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討論區群組列表髮藝技術交流探討 染髮....應該簡單化
本討論區為歷史資料,僅供參閱
  • 髮藝技術交流探討 討論板
  • 染髮....應該簡單化
  • 2006-4-22 23:38 點閱數:2608(2017/12/31止) 張貼人:fosan

    看過太多專有名詞.本身從事設計師者.應從產品去了解.怎樣ㄉ使用.不應在專業名打轉.分析成份.因我們不是廠商制造者.依在下ㄉ經驗.與大家分享.像本人用ㄉ染藥.舉例它有分(4.4)(5.4)(6.4)(7.4).不管目標色是哪一個就用(7.4)ㄉ染藥.差別在於雙氧水使用.(4.4用百分之6).(5.4用百分9)(6.4用百分12)當然(7.4)ㄉ目標色.就應做退色.然後在上(7.4)ㄉ目標色.也就是說一個(7.4)它可染4個顏色.成功例很高與大家分響.

  • 回覆文章
  • 回覆者 pinky  回覆日期:2006/4/23 上午 02:20:14
    你的理論是錯的這樣會跑色,且會髮質會很差,退色會很快,品質很差哦,你不夠專業

  • 回覆者 ggyy  回覆日期:2006/4/23 上午 10:27:40
    也是一個應用方法

  • 回覆者 住在太陽上ㄉ那ㄍ人  回覆日期:2006/4/23 下午 03:59:04
    技術ㄉ表現....必須有深厚ㄉ專業知識作基礎
    才能作到所謂ㄉ深入淺出
    ~~~~~請三思~~~~~

  • 回覆者 抱不平&路人甲  回覆日期:2006/4/23 下午 05:22:57
    for:pinky。
    你說話真難聽,這裡是個討論區~ 如果你夠專業,就請你以他主題做題材發表你的看法和做法。讓大家接受~
    還沒試過就請先別重傷他人!講話不經過大腦。顯示你的淺見~沒創意!

  • 回覆者 fosan  回覆日期:2006/4/23 下午 06:03:33
    謝謝3位ㄉ指教.不管各位同意與否.本人祇是提供實際ㄉ經驗.與同業交流.並無它意.(專業)這名詞對本人來說太沉重.也無福消受.但是否(專業)應是由客人來說.不管你(妳)幫客人服務(剪.燙.染)事後ㄉ評論.才是重要.(*還是要謝謝3位).

  • 回覆者 古著垮褲男  回覆日期:2006/4/24 下午 10:06:22
    我說說我的想法給各位參考一下...
    H2O2主要功能是進色...跟退色....
    版大所利用的只有退色的部分....但是相對的...如果使用高%數的雙氧水,色素膨脹效果就會不佳...當然顏色會比較不飽和..持久度當然也會比較差!!
    換個方式想...染膏中都會有阿摩尼亞..在做催化的動作...如果依樣目標色都在6度左右...底色在4度左右...版大的方法應該是用6號的染膏用12%的雙氧水.....
    我的話...我應該會用8-10號的染膏...部分品牌可以用到11號以上的染膏,雙氧的話我會選擇用6%...
    令一種方式是...用6-8號染膏...加入退色膏...使用6%雙氧水......
    以上兩種方式都是採用不加熱的方法.....

    各位有別的方式嗎???討論看看吧^^..

  • 回覆者 fosan  回覆日期:2006/4/25 下午 01:12:38
    古男~~這樣稱呼你可以嗎?你ㄉ論述簡單明瞭.又有說服力.很贊同你ㄉ看法.不像自認為專業及教育者.劈頭就罵或是一些長編論述.批完就走人.也沒提出他ㄉ專業論述.如果美髮界多是這樣.還有救嗎?既然是討論區.同業應盡量發表意見.不管對錯大家共同討論.不是美事一樁嗎?(謝謝你)大家共襄盛舉:

  • 回覆者 古著垮褲男  回覆日期:2006/4/25 下午 06:52:19
    我只是業界普通的人...
    我不覺得我特別專業...我也不是教育者.....
    我只是希望我能更好...也希望大家更好...
    我也還有很多東西需要學習.......
    fosan..有機會可以多交流一下......
    希望可以認識更多..想要更好的人.....

  • 回覆者 ???  回覆日期:2006/4/25 下午 08:53:31
    其實我也都是這樣的方法耶....但是以前的同事都不認同喔...但是我覺得真對髮質好的用這種方法很好..但是如果髮質較不好的或著是細軟髮很像行不通耶.....剛開始會這麼用是因為染高顏色的不足...所以就是著用還不錯.....一直 到現在勒.....

  • 回覆者 fosan  回覆日期:2006/4/25 下午 11:12:17
    古著垮褲男你好.看過你ㄉ簡介.你很年輕難得時下ㄉ年軽人.像你這樣對談之間.這麼客氣與謙虛.交ㄍ朋友也希望你多指教.因我們都是業界ㄉ學習者.加油~~~加油.

    ???..你好.針對主題ㄉ方法.當然對髮質好ㄉ是不錯.你提到髮質是指8度色嗎?如果是.依再在下ㄉ淺見不妨識一識(先補色.染藥用4號或籃色一份加3分之1ㄉ6%雙氧水攪拌均勻再加約3分之1ㄉ水.一樣要攪拌均勻再上色.著色後沖水.再用洗髮精簡單洗一下.再上目標色)如細髮ㄉ話.就依你要ㄉ染藥跟雙氧水再加3分之1水一樣要攪拌.再上色.在下ㄉ淺見.希望對你有幫助.也希望你我就像(古男)講ㄉ共勉勵.~~~~加油ㄛ

  • 回覆者 allen  回覆日期:2006/4/26 下午 02:31:12
    以下是本人的見解,跟大家做分享,其實染膏的裡面的人工色素含量跟顏色的飽和度有關,明度較亮顏色較不飽滿,明度較暗顏色較飽滿,其實染膏使用有很多方法,由深染淺影響較不顯著,但由淺染深可能差異會較大,所以建議你從經驗去作判斷,只要能夠掌控就沒問題,但還是要兼顧到客人的髮質狀況,以及掉色的問題.

  • 回覆者 Bevis  回覆日期:2006/5/6 下午 11:17:41
    在工作內容中,儘可能將最複雜的步驟尋求最簡單的解決方法是對的;但如果是誤植觀念而導入技術,那就是不恰當的!

    其實美髮真的是很好玩、很值得投入的工作,十多年前我是一位電腦工程師,因為覺得工程師工作太呆板而改入美髮,許多人都說我瘋了,但是我覺得每天都很開心、也很踏實,讓我再選一次,我還是會進入這個圈子。

    曾為工程師的我,我也曾在工作中一直不斷尋求最簡單的方法來解決所有問題,但是美的工作、藝術的創作,絕對不是電腦程式般的公式化解決問題。  染料的三原色,紅、黃、藍,猜猜看哪一位畫家畫畫永遠只拿這三個顏色?反正三原色可以調出許許多多顏色,但是顏色就是有它的特質,一家廠商不會莫明奇妙出一些顏色!

    我們每天在Salon工作,憑藉什麼來為客人服務與收費?當所有的事情簡單化了,那身為美的創造者的我們,每天不就不好玩了嗎?  當一位設計師的價值不就是為客人創造最好、最適宜他的造型嗎? 換個角度來看看你每天面對的各種挑戰與手上的工具、材料,也許真的“不簡單”了點,但真的好玩多了。

    我想原作者並無意凡事刻意簡單化,僅是純善意的讓大家能有個方法解決問題。以單純的解答來說,同一條染膏染在同一情況的頭髮,只因搭配四種不同度數的雙氧乳,確實可以染出四個不同的結果,這點沒錯!只是有爭議的在於它不會是想像中那麼簡單的呈現當初預期的那個顏色而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