩」演講:頭髮的文學
    「頭髮的歷史」演講:藝術史與社會史
    工作坊:「我也會做洗髮精」,於本館化學教室定時舉行

    主辦單位: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大同世界科技公司營運處,暨台灣萊雅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辦
  • 張貼者:美髮沙龍網
  • 點閱次:2301 (2017/12/31止)
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
地址: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7樓南側特展室(台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89號)
電話:(02)2837-8777
官網:http://blog.yam.com/hairblog


美髮沙龍網 歷史活動訊息(416)
美髮沙龍網 時尚專欄  +508...
系統中隨機10家沙龍名店  (本系統沙龍名店列表-2063筆)
美髮沙龍網最新 3 本作品集
  • 第三十屆BHA英..
  • 2014.5.2..
  • 20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