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時尚專欄邱麟雅瞬間亮麗的染髮效果~~色彩學單色同一配色法(一)

邱麟雅 時尚專欄邱麟雅 專欄總覽

瞬間亮麗的染髮效果~~色彩學單色同一配色法(一)日期: 2015-1-27    類別: 染髮篇


圖示:色彩學單色同一配色法

在現場上染髮提案配色中,除了提案染類似色、中差色、對比色、互補色、多重色的配色中,其實單色的同一配色也是很棒的提案,這次所要分享的是如何利用單色同一配色法的色彩增加染髮造型的存在感。

所謂的單色配色法,也就是同一配色法,只用一個色相的各種明、暗度深淺來配色,不含其它色彩,具有協調感,單色搭配成功的關鍵,在於從一個色彩時鐘選擇一個色相的各種明度變化,如加了黑、灰、白便可得到很好的配色,不會造成色調的衝突。

在單色同一配色法中,淺、亮的顏色最容易吸引目光,有優勢如下:
1.所以可以用它成為視覺的焦點。
2.設計在最想要的位置彰顯出髮型特色之處的美。
3.想襯托臉型更加出色的造型設計,或達到修飾臉型或頭型的作用。
4讓臉部膚色更美、更亮一些,尤其在個人色彩DNA中無論暖色調或冷色調的顧客,適合用色規劃是屬於明度的顧客都可以把膚色彰顯的更出色。
 
所有色彩都有高、中、低三種階層的明度,純色混入白色後做成的高明度色彩染髮,因為含有白色,緩和了對比的效果,產生強烈的統一感,整體色調會有明快、清涼、柔和的傾向。但都是高明度的色彩,如果明度差不夠,就會喪失韻律感及結實感,造成散漫無力的畫面,所以大多以大面積的高明度色彩配上小面積的中、低明度色彩。


圖示:高明度 加入白色或灰色
 

純色加黑色形成低明度的色彩,因為含有黑色,有時具有對比的效果,能產生強烈的感受,整體色調有時會有暖和感,給人穩重、保守、優越、樸素感受,如果明度差不夠,就會讓人有沉種感,因此可以與高明度或高彩度色彩來做搭配,反而可以表現出視覺的張力。


圖示:低明度 加入黑色
 

設計師只使用一個色相中深淺變化非常少的顏色來搭配,是最終極的單色同一配色法,效果可以很柔和(加白色、淺灰色)、也可以強烈(加黑色),但看起來都不會讓髮色覺得單調,當然過程中可以選擇比較簡單的三種方式來染就可以達到很棒的效果:
1.先處理底色的明暗度不同,再上所要的顏色。
2.另一種是先處理底色的明暗度一樣,再調所要染顏色的深淺來上色。
3.當然也可以底色的明暗度不同,再調所要染的顏色不同深淺來上色。


圖示:色彩學單色同一配色法
 

設計師如果熟用上面所談的色彩配色知識、與操作底色的控制、加上調色的技巧,用單色同一配色法搭配各色調如鮮色調、明色調、淺色調、淡色調、灰色調、濁色調、深色調、暗色調、、等的色彩來提案,相信也會染出很棒的效果。

幾何剪髮工程學 :上課日期(三)3/11、4/1、4/8、5/6、5/13、6/3  
http://liyahair.weebly.com/
專業系統化染髮 :上課日期(二)3/17、3/31、4/14、4/28、5/12、5/26 
http://liyahair2.weebly.com/
邱麟雅信箱:ss_510110_aa@yahoo.com.tw
邱麟雅 范智鈞 數位美髮FB粉絲團:https://fb.me/liya.fans
邱麟雅課程教育網站:http://liya4u.weebly.com/

圖文:邱麟雅 liya 數位 美髮 專業 時尚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2709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邱麟雅
行動電話:0925551885
簡介:

黛儷詩化粧品有限公司 特聘:全球美髮專業技術領導講師
全球生理弱酸染燙髮師育成中心─
PH轉性蛋白生理弱酸性發明專利亞洲區授權領導講師
美吾華股份有限公司顧問
興國管理學院助理教授
民國79年首屆取得職訓局頒發美髮乙級技術士證
台灣省女子美容商業同業公會美髮訓練講師
行政院勞委會職訓局美髮乙、丙級評審、職業訓練講師
台灣省各縣市公會剪髮、染髮、教材總規劃與總編輯
染髮調配師專業研究分析班講師
1998年台北國際美容藝術技能競賽選賽中區評審長及總決賽主持人
全省各大連銷教育機構講師
電視剪髮冠軍賽評審
元智大學美髮職業訓練技術講師
SPC全國盃理燙髮美容總裁判長
2010國際盃美容美髮大賽主持人
2011新北市美容美髮國際邀請賽美髮總裁判長
 
臉書:http://fb.me/L510110
『邱麟雅美髮教育專區』http://fb.me/liya.fans
邱麟雅課程教育網站 http://liya4u.weebl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