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專業討論區專業討論 技術&流行大家醒醒吧!!尊重自己好嗎?
本討論區為歷史資料,僅供參閱
技術&流行 討論板    經營管理 討論板
  • 大家醒醒吧!!尊重自己好嗎?
  • 2007-7-12 17:19 點閱數:22696(2017/12/31止) 張貼人:美髮人

    業界的同仁們可以尊重自己嗎!!
    不要在打價格戰了~~
    為何讓美髮人活的這沒麼尊嚴..
    顧客上們常說為何那家就做這麼便宜你們不行...
    我真的看不下去了..
    一堆這樣的店家..認真的人.努力的人.他ㄇ算什麼..
    一堆不求精進不求進步只想口帶可以賺飽錢...
    走在路上看到一個一個差勁的髮型...
    每個人都一樣...瞎~~~
    美髮人認真思維好嗎~
    在這樣下去台灣的設計師很快就都要到對岸去了..
    想一想為何台灣低價位一堆卻無法跟外國人比...
    同樣是美髮人走在日本就覺的我們國瞎掉~~
    美髮人自重好嗎~~~不要在低價位了..
    讓顧客尊重我們...
    技術不好在加強呀..不行在努力呀..不要覺ㄉ自己不好就低價位...
    同仁們站出來呼應好嗎~~

  • 回覆文章
  • 回覆者 粉小心  回覆日期:2007/7/12 下午 07:48:51
    對啊!現在做美髮的人大部份都蠻辛苦的

  • 回覆者 我有同感~~  回覆日期:2007/7/12 下午 11:59:44
    你說ㄉ太好ㄌ
    各為管理者们~別只顧壓低成本 把設計師當機器 你們把設計師當工具
    設計師就把你們當空氣
    各位設計師们~別只顧自己ㄉ荷包 真心為客人ㄉ~美~著想 業績就會來
    低價有低價ㄉ市場 但要讓客人了解雖然是咖啡 但星x客就是跟咖啡廣x不一樣[move]不想進步ㄉ設計師就考慮轉行八!!別害人ㄌ!!!![/move][color=#FF0000]各為管理者们~別只顧壓低成本 把設計師當機器 你們把設計師當工具 [/color]

  • 回覆者 疑惑  回覆日期:2007/7/13 上午 03:13:39
    你說的太好了!!

    拜託各位~尊重一下你是個設計師好嗎??

    尊重自己

  • 回覆者 帥哥  回覆日期:2007/7/13 下午 02:56:20
    你說得太好ㄌ.希望每個店家主廣都能上來看看這一篇文.因為我非常看不起做低單價的任何人.我們一起加油..當我們在高處時我們還要計續努力.可別讓他們跟上.

  • 回覆者 大板梳  回覆日期:2007/7/13 下午 03:47:59
    說的好啊!像上次去基隆看嘞嚇一大跳 ~亂鹼~ 剪150 .名瘤 .上嶽 .唖浪 ~ 剪髮一律99! 個人瘋隔 ~ 洗髮79 悲啊!悲啊!悲啊!悲的不是店家是技術人員.可以改行了.很多相關行業也不錯喔!寵物美容正發光發熱滴.

  • 回覆者 黑地裡穿針  回覆日期:2007/7/13 下午 05:15:01
    素啊.就素啊.就是將帥無能,累死三軍…

    -----------------------------------------------------------
    真情只為妳付

  • 回覆者 美髮人  回覆日期:2007/7/13 下午 07:56:36
    推~~~~~~~~~~~~~~~~~~~~~~~~
    請尊重技術與藝術

    請別再799>899>999>1299了

  • 回覆者 娃娃  回覆日期:2007/7/13 下午 10:52:55
    贊成贊成,為什麼現在台灣的價個戰要打的那麼辛苦呢?今天經過以前的舊店家也再打價格戰洗髮99剪髮199,搞到大家人心謊謊,浪費我一年多的時間都是在洗頭沒有多餘得時間練習其他技術因為生意太好,好到無法練習,害我好後悔進入美髮行業,曾經想過在回去學但是不敢,因為我不想再浪費時間,
    埃~埃~埃!!!!!

  • 回覆者 直言  回覆日期:2007/7/14 上午 09:05:14
    美髮業正在上演[我要活下去]的戲碼 你们不知到嗎 要為自己打出一條血路衝出難關 有能力的設計師 是不會來這裡怨天怨地 怨老闆 真是一群蠢男愚女啊!!!!!!!!!

  • 回覆者 認真  回覆日期:2007/7/14 下午 04:03:38
    沒錯沒錯
    低價位店家我ㄇ應該大家來連屬...我們大家要團結...
    一起抵制低價位~~有人要連屬嗎~~
    不要在讓我們當機器人...
    讓消廢者尊重我ㄇ...
    跟國外一樣髮型設計師是有地位的..
    [move]跟國外一樣髮型設計師是有地位的..[/move]
    我們要抬頭...
    質感店ㄉ同業們....

  • 回覆者 直言  回覆日期:2007/7/14 下午 04:28:44
    [move]不會來這裡怨天怨地 怨老闆 真是一群蠢男愚女啊!!!!!!!!![/move]

  • 回覆者 123  回覆日期:2007/7/14 下午 06:29:24
    嗯..
    加油 !!

  • 回覆者 書易  回覆日期:2007/7/14 下午 06:41:38
    總算大家會去注意這個問題,自從事美髮以來,我就是不打折、不降價,強調技術專業本位,來經營。一路走來,客人的肯定,自已的信心倍增同時我也讓我的學生們走同樣的路,只有在美髮技術去精進,作出美感,從設計本位去讓客人肯定你的價位才會讓你快樂的活在美髮界。
    我是sky的技術總監也是經營者歡迎來我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skyhairsalon-6969 分享交流

  • 回覆者 石頭  回覆日期:2007/7/14 下午 07:35:49
    是ㄚ.20年前洗髮一百多.20年後海是一百多.美髮人加油...

  • 回覆者 麻吉  回覆日期:2007/7/14 下午 07:52:13
    真的真的很認同各位的想法與作法 希望大家一起提升美髮人的地位與價值
    對的事就要去身體力行 去認同 別再低價了 美髮界會越來越好
    因為有這一大票優質的人 大家一起努力吧 未來是我們的

  • 回覆者 補充  回覆日期:2007/7/14 下午 08:27:18
    其實在低價的世界裡有很多好的設計師及助理
    奉勸你們:如無法改變環境就改變你自己吧
    外面的世界是美好的 充實的 加油

  • 回覆者 人定勝天  回覆日期:2007/7/14 下午 09:59:53
    我也很想要作高價位阿!!各位大ㄍ大姐有人可以交我月入10萬元薪資嗎?

  • 回覆者 大板梳  回覆日期:2007/7/15 上午 11:19:24
    (蠢男愚女)真是直言啊!不過也很實在啦!各位技術者醒醒吧!別再被當作賺錢的工具了.因為你(妳)們的單純.克苦耐勞.努力進取.所以都被當成~蠢男愚女~那些自稱智商無限的~吸血鬼眼裡只有錢.拿技術者的~尊顏.勞苦.價值.地位去換取他想要的錢.價位低低低!累誰在累.誰沒吃飯.誰手爛掉.誰去忍受百款人的冷嘲熱諷.重點是錢誰在賺啊!好笑還敢說(我要活下去)那摸難生存還可以一家接一家開.那些錢哪來的啊!都是百萬起跳以上的內裝啊!真的是~瘦了狗兒.肥了羊~可憐的(蠢男愚女)技術者.一路辛苦的走來卻依然如此悲賤~99~119~199~699~799~899~免費好了!

  • 回覆者 大板梳  回覆日期:2007/7/15 上午 11:29:29
    ~月入拾萬~決定在個人.有人一天工作6小時.月領拾萬入袋.有人一天超12小時.月領99999.妳(你)的體力12小時可以超幾年?

  • 回覆者 直言  回覆日期:2007/7/15 上午 11:37:54
    蠢男愚女~有何智商 .技術 .尊顏.勞苦.價值.地位.認命吧!!!!!!.價位低低低!累誰在累.誰沒吃飯.誰手爛掉.誰去忍受百款人的冷眼 這些都是蠢男愚女自找罪受的啦~[move]蠢男愚女~有何智商 .技術 .尊顏.勞苦.價值.地位.認命吧!!!!!!.價位低低低!累誰在累.誰沒吃飯.誰手爛掉.誰去忍受百款人的冷眼 這些都是蠢男愚女自找罪受的啦~[/move]

  • 回覆者 黑地裡穿針  回覆日期:2007/7/15 上午 11:59:14
    是啊.你的定位在哪裡.輕輕鬆鬆就能月入拾萬.你自己決定.

  • 回覆者 直言  回覆日期:2007/7/15 下午 12:17:09
    蠢男愚女的命運~一路辛苦的走來的確是如此悲賤~99~119~199~699~799~899~不想做?你就沒飯吃!!!!!!
    既然自認是有能力的設計師 為何不去定價剪1000元或2000元或3000元 你不敢對不對 說穿了就是沒智商.沒技術.沒勇氣.沒自信.內心充滿恐懼.害帕.真的現在有一個機會叫你剪一個頭2000元你敢嗎?隨便開一家店也要百萬起跳以上的裝璜加生財器具 文宣廣告 你怎麼知道這些錢是不是老闆去向銀行貸款的 有辦法自己開一家店玩看看啊!!!!不要沒3個月就倒閉 那可是會笑掉我的大門牙呀



    [move]既然自認是有能力的設計師 為何不去定價剪1000元或2000元或3000元 你不敢對不對 說穿了就是沒智商.沒技術.沒勇氣.沒自信.內心充滿恐懼.害帕.真的現在有一個機會叫你剪一個頭2000元你敢嗎?隨便開一家店也要百萬起跳以上的裝璜加生財器具 文宣廣告 你怎麼知道這些錢是不是老闆去向銀行貸款的 有辦法自己開一家店玩看看啊!!!!不要沒3個月就倒閉 那可是會笑掉我的大門牙呀 [/move]

  • 回覆者 大板梳  回覆日期:2007/7/15 下午 12:18:20
    所以啊!別再~自找罪受了!別把看待你如蠢男愚女的惡魔當成恩人哦!輪家的左手是~手腕和你搏感情!右手是~手段對你快.狠.準!醒來吧!我的朋友.用你最真實的雙手去掌握自己的未來與尊嚴吧~

  • 回覆者 大板梳  回覆日期:2007/7/15 下午 12:41:37
    *(既然自認是有能力的設計師 為何不去定價剪1000元或2000元或3000元 你不敢對不對)*店家有此價位嗎? *(說穿了就是沒智商.沒技術.沒勇氣.沒自信.內心充滿恐懼.害帕)*是店家沒種! *(真的現在有一個機會叫你剪一個頭2000元你敢嗎?)*敢啊!常常ㄋ! *(隨便開一家店也要百萬起跳以上的裝璜加生財器具 文宣廣告 你怎麼知道這些錢是不是老闆去向銀行貸款的)*應該是像設計師貸款! *( 有辦法自己開一家店玩看看啊!!!!不要沒3個月就倒閉 那可是會笑掉我的大門牙呀)*會跌破眼鏡喔!哈哈ㄏ...

  • 回覆者 黑地裡穿針  回覆日期:2007/7/15 下午 01:42:00
    將帥無能.累死三軍.白忙了大半天.但又沒賺到錢.真是不值得呀.

    ==========================================================
    真情只為妳付 讓我魂牽夢繫人

  • 回覆者 大家團結~~~  回覆日期:2007/7/16 上午 01:40:01
    大家加油
    老闆们!或許你是資深技術者 或許你有財 或許你兩者都是 但別忘了你只有兩隻手
    會熬到出師ㄉ人 我相信都能去做別ㄉ工作
    別再欺負人ㄌ 你們不覺得越來越徵不到人嗎?不論多好ㄉ福利
    你們不覺得單店越來越多嗎??就算是家庭試也好
    老是要我們用心做客人 你們有用心規劃我們嗎?
    設計師老是想賺客人ㄉ錢 卻不顧他ㄉ美 我想 是賺不到錢ㄉ
    老闆們老是想利用社計師 卻不顧他們ㄉ想法 我想你們賺ㄉ是有限ㄉ
    要釣大魚要放長線 要傳大錢要多用心

  • 回覆者 黑辣  回覆日期:2007/7/16 下午 01:05:31
    沒救辣 別浪費時間 哈哈我們這些小咖叫爽的 無能的人依舊無能 美髮工會眼瞎耳聾嗎 這些事應由工會來辦 若她們都沒輒(還一起混呢) 你說每天呼籲 有用嗎
    現在有人說要讀美髮科 就是瘋了或傻了 讀了出來還是學徒 6000起哈哈投資報酬率等於負加負 美髮做到負債ㄉ設計師 助理一堆 理想還是要有飯吃啊 微利市場屁辣 一個縣 一個市有多少人啊 一兩家打促銷戰還有效果 若每家都搞 一起死吧 有錢的人出嘴 沒錢沒腦ㄉ出力出命 若要如此辛苦做又沒錢賺 唉改行摟 賣勞力ㄉ8小時還有2000呢 信不信由妳 祝福她們

  • 回覆者 KK  回覆日期:2007/7/17 上午 10:13:17
    雖然低單價大家都厭惡..但如果從商業立場來看身為經營者都會清楚自己店能走的型態...開店當然是要利潤..他有人力有資源要拖引而出當然壓低價錢..只要客數量大如果又是連鎖體系有個中央控管的標準..現場人員.公司主管.消費者都是一ㄍ願打一ㄍ願挨...如果你開店洗頭99元..單日營業額能到10萬拼命操工作人員..你做不做.違背良心?有資源一堆人做的!新一輩的設計師剛出來也是會選擇低單價店開始做不是嗎?機會多.累積經驗.但日後是否還會在低單價的店我想是個人的想法問題吧.也許也有很多因素考量...低單價再怎ㄇ打來打去..金字塔上端的人會有差別嗎?被拉掉的就是那些中間地帶的店家比較危險吧...好比M型社會不是嗎!
    中間的店家不是努力轉型..就是也妥協了..如果你檢頭髮700元消費者感覺和我去檢350沒什ㄇ太大差別..我也會去檢350不是嗎
    我想店家不一樣消費族群也不同的..你要高質感我剪毛2000塊要什ㄇ都給你什ㄇ..你要便宜我剪毛200快給你白開水就好..檢200的人部會去剪2000.檢2000也不感去剪200...偉大ㄉ設計師們..步往上衝就可能被環境被迫下拉..
    中間也是友...只是未來這塊餅會越來越渺茫

  • 回覆者 凱倫  回覆日期:2007/7/18 上午 03:41:37
    哀........悲哀ㄚ
    真的不好做ㄌ.一些爛到ㄐ點設計師ㄑ剪100塊ㄉ好ㄌ啦
    做ㄉ這ㄇ累沒賺到啥錢.一點都沒成就.沒想法.
    說太多還是一樣.老闆ㄉ頭腦都是想著有錢賺就好關ㄊ低不低價位
    累ㄉ又不是自己 累ㄉ可是爛到ㄐ點ㄉ設師 跟機器一樣...........ㄆ

  • 回覆者 涼子  回覆日期:2007/7/20 下午 01:37:54
    現在是個戰亂時代...要賺錢的,想盡辦法..不計成本...殺頭流血..橫屍遍野..只要有錢賺..管他是技術無價還是體力有限..擁有夢想實踐理想的..拿著名貴的寶劍要殺出一條血路,卻抵不過兢棘密佈不要命的人,於是戰國時代維持很久..運氣好的茍延殘喘...運氣不好的..戰死沙場轉戰別行...
    其實我们的技術已經精進許多...廉價的代價..只是換取技術的停止.我想很少有人花了大把的錢和精神學來的技術,換取低廉的報酬吧..戰國時代何時停止?

  • 回覆者 孤籐  回覆日期:2007/7/21 下午 10:20:33
    大陸產品的低價傾銷不知打死多少本土產業。
    有些本土產業到大陸製造再低價傾銷回台。
    有些沒有能力到大陸生產的本土產業只好無奈的休業了!
    等到大陸經濟提升,工資上漲到與台灣一樣水準時,
    印度、越南、菲律賓的產品依然會低價傾銷來台。

    價格是取決於顧客的消費水準。
    台灣目前經濟如此蕭條,要冀望顧客提高消費水準是有困難的。
    不如提升自己的服務與品質來爭取高消費的顧客較實在。
    若沒有能耐提升自己的服務品質與水準就只好無奈的忍受目前價格的競爭。

    若我們是像美國一樣的強權國家,也許可以用反傾銷法來制裁,
    可惜我們不是,美髮業更是弱勢產業,
    這就是資本主義下所謂的自由經濟市場的常態,
    適者生存,有錢有勢的人的天下。
    我們在這裡狗吠火車是徒然無功的。

  • 回覆者 書易  回覆日期:2007/7/23 下午 07:06:05
    我常說的話
    要做怎樣的人......自已決定
    要做怎樣的設計師...自已決定
    要開怎樣的店......自已決定
    所有的格調取決於你自已
    只是要承擔的也是你自已

  • 回覆者 髮戲  回覆日期:2007/7/24 上午 11:25:26
    唉~~我們居然已經成為吹著冷氣的廉價勞工了=.="
    無奈ㄚ~~~~~

  • 回覆者 DDben  回覆日期:2007/7/25 下午 07:40:39
    哈哈 物價漲2~3成 美髮卻降價到不行 又創台灣一項奇蹟啊 嘻嘻近來一些小助理問外面價錢這麼低廉 她們將來當設計還有<錢>途嗎???? 我只有無言以對摟

  • 回覆者 價格多少.看技術^^  回覆日期:2007/11/19 下午 03:54:02
    直言先生..我看你是連鎖經營者ㄅ..專說ㄧ些白目話..看ㄌ就討人厭..你這樣說你自己有剪個2000~3000元ㄉ頭髮摟??..大家ㄝ都是過得很辛苦..所以才上這裡來發洩一下..畢竟美髮業並不受到政府重視..連剪個頭髮89元ㄉ都有..真是比我洗ㄍ頭還要少..說真ㄉ..現在有很多人好高騖遠..3ㄍ月就出師..ㄋ為啥不ㄑ吃屎..剪那種價格是天經地義..我相信現在很多消費者ㄝ不敢ㄑ哪種地方剪ㄌ..我都覺ㄉ3年學習ㄉ時間都還太少ㄋ(依現在的客數)..學習ㄉ經驗都不夠..要剛開始就很受肯定..除非是天生美感就很好..不然就是很努力學(曾經看過一天只睡4ㄍ小時的努力家伙)..這種才有資格2年當上設計師..ㄧ般人都大概要4~5年ㄉ時間ㄅ(全部非常上手)..雖然自己在基隆ㄝ開ㄌㄧ家店..只能說辛苦ㄅ..畢竟是自創品牌..但因店裡都用萊法耶的東西(包誇染膏ㄝ是用ㄊ們公司ㄉ)所以價格都不低..基隆人ㄝ慢慢ㄉ都能接受^^~大家一起加油ㄅ..總有一天台灣會改變ㄉ^^

  • 回覆者 肯尼髮藝KC-HAIR  回覆日期:2009/6/2 下午 06:31:48
    加油 !!
    我ㄇ應該大家來連屬...我們大家要團結...

  • 回覆者 梵希  回覆日期:2009/6/3 下午 03:32:33
    雖然每個行業都有其困難度與挫折甚至於黑暗面、但是我們又能怎麼樣?這一條路不是我們自己選擇的嗎?
    有時候必須看清楚現實面、事實上台灣的美髮界跟餐飲業非常類似、從路邊攤到國際性頂級餐廳一應俱全、每個組織層級各司其职都想爭取顧客族群的認同、甚至於感動。
    尚且不論大環境如此欠佳、每天仍然有許許多多用心的美髮人恪遵己職、用心創造環境-努力實現夢想、不怨天尤人-不隨波逐流、為的是實現自我價值、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


  • 回覆者 遙控器  回覆日期:2009/6/6 下午 04:08:45
    我剪100塊我賺的到錢就好了

    我從剪100快開始我就已經開了3家店

    旗下設計師30幾個.她們月收入都10幾萬.速度快得賺更多

    每天都一堆客人..我都不用工作.30幾個設計師替我賣命

    說真的我們這些剪100塊的設計師收入說不定還贏過妳們

    有些客人根本就不需要什麼型

    她們只要求剪短而已..當然是挑我們這些囉

  • 回覆者 fauchon  回覆日期:2009/6/7 上午 12:22:56
    哇!真好賺。
    有沒有輔導或加盟讓我們轉型啊?
    從小書讀的不好,數學更不好,旦做老闆後發現數學變好了,我自己做抽成快有5成,也賺不到10幾萬。
    剪一個頭100元,要剪多少人才能領到10萬。
    大略換算,抽5成要做70各客人。
    剪一個頭髮10分鐘,70個要700分鐘=11小時又40分。
    你們家設計師真的很厲害,不用吃飯啦始,工作機器ㄜ。
    還是抽成更高,還是你崔牛。

  • 回覆者 遙控器  回覆日期:2009/6/7 上午 11:39:58
    我給她們6抽是基本的

    剪越多抽越多.她們當然跟狗一樣.一直剪

    我們還有做燙跟染都500塊而已

    比妳們這些高級店家便宜非常多

    那客人一定會選我們的阿

    所以100塊萬歲

    說不定有天就有50塊的了..到時候妳們這些高級的店家

    應該會更沒生意了吧

    所以妳們有可以考慮轉型了

  • 回覆者 fauchon  回覆日期:2009/6/7 下午 11:11:33
    妳(你)真的吹牛吹很大,而且好像是個人格已將分裂的人,我都告訴你我數學變好了,燙染的時間是剪髮時間的12倍,萬一一天有三個燙染客,那不就損失4.5小時賺錢的機會,就算抽成多一城,也領不到5萬。
    不要再吹牛了,被人罵The intelligence waits forstrengthening也不足為奇。

  • 回覆者 香精  回覆日期:2009/6/13 上午 01:33:25
    當然也是希望能夠自重一點 什麼樣的技術 剪什麼樣的價格..
    妳們這些經營者甚至只會出錢的卻對美髮業一點都不了解 當然只會說大話 妳們賺的到錢 而設計師累的跟狗一樣...
    什麼叫專業 因為不景氣 美髮業就該泡沫化了嗎?老前輩辛苦朔造出來的專業形象 甚至是令人敬佩的尊稱老師 就該讓你們這樣用價位來糟蹋 讓現在的設計師一點地位都沒了嗎?
    真的要低價位的話 就讓那些好高騖遠 經驗不足學習不到2年以上的去剪吧!不要糟蹋美髮設計師的尊嚴及專業形象

  • 回覆者 遙控器  回覆日期:2009/6/13 上午 11:49:48
    現在的設計師有沒有地位跟我有什麼關西...設計師累得像狗一樣那又如何..最起碼她們有賺到錢阿..所以呢.妳們是抵不過百元剪髮的

  • 回覆者 小寶貝  回覆日期:2009/6/28 下午 06:49:55
    你說ㄉ真對
    現在ㄉ業者
    一間比一間低
    真ㄉ覺ㄉ
    現在ㄉ美髮設計師
    珍無奈

  • 回覆者 DandyJerry  回覆日期:2009/6/29 下午 03:21:50
    說得很好~但我們也要尊重消費者~其實便宜的跟貴的差別除了在(地點.裝潢外)其實在服務上還是有差的~所以作為設計師的我們要多提升自己技術外~也要注意技術以外的東西~才能夠要求我們的單價...消費者眼睛也是雪亮的~就像是..一樣的包包爲何你可以接受3萬一個~去買國際大廠的?

  • 回覆者 芽子  回覆日期:2009/8/13 上午 01:22:22
    [move]說得太好了[/move]

    現在的設計師.上班的投資報酬率超~~~~~~~~~~~~~~~低

    每天穿得光鮮亮麗都是假象.真像是口袋沒摳摳

    有一技之長在身.還是有很多人靠借支維持生活吧

    區域性的約定來提升價位.也好像是不可能的任務

    可不可以有哪個經營者.可以試試看阿

    幫幫大家也幫幫自己囉 哈哈哈~~

    悲賤的人~~小小的悲賤希望~~~~

  • 回覆者 Ves  回覆日期:2009/8/29 上午 01:41:51
    若可以 我們這些低廉設計師也想要有賺錢的時候

    各有片天


  • 回覆者 健康美業  回覆日期:2009/12/19 下午 09:32:58
    价格是个双刃剑,伤了别人也伤了自己!

  • 回覆者 動能學堂  回覆日期:2009/12/24 下午 01:19:41
    親愛的夥伴:讓我們可以思考一下,客人上髮廊的目的是什麼?
    是價格?還是一個滿意的髮型?
    如果一直在價格上追求,就長遠來看它無法滿足自己的成就感,
    當你無法在工作上獲得,很快的你失去動力,當我們沒有熱情的時候,也是客人即將離開的時候!
    一切的發生,都將有因有果。

  • 回覆者 名牌專櫃  回覆日期:2009/12/26 下午 08:23:25
    底價位真的是很多設計師的無奈,但我總會告訴自己只要做到無可取代,價位就不再是重要的議題了...

  • 回覆者 樂活美髮人  回覆日期:2010/1/18 下午 04:04:38
    上個月去了大陸一趟 ...
    台灣社會是自由競爭經濟 削價競爭 每個行業都這樣
    不管做便宜-做高價-做感覺-做欺騙-做啥都好
    都是為了要賺錢 每個人的生長背景學習環境都不相同
    當然每個人的想法也都不一樣 有人賺多有人賺少
    要是大家都賺多 哪有那麼多錢賺 都賺少 也不可能
    因為光我就還賺蠻多的 只要我撐著 起碼也算賺多的
    你問我賺多少?我誠實告訴你 5-6萬 也還在努力賺更多
    但是目前已經很滿足 我把美髮人平衡點定義在2.6萬
    削價競爭主因 尤其是房價誇漲 人民對金錢沒安全感 不敢花 但是其實房價不誇張 而是對比國民收入太低 沒有跟著成長
    便宜也有好貨 貴的不一定好 IPHONE那麼貴 還不是經不起摔 我開始懷念我以前的5130... 重點是消費者花的爽不爽值不值得

    小朋友就沒錢 當然剪一百啦 一百剪得好 大朋友也會想去
    一千剪得好 小朋友就算偷拐搶騙 也要一償宿願

    台灣的文化就是醬啦 與其在這嘴砲不如這時間拿來多看看阿貴的文章 看他文章 我受益良多 阿貴大大一定賺很大 他也有這本事
    天天都在跟錢說~~
    錢不要來 錢不要來 ~~~~~~~~~~~賺!~很!~大!~~~~~~~~~~~~~~~~

  • 回覆者 樂活美髮人  回覆日期:2010/1/18 下午 04:11:24
    忘了補充大陸那邊
    比起大陸 那邊更誇張 什麼錢都要賺
    大陸人的背景 讓他們更自私更現實
    而且感受他們接收資訊以及經濟起飛即將成為世界中心來看
    台灣的確進步太慢 甚至去到那邊 再也不敢自豪我是台灣人..
    他們連理都懶得理你 要牽有太多因素 我想表達的是
    同為美髮人 我這半年都在看 絲藝 有看的人就知道
    看完的感想就是 唉 這雜誌還真的不錯 唉 大陸美感提升的好快

  • 回覆者 抱磚磚  回覆日期:2010/1/21 下午 10:03:08
    别怕只要你自己比别人对顾客用心技术比别人好我相信大多数人不会特别在意只要你不是屠夫!!!
    我也很鄙视这样的做法!! 但是这也是别人的策略种会有的!

  • 回覆者 麒翔PAUL  回覆日期:2010/1/22 上午 04:53:49
    100元剪髮真的那麼偉大阿~開創100元剪髮已經幾年了 還不是窩在賣場裡靠攏賣場的客群ㄇ 再者他們依堆不是設計師起身 會燙會染嗎?不會吧 我有在創業輔導看過名單 學檢受訓還要繳錢對吧
    至於市場上的100剪髮不用吹了 年輕的設計師族群 誰理你那套 我看都是一些色會淘汰 資質膚淺沒想法的 當狗正常 因為老闆是開寵物店的 在者100元剪髮的店要開在哪種路段上會賺錢 我看到坐冷板凳的多 感覺像盲人按摩店
    精致店或工作室的客群不吃市場那套 設計師不吃那套 連助理都比一班店設計師強多了 要淘汰我們 有點難喔
    但本人也知道要淘汰100跟連鎖也很難 因為100是廉價寵物店盲人收容所
    而連鎖店是品牌價值 大家想想你的店品牌要頂讓值多少錢 連鎖店品牌要頂讓要花多少錢 真的要注重品牌形象 永和豆漿大王頂讓金是幾千萬 因為它有品牌價值
    設計師 經營者往往無法歸0看待新的事物 想翻盤不要說多有質感 美感 藝術 技術 而是將這些榮耀灌入自己的品牌 增加自己的品牌價值 才能跟連鎖店做競爭 至於100的店你過你的生活吧 跟我們一點影響跟競爭都沒有 你多做一個我們並不會少做一個 邊都沾不上
    我知道你有你要的生活 恭喜你達到了 騎他對美髮熱誠對待的朋友 一起加油吧

  • 回覆者 米因心  回覆日期:2010/1/24 下午 02:01:12
    大家也一起喊 不要強劫.販毒.偷東西 想想可能嗎
    有頭髮誰想做禿子呢
    美髮業已經淪落到此 你不壓低價錢 只好關門 有人會說服務要做好
    技術要專業 難道大家都沒做嗎
    其實現在的問題不是同業壓低價錢 而是整個台灣經濟不好 而美髮院越開越多 與其喊大家不要削價競爭 還不如期望政府把經濟做好
    只要一天經濟沒轉好 大家就一天沒好日子過

  • 回覆者 麒翔PAUL  回覆日期:2010/1/25 上午 06:46:02
    沒錯~狗咬狗一嘴毛~
    不過討論就是將個人意見加以做討論 大家是否能參考跟比較
    美髮業界圈仔非常小 我相信大家認識的人都不少
    我遇到的朋友先進 超值店也倒 精緻店也有倒的 有超值店賺錢 更有精緻店賺更多錢的
    有做並不是代表就該有結果 重點是美髮技術人員對價值的心態與態度問題 語收入無關
    我相信政府只要依發文美髮業者技術人員開始繳交個人營業稅提出證照級學歷才可當設計師 2張椅子需一張證照 一定倒一片 這為什麼? 因為沒人重視設計師 受重視的都是有利用價值~不是
    下層階段也有它能賺的錢 我是經營者也是百分百設計師 請不是設計師底的經營者 別把設計師當狗 有本事拿心出來體會榜樣出來帶
    而設計師也該自己伸出頭來好好分析這時代該怎麼提升自己讓大家重視跟尊重
    我任職15年 從沒覺得錢難賺的也不缺錢過 因為我知道怎麼面對不景氣 而不是抱怨景氣與政府 因為沒用呀 我該自己找一套出路生存的方式 景氣不是我們這階級的百姓能參予的 但我們能改變消費習性 這改變就是先改變自己
    我~~~~~~~~~~
    就是看不慣踩著別人往上爬的人
    就是看不爽怨天尤人的人
    就是看不起把員工當狗的老闆


  • 回覆者 昭弟  回覆日期:2010/1/26 下午 12:29:25
    大家好 好久沒上來跟大家聊天囉~~

    首先是這個問題是因為微利時代已經來臨了 普遍大環境都是這樣的,不管是飲食業,金融業,建築業,等等 都是大同小異

    不過大家不必太過度緊張跟煩惱 就跟樓上的大大前輩們說的一樣
    只要把持住自己的原則 目前的價格戰是必然的趨勢也是渾沌之時
    時事會創造英雄的時候了, 100元的剪髮是傳統理髮廳的升級版 這時候是
    銜接美髮人斷層的區塊的時候, 如果你有觀察美髮的歷史 不難發現在30~40之間的美髮人不多,尤其是傳統的理髮廳 都是一堆60歲以上的辛苦阿婆們還在默默為社會服務,大部分也都退休了
    美髮價格戰最大贏家應該是消費者跟財團投資客吧
    不管是剪100元或是1000元的美髮店 都是依樣美髮辛苦人也是(剛苦人吧)台語發音
    我覺得該慶幸她們沒有快速染髮快速燙髮 只有快速剪髮 不至於會影響很多店家 最主要跟不景氣時代有直接關係
    例如:學校髮禁解除(學生懶的去剪髮) 政府規定要戴安全帽 (覺得短程路線不 應該戴安全帽 媽媽太太去買菜也要被罰500元政府真是強錢搶很兇)
    金融風暴兄弟銀行倒閉 大陸市場開放 部分連鎖超商販售美髮商品(大X家 屈X是 五金超市 頂X 等等 )本該是美髮人可以賺的商品再再都被剝噱 早期這些都是只會在美髮店才能買的到的
    還有一點是財團開連鎖店要負的責任就是人才培育這個區塊 不是
    3個月或是速成班就可以去下戰場時做的這可是會影響到美髮人的信譽 不然就不會有大部分的客人去剪髮的時候會怕怕的了(怕當白老鼠) 早期大部分都是3年4個月才能出師 不過這個在這個微利時代好像也不太能符合使用喔!!
    最後昭弟跟各位美髮大大門最後的解決方法:
    1.服務:帶客之道 包括服務消費流程 操作細節 使用的商品解說 客戶需求實現及髮型限制 消費後的服務等等
    2.品質: 維持一定的髮型品質(譬如下次消費可以再跟上次消費的依樣或者更好更舒適
    3.技術: 操作過程讓消費者舒服安心 讓消費者肯定您的技術
    而不是自己肯定自己 不過自信心還是要有
    之前昭弟好像有說過 100元剪髮 有很多地方要填補 不然會像
    蛋塔店一樣 一窩方開 一片倒 這可不是我預期的這樣 既然開低價位也要顧到消費者的品質 不然每次看到快速網站都被批評 真是替那些美髮工作者難過 那麼辛苦付出 還要被批判
    最最後祝所有參與美髮的工作者都辛苦了 新年快樂 100元1000元
    不分你我 也祝隔壁家阿輪伯開的美髮網蒸蒸日上

  • 回覆者 毫無目的  回覆日期:2010/1/27 上午 12:50:04
    對阿!對阿!
    我們台灣的設計師都好廉價
    有時想想都快變乘髮匠了..

  • 回覆者 麒翔PAUL  回覆日期:2010/1/27 上午 04:41:24
    ~.~不是快變成喔 不是已經大多是髪匠了嗎?哈......

  • 回覆者 SIMON-STYLE  回覆日期:2011/7/25 上午 03:37:18
    洗髮一百多...怎麼可能!?!?台北!??也太便宜了吧!!台南隨便一家洗個髮都要200元以上說!!別開玩笑了!!甚麼年代了?還有一百多!?!XDDDD

  • 回覆者 藝的  回覆日期:2011/7/31 上午 12:17:11
    其實現在的美髮界已被搞亂了、價錢與技術是不能平等的、等過幾年客人就會變聰明了、因為頭髮被用壞了才知要重質感而不是重價錢,實在我們的政府還有美髮公會都沒有實行公權力才會如此混亂、但也因美髮人不夠團結才會這樣、任低價位的店橫行而客人漁翁得利啊!這是所有美髮人的悲衰啊?

  • 回覆者 SIMON-STYLE  回覆日期:2011/8/3 下午 08:26:26
    話說回來,一直批評低價位的美髮固然是想要市場水平拉高,可是也不能高得離譜呀!!像是我在台南還有聽說洗+剪(有些店啦)居然要價1000元,燙髮+染髮=約8~9000元。這是變向操作!?!難道一定得貴到這麼離譜才是專業!?!?台灣美髮界難道沒有一個平衡的定價標準!?!?還是只要是定高單價就室等於專業?!低單價就是等於非專業!?

  • 回覆者 mina米娜  回覆日期:2011/8/4 下午 03:36:51
    推~講的很有道理

  • 回覆者 moki  回覆日期:2011/8/8 下午 06:40:31
    沒技術優勢
    沒服務優勢
    就只能靠價格優勢了
    這樣的店家不削價
    就是要改行了

  • 本 討 論 版 祗 裉 會 員 張 貼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