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時尚專欄邱麟雅顧客為什麼要染髮?

邱麟雅 時尚專欄邱麟雅 專欄總覽

顧客為什麼要染髮?日期: 2007-9-14    類別: 染髮篇


圖示:搭配形象造型

在現在社會中,銷售幾乎無所不在,美髮現場上我們每天都在與顧客做自我的行銷與銷售,因為我們的競爭對手已不是同業,而是其它行業,錢是流通的,顧客如果不在沙龍消費,就會到其它地方花費。

因此,如果要顧客染髮,我們就要知道對顧客而言,染髮的利基點有那些?
1.改變膚色→因為染對顏色,會讓顧客的氣色看起來更加出色、更加好看,會讓自己的人際關係更好。
2.更有型有色→髮型線條會比較柔和,能凸顯空間及層次感,彰顯所設計的髮型更加亮麗、有質感。
3.整體造型→可較好搭配化妝、服裝、眉毛、口紅,使造型上的用色更有整體性、與舒服感。
4.流行感→覺得自己與時尚接軌,是個瞭解時尚、跟的上時尚,並具有優越感的現代時尚達人的感受。
5.感覺髮色建康→使髮色更均勻、有質感,增加亮度、光澤度,自然會讓髮色看起來更健康、亮麗。
6.改變磁場→選對色彩、用對顏色,用自己的 DNA幸運色彩,會讓人的磁場、健康、人際關係、財運、、等更好。
7.搭配形象造型→與剪、燙、做形象造型的搭配,塑造給別人自己的形象定位,是一種非語言的形象、職場溝通。
8.修飾頭型→可以做頭臚骨骼的調整,改變頭型與髮型的立體感。
9.個性化→創造自己的個人特色,讓自已更加個性化。
10.年輕化→顏色有自己的語言,染適合的顏色,能減輕年齡的壓力,使自己看起來更年輕。
11.增加自信→創造親和力,增加自信,看起來會更有精神。
12.改變量感→利用顏色的特性,較深色可以增加頭髮的量感,較淺色可以減輕頭髮的重量,來改變頭髮的視覺量感。
13.增加視覺身高→髮色變淺,壓迫感會降低,會有讓人視覺上覺得身高有較高的感覺。
14.更加漂亮→改變髮色,會讓自己覺得變得更加漂亮、亮麗。
15.換個心情→色彩本身就有它給人的色彩直覺,所以換個髮色,馬上就會換個好心情。

以上所整理這些顧客染髮的利基點,是用顧客的角度來看待染髮這件事,也可以說明顧客為什麼要染髮的理由。在與顧客溝通時,若能以顧客的需求、利基點來做染髮的切入,相信更能達到彼此“雙贏”的完美結果。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6130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邱麟雅
行動電話:0925551885
簡介:

黛儷詩化粧品有限公司 特聘:全球美髮專業技術領導講師
全球生理弱酸染燙髮師育成中心─
PH轉性蛋白生理弱酸性發明專利亞洲區授權領導講師
美吾華股份有限公司顧問
興國管理學院助理教授
民國79年首屆取得職訓局頒發美髮乙級技術士證
台灣省女子美容商業同業公會美髮訓練講師
行政院勞委會職訓局美髮乙、丙級評審、職業訓練講師
台灣省各縣市公會剪髮、染髮、教材總規劃與總編輯
染髮調配師專業研究分析班講師
1998年台北國際美容藝術技能競賽選賽中區評審長及總決賽主持人
全省各大連銷教育機構講師
電視剪髮冠軍賽評審
元智大學美髮職業訓練技術講師
SPC全國盃理燙髮美容總裁判長
2010國際盃美容美髮大賽主持人
2011新北市美容美髮國際邀請賽美髮總裁判長
 
臉書:http://fb.me/L510110
『邱麟雅美髮教育專區』http://fb.me/liya.fans
邱麟雅課程教育網站 http://liya4u.weebl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