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發表會特輯GOVIN郭文學院2016年GOVIN台中學院開幕暨趨勢發表

郭文學院 GOVIN Academy 發表會特輯

移動單元至..
2016年GOVIN台中學院開幕暨趨勢發表
時 間:2016年4月28日(四)PM14:00-PM16:00
地 點:台中市台灣大道二段715號6樓之4
 
   

中部地區學院的成立象徵區域性教育的需求‧也能提供便利交通與優質空間
在台灣專業學院具領導與指標之一的郭文學院GOVIN Academy,於2006年在台北成立,翌年即在台中市西區精誠路成立台中學院。茲因GOVIN Academy團隊在Govin學院的創辦人郭文老師台中學院經理Tiffany Tsai,積極培育沙龍設計師在技術與美學具貢獻,讓中部地區設計師業績大幅成長,帶動學院課程陸續開課,致使原有學院空間難以承載爆滿的學員。今天(4/28)假台中市精華商圈的台灣大道二段環球大樓與永豐棧、長榮酒店為鄰,擴大成立GOVIN台中學院,今天舉行台中學院開幕典禮暨2016年春夏髮型趨勢發表。台中學院的選址除了中部地區氣侯適宜人情豐厚外,最主要是讓來自中南部各個地區上課的學員有著更方便,更優質的學習空間。

GOVIN Academy台中學院設立開啟學習更優質化與更多元化的里程碑
今天GOVIN Academy Taichung的成立也象徵專業美髮教育由北部綿延到中南部,開啟學習更優質化與更多元化的里程碑,台灣美髮教育從第一批大老精美小吳、房治林、鐘桂枝、楊茂男..等,先引進日式教育再歐式教育系統,架構台灣美髮教育紮實根基。西元八零年代台灣經濟起飛歐美國際品牌與香港設計師踏進台灣後,把歐美頂尖學院之技術與大師創意靈感也引進台灣,正式確立設計師技術的國際觀,除了台灣沙龍團隊赴國外表演外,這兩年來與七月即將到台灣的國外最頂尖團隊與台灣設計師的交流,皆讓台灣設計師美學文化被國際認同。

台灣美髮教育學院發跡應該是日系品牌商開始,但沒有廠商色彩的學院,最早是房治林先生成立的HCF學院。之後因證照的推行而陸續成立補習班與在沙龍現場基礎教育的學院,至此後形成百家爭鳴形成美髮教育黃金世代。截至目前為止,排除品牌商或個人教育者,在台灣檯面上具指標性且有實體教室與講師團隊的技術性學院,有國際性學院與在台灣由廠商或明星沙龍或連鎖成立的學院。

十年來台灣美髮教育學院建構紮實基礎與舉世引以為傲的美學文化
這些學院的成立除了具有像GOVIN Academy的實體教室、講師團隊、系統性教學外,還有許許多多以個人知名度成立的學院。不管是純教育、潛能激發、經管、龐大客戶群的廠商學院、靠口碑招生..等等學院,在這十年中提供了多元性課程,讓設計師在技術層面提昇外,在美學、攝影、行銷、表達、經營、管理..等等皆有長足進步。我們相信在今天GOVIN Academy Taichung成立後,更會把行業水平從首都台北廷伸到台灣各角落,讓設計師同步吸收最即時資訊而往更高層次推昇。唯..未來市場競爭、少子化、沒有廠商龐大客戶群背景.等因素,皆會對新學院在招生帶來更大壓力與挑戰,但人生就是在壓力下挑戰不可能任務,才使得社會進步與光亮。

郭文老師希望建立一個屬於台灣自己的傳統與文化與培育人才的搖籃
Govin學院的創辦人郭文老師不只一次提到他創辦學院的目的,最主要是希望建立一個屬於台灣自己的傳統與文化,成為台灣美髮時尚界培育人才的搖籃,讓台灣的設計師都能在國際舞台上受到肯定,並且發光發熱。Govin學院的講師團隊無時不刻都在吸收來自國外的資訊,並定期開會討論,將這些流行資訊轉化為適合東方或台灣在地的教育內容,提供學員最新、最實用的時尚美感與技術。

對於目前市場上一些小規模的美髮沙龍店的轉型,郭文老師提出了建議:
「單店若透過學院做完整的學程規劃,提供員工教育上的資源,把準師在剪燙染的學習階段交給學院做長期培訓,除了可以幫助店內技術水平的統一及提升,並能降低教育成本,最重要的是能讓員工知道沙龍店家的用心與裁培。單店若要有自己一套教育系統則可藉助學院的經驗及資源來規劃屬於自己的教育系統,便能事半功倍,達到店內轉型的效果。」

2016年剪法重點以編織式垂墜創造新視覺,線條及染髮重點以穿越界線做挑染
4月28日的開幕會中,郭文老師將率領學院團隊,共同演繹以「」為靈感的春夏髮型趨勢。劃時代全新突破「挑剪」,創造核心智慧型技術,舞動流蘇般不修邊幅,啟動剪法奇蹟。剪法重點以編織式垂墜創造新視覺,線條及染髮重點以穿越界線做挑染,注入顏色的新生命。

台中學院開幕趨勢發表後,郭文老師今天將突破以往在直髮與染髮造型,以一款早期米粉頭的捲髮造型呈現。郭文老師希望以往百分之七十的燙髮業績能重現,也讓新生代設計師在髮廊創造不一樣的價值。今天在GOVIN台中學院開幕上看到許多專業媒體Salon News ASIA、Top Art與知名品牌商花籃祝賀,更有蕾娜塔、芸登、歐萊德、台中市公會理事長、知名彩妝師Po Tsang Ho與剛從肯夢學院畢業的畢業生蒞臨祝賀,這顯示郭文老師在業界是受人敬重與歡迎的。

  • 前置
  • 設施‧祝賀
  • 趨勢解析暨講師團隊
  • 郭文老師捲髮示範操作
  • 謝幕合照暨寫真
  • 會場一覽
  • 形象照
平面攝影:劉郁佐Mason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27600  
郭文學院 GOVIN Academy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敬業一路141號
電話:(02)8501-5880,(02)2345-2006
傳真:(02)2521-6006
www.govin.tw
主辦單位簡介:

2001 成立Govin Hair
2001 獲得P&G沙宣最佳髮型
2002 獲得 L’OREAL論色型賞
2003 成立Govin VIP
2003 獲得P&G沙宣冠軍、季軍
2003 獲邀印尼髮型發表
2004 成立Govin信義店
2004 成立第二品牌MUSE Hair
2005 獲得東方魅力大賞最佳媒體、獲邀髮型發表
2005 獲邀 L’OREAL論色型賞極簡巴洛克髮型發表
2005 獲得 L’OREAL論色型賞團體組冠軍
2005 獲得馬來西亞發表
2006 獲邀 L’OREAL嘻哈對彈搖滾髮型發表

GOVIN郭文學院 發表會特輯  (特輯列表-5場)
GOVIN郭文學院 歷史活動訊息(3)
GOVIN郭文學院 相關媒體報導  +5...
GOVIN郭文學院 時尚專欄  +67...
郭文學院 GOVIN Academy 教育課程(全部課程介紹)
GOVIN郭文學院 人力資源  
GOVIN郭文學院 講師群  (講師群列表-10位)
最新 4 本作品集  (相簿總覽9本..)
  • 馬來西亞設計師來..
  • 郭文學院2006..
  • 郭文學院2007..
  • 郭文學院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