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發表會特輯萱莉專業髮妝品2011年威信團隊“我型我塑”髮型造型觀摩賽

萱莉專業髮妝品 發表會特輯

移動單元至..
2011年威信團隊“我型我塑”髮型造型觀摩賽
時 間:2011年08月16日(二) PM13:00點
地 點:南投縣草屯鎮青少年活動中心
 
   

全台第一次由消費者當任選手的髮型競賽
教導消費者回家DIY是未來沙龍經營趨勢

(撰文:美髮沙龍網 薛全賢)
成立於民國七十年代的威信經管在創辦人郭正慶先生與現任吳易旻總經理的努力經營,在當時台灣美髮經管領域下樹立典範,並為日後單店沙龍或連銷體系制度建立與發展奠立根基。郭正慶先生與吳易旻總經理豐富的沙龍現場管理經驗,從七十年代迄今輔導數千家沙龍從傳統美容院轉型為企業化的沙龍,帶動許許多多沙龍月營業額邁入百萬名店,進而轉導沙龍成立連鎖體系,讓台灣美髮行業於八十年度蓬勃發表。台灣的美髮歷程是從家庭式美容院到擁有數百家沙龍的連鎖體系,是近二十年發展的歷程,而郭正慶先生與吳易旻總經理的威信團隊皆見證經歷這個發展階段,是一部台灣美髮歷史的活字典。
茲因威信經管在業界有超過二十多年的轉導店家經驗,也與許許多多的店家管理者或技術者建立起超過二十年的亦師亦友的關係,以二十多年相處發展成比親密夥伴更親密的關係,這群店家與威信建立堅固的革命情感,大家同心協力發展事業之餘亦不忘對我們美髮師不吝提供他們的經驗。例如:在2006年曾自費印製-“美髮人的管理-店務篇”、“美髮人的管理-管理篇”、“美髮人的管理-人事篇”等三本書藉免費送給美髮師。

威信經管在這次在南投縣草屯鎮青少年活動中心舉辦的“我型我塑”髮型造型觀摩賽,是全台第一次由消費者當任選手的髮型競賽,筆者從2002年D2大賽起到2011年的這場威信團隊“我型我塑”發表會,參與超過240場也是第一次看到有如此的髮型賽。當天在現場郭正慶先生向美髮沙龍網解釋這場髮型賽的規則時,筆者嚇了一跳~~怎是消費者當選手,那設計師做什麼?選手是自行DIY自己髮型,而設計師在當天是當任選手的助手角色,幫忙選手拿鏡子、梳子、造型品,但不能用手去碰觸選手的作品(即選手的本身髮型)。

整場的創意發想是一年半前即有的構思,遊戲規則是選手不能具有美髮或美容身份的消費者,分A組(35歲以下)、B組(35歲以上),競賽當天第一場比賽上班造型(操作25分),祇能以淡妝打扮,自行DIY自己整理以表現出平常上班的造型。25分鐘後上台走秀讓評審評分。第二場是晚宴造型競賽,選手可以自行濃妝打扮佐以時髦服飾自行打扮自己,同樣是25分鐘自己DIY操作後上台走秀。結果這下半場的晚宴造型競賽讓筆者在現場詢問主辦單位說怎沒有B組選手(35歲以上),原來大家打扮後變成年輕少女了,也難怪筆者找不到熟女了。

這場創舉的競賽其實是主辦單位用心良苦想出的未來沙龍因應之道,初期或許會有設計師反彈,但溝通後大家體認到這是未來沙龍無可避免的道路。目前台灣美髮業百分之九十五的設計師是以設計師的超高技術幫客人設計漂亮髮型,而這髮型是設計師五年或十年以上的經驗累積後的成果髮型,拭問客人回家後是否能自己洗髮後自行整理,答案是不可能的!此時客人又要回到髮廊給設計師洗吹,但現在人力難尋,沒有足夠的人手幫客人洗髮。所以如果設計師能站在教導者身份,教育客人如何在家DIY,當頭髮長了、髮色褪了、捲度變直了後才來店剪、染、燙,設計師大部份時間做剪、染、燙工作,且客人DIY時會攜帶至少三瓶造型產品回去當液體工具(一瓶打底兩瓶造型),每季至少都會買6~12瓶,換算下來設計師的業績會增加許多,因為店販抽成比吹剪高許多。這些店家沙龍在與威信互動下設計師與助理都週休二日,助理打底至少18000以上!設計師與助理之生活品質亦同步提昇 ,實現工作與生活兼顧過著“品味生活家”。

  • 競賽前彩排與準備
  • 上班族髮型競賽
  • 上班族髮型競賽後作品
  • 第一場選手走秀“上班族髮..
  • 第二場晚宴髮型競賽
  • 第二場晚宴髮型競賽後作品
  • 第二場選手走秀“晚宴造型..
  • 上班族髮型頒獎_選手
  • 上班族髮型頒獎_設計師
  • 晚宴造型頒獎_選手
  • 晚宴造型頒獎_設計師
  • 專業評審團
  • 會場一覽
平面攝影:劉郁佐Mason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248316  
萱莉專業髮妝品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83號2F
電話:07-5868860
行動電話:0937462746
傳真:07-5868863
主辦單位簡介:

萱莉專業髮妝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