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發表會特輯Pivot Point 標榜2014年美國標榜全球創意嘉年華會

Pivot Point美國標榜美髮學院—台灣分院 發表會特輯

移動單元至..
2014年美國標榜全球創意嘉年華會
時 間:2014年7月3日(四)--4日(五)AM9:00--PM8:00
地 點:台北市松山文創園區
 
   

台灣設計師與學子髮藝獲國際肯定
昇宏國際代理美國Pivot Point標榜學院後,在集團資源挹注與學院講師暨全體同仁努力下,近年來許多台灣科大與高職陸續引用Pivot Point教育,為學子做有系統化的培訓外,並積極培訓國內學子與專業設計師參與世界大型競賽,很難得的是在學子與設計師創意的發揮下,這幾年屢獲各項大獎。讓台灣美髮技術能力與台灣這塊招牌大大被世界各國看見,基於此..成立於1962年總部設於美國的Pivot Point,把以往祇在歐美舉辦的美國標榜全球創意嘉年華(CREATIVE JAM SESSION,CJS)於2014年7月3日--4日移師台北舉辦。

來台三次勘察場地 量身訂做全球創新活動
為了辦好亞洲首屆的CJS,昇宏集團總經理Artemis Tsai在我們過農曆年時,特地與集團產品教育總監MINA飛到南美洲的哥斯大黎加、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巴拿馬、薩爾瓦多、尼加拉瓜..等等國家做宣傳招商說明。「美國Pivot Point先後三次來到松山文創園區勘察場地,並非常欣賞園區的文化藝術氣息符合這次嘉年華會訴求的激發創意與創新能量。所以2天的活動在講解之外特別以一種情境室探索後畫作再設計作品、自己假人頭經過數人剪髮後再自行造型..等等創新兼遊戲性質的競賽。這是Pivot Point第一次量身訂做的競賽方式。」昇宏集團總經理Artemis Tsai做以上的表示。

產官學界鼎力協助‧貴賓蒞臨祝賀
2014年7月3日與4日於台北松山文創園區舉辦的“CREATIVE JAM SESSION 3 美國標榜全球創意嘉年華”,首先由集團總經理Artemis Tsai致歡迎詞,感謝上級指導單位、經濟部國貿局、台灣創意設計中心暨樹德科大..等協辦單位、志工、集團同仁..等等。接者由集團的廖特助介紹一位長期對時尚產業關注的人士出場,因他的出現也把台灣所有電子媒體SNG轉播車開到現場,他就是即將在年底參選台北市長寶座的連勝文先生。數月前台北市女子美容公會在華漾飯店的高峰論壇,筆者也看到連勝文先生蒞臨會場。連勝文表示,台北市在郝市長極力推動發展包括服裝設計和工業設計在內等文創產業,文創已成為北市府重要力量,相信以後會延續下去。並說「我雖然頭髮不是很多,但對這種文化創意產業有很大熱誠」。這次受邀請的貴賓除了連勝文因市長候選人身份被受注目外,現場亦來了許多對時尚產業關心奉獻的貴賓,例如:指導單位台灣創意中心、贊助單位經濟部國貿局官員、全國婦女總會李仁人會長、樹德科大流行設計系邱鳳梓主任、即將缷任主任一職的弘光科大美髮系戴美瑩主任、台南應用科大、遠東科大、和春、華夏、南陽技術學院、樹德家商、台北市女子美容公會、卓冠、概亞、歐娜、曼都、石家庄花都、BORIS學院...等等產官學界代表均親臨現場或賀詞祝大會成功。

陳俊良在地文化講座
全台灣電子媒體SNG現場連線連勝文下,正式展開標榜全球創意嘉年華會,首先登場的是台灣知名的設計家“陳俊良-漢時尚”講座。而湊巧的是在同場地樓下一場即將在8月3日截止的台灣職人特展亦有陳俊良作品在其中。今天漢時尚講座主要是在講在地美學,陳俊良說現場都是流行時尚達人,所以今天講座以闡述台灣在地化時尚--漢時尚為主。講座中陳俊良分別以影片與圖像簡報呈現許多人物、字畫、服裝、自然景色、古物..等等元素,在圖像中可看到這些架構了古代服裝或現代一些商業性作品中,有一個共同性那就是以傳統為宗,水果、蘭花、竹子與茶是最具台灣文化代表。剛從希臘回國,即在密閉空間接受金曲獎評審工作,陳俊良以稍微沙啞但中氣十足分享超過一小時講座,最後以一幅畫作二本書贈與幸運者後,結束上午時尚講座並獲得全場掌聲。

中國剪紙藝術與唐三彩陶藝文化
漢時尚結束後緊接著由Pivot Point:荷蘭籍Yolly、瑞典籍Joakim、台灣籍Zoe與法國籍Severine四位國際講師分別做剪紙藝術與唐三彩兩個單元的剪裁、造型多款真人示範。
對法國籍Severine來說,具華人精髓的剪紙與唐三彩是非常陌生與不理解的,剛接到Joakim老師說要表演這兩個單元時非常沒有概念。法國籍講師Severine經過網路google與Zoe老師共事合作後,對東方特有剪紙在紙張一張張重叠,可表現在剪裁堆疊外輪廓空氣感上;唐代陶器上的黃褐綠(唐三彩)與唐朝觧艷華麗服裝,可運用在染髮配色與挑染上,更是對創意概念發想與未來舞台創作之路大大的助益。Severine表示像剪紙與陶瓷與上午陳俊良漢時尚的演繹可為我們生活中帶來許多元素,例如:一層層皺褶仿如流動的瀑布般,可運用在生活中的樓梯窗簾建築服裝..等等概念上,且呈現出形狀、質感、色彩三大要素。Zoe Tsai蔡宜臻與Severine le brun莎芙琳‧雷布朗是東西方的組合,一個是代表傳統華人文化,一個是代表浪漫的法國文化;衝突、反差、對比構成與解析..等等,相信對今天參與的學員是一種全新即時接受的挑戰與思維衝擊。

破壞創新移位式接龍裁剪
下午第一場學員實作是採用在台灣少見的創新移位式接龍裁剪研習,學員在自已假人頭裁剪時,當開始約十分鐘尚未完成三分之一時,哨聲響起則學員需放下自已假人頭往左移到另一位學員假人頭繼續上一位學員未完成的裁剪,但同樣的,你操作沒多久時間,哨聲響起同樣的往左移到下一顆假人頭繼續操作。當哨聲再度響起此時你是回到你自己的假人頭位置了,而你不能再用剪刀操作祇能以吹風機做造型完成這種假人頭造型。
此創新性研習其目的是在於,設計師每天會碰到客人是別的地方的設計師裁剪手法,而自己要訓練能立即應變處理危機以符合自己本身或自己沙龍設計風格的能力。習慣性動作或作息會使人沒有刺激而產生惰性或思維僵化,此訓練能讓設計師時時勇於面臨挑戰而再開創新生機。

音樂美食晚宴
7月3日第一天晚上的美國標榜全球玩髮創意Funk Up Your Head,FUYH)台灣區頒獎晚會,主辦單位昇宏國際以自助式餐宴型態款待各國選手與貴賓,佳餚美食全被下嚥後主辦單位再追加披薩供應才得以滿足選手味蕾。在音樂與美食下,可看到各國選手與貴賓於舞池中輕漫舞步。在數曲輕柔慢音樂與搖滾重金屬音交叉下,進入今晚主軸的FUYH台灣區頒獎典禮。

玩髮創意頒獎
FUYH競賽參賽是於今年四月起在超過200年作品中選取三名評審特別獎,分別是:施怡瑄、莊智和、施秉政;網路最佳人氣獎:莊智和,而第三名是薛玗馨、第二名楊捷綾、第一名江柔賢

  • 其中以NO END為主題獲得特別獎與最佳人氣獎的大二生莊智和是第一次參賽即得獎,在得獎感言分享中他表示,作品參雜火與水創作概念去發想,火焰一直燃燒,水一直滴落就像無止盡的流動,把這現象呈現在作品上,莊智和表示參加這次競賽與第一天課程後得到許多剪染上的靈感,而在未來會加強在整體Total Look方面進修。
  • 以“孔雀”為作品主題獲第三名也是第一次得獎的現職是設計師薛玗馨表示,作品靈感來自孔雀觧艷多彩變化的羽毛去設計作品,薛玗馨客氣的說能得獎實在意料之外。
  • 獲第二名的楊捷綾是以“羅蘭”為作品主題,身穿一襲藍色短旗袍的楊捷綾說當初買這件衣服時剛好做為參賽作品的主軸去發想,她說傳統中國是以紅色金色代表喜氣,而認為也可以用不同的色彩表現出中國風來,就好像第一天上課的主題剪紙與唐三彩表現出中國格格的華貴風采。
  • 己服役近三年還有一年退伍現職為士官的江柔賢,在大德工商陳燕秋老師鼓勵下報名參加,以“四季神-秋神”為作品主題,外表溫柔個性剛毅的江柔賢是以台灣傳統八家將文化做為發想,因八家將成員的動作與臉譜誇張磅礡氣勢吸引江柔賢的深入探討,再加上四季神中以著白袍,畫鳥面,職在敲打罪犯的秋神是最辛苦的。作品頂上有兩條長長羽冠其發想是由新台幣一千元中的帝雉圖案中得來的靈感。

混亂&祥和情境室體驗活動
7月4日(五)進入第二天壓軸課程,也是台灣首次最具創意性遊戲性玩樂發想課程。此次兩天嘉年華活動以松山文創園區的2F展演廳做為開閉幕與研習主場地,昇宏國際另於兩側各租下兩個場館做為FUYH台灣區得獎作品與跨界時尚髮藝聯展展示場館,免費開放大眾參觀。而第二天上午情境室體驗活動亦是使用兩側兩館不影響作品展示館而另獨立空間做為活動場地,上午情境室體驗活動玩法是台灣髮藝界與美國Pivot Point首次的創意性活動。
首先學員到面對舞台左側場館內,在非常刺耳吵雜聲與髒亂無比場館內,用眼鼻耳觸去體會感覺後以圖像畫在紙上,再來是到右側安靜祥和輕柔音樂場館,對擺放在內的藝術品去體會後同樣的畫在另一張紙上。設計師在創意靈感發想時,如果當時環境是惡劣或祥和時要有能力去依時空背景之不同,應用這些情感以混搭再重新組合成一件元素去創作。我們生活週遭型態每天都會遇到這些情感環境,這些情境有時是明顯的有時是不易見的,我們要有能力去判別去看到這些不易被看到的細節,這情境室體驗活動其目的就是如此。

生活型態影響髮藝創作
Yolly老師在上午第二場髮藝展演時亦表示生活型態不同會影響設計者的思維或設意觀感,她舉例說她很喜愛且常買昂貴鞋子,並放置在鞋櫃觀賞,但有一天她聽到日本地震時,整個人的心情大為低落而沒有心情或思緒去觀賞或注意這些鞋子了。Yolly老師在這堂課程中與學員分享現今社會上科技、3C、環保、飲食、休閒、藝術...等等領域的知識,讓上課學員了解現今生活狀態並加以分析而應用在髮藝創作上。“製作設計看板”就是下一階段課程。

製作設計看板”是延續上午情境室體驗最後成果驗收活動;此次參與學員近百位,區分15桌次,每桌6-7人。每桌要把上午每人兩張創作共計12-14張作品中依形狀、質感、色彩選出三張畫作,並到主辦單位準備的一間素材室去選擇形質色的素材元素,把這些素材連同三張圖並書寫其關鍵字黏貼在塗鴨牆上,最後每桌學員各自依自己團隊的關鍵字與圖像在假人頭上做90分鐘做剪裁造型設計,呈現出自己形質色的作品。此課程目的在於訓練學員團隊合作的重要性,12張畫作如何去蕪存菁剩3張這考驗取捨判斷能力;關鍵字的形成是靠團隊的溝通亦是故事的表達能力訓練;15桌的學員除了台灣學員外,亦有來自日本、菲律賓、印尼、法國、俄羅斯、韓國、香港、越南..等等國家學員,在此可看到各國文化的差異,更能在職場上碰到不同文化或思想的客人應對之道。

用心‧創新‧細心嘉年華-全世界曝光
活動來到頒發三名幸運獎尾聲後,Pivot Point美國標榜海外副總裁Jan Laan協同四位國際講師感謝近百位學員的學習,並一一為學員頒發結業證書。另外對此次協助國外學員溝通與場地佈置..等等志工團隊與昇宏國際同仁,在上台接受頒獎時獲得全體學員予以掌聲歡呼回應,最後昇宏國際在總經理Artemis Tsai帶隊下在門口一一列隊歡送學員回到工作岡位。綜觀這次活動我們可以看到以住不同的創新手法,筆者認為值得各品牌商做為爾後活動的參考:

  1. 傳統上對下授課方式是否可以用玩樂性質進行。例如:在創意靈感訓練上可讓學員在不同情境室下去體驗進而發想創作。
  2. 同一顆假髮是否可以讓不同的人去操作完成,此對設計師在危機應對是正面的。
  3. 小組團隊形成主軸作品,可訓練設計師同心協力的重要性。
  4. 可運用網路做為即時活動的舉辦。例如:此次昇宏國際因為國外學員網路連線而向松山文創申請WIFI使用權,公開帳密讓國外學員平等與國內學員競賽。網路人氣獎或許爾後可使用類似這次昇宏的做法:當學員創作自己做品後,把作品擺在形象牆前拍照上傳自己的facebook,並讓自己好友按讚,在截止時間前截取fb按讚數畫面上傳到主辦單位信箱或粉絲專頁,評審再依讚數量選取最佳網路人氣獎。
  • 7月3日(四)-場佈
  • 7月3日(四)-來賓進場
  • 7月3日(四)-貴賓致詞
  • 7月3日(四)-陳俊良-漢時尚
  • 7月3日(四)-國際講師團隊髮藝演示
  • 7月3日(四)-靈感啟發-移位接龍裁剪
  • 7月3日(四)-晚宴Party
  • 7月3日(四)-創意玩髮頒獎
  • 7月4日(五)-靈感啟發_情境室體驗
  • 7月4日(五)-國際講師團隊髮藝演示
  • 7月4日(五)-看板製作素材室
  • 7月4日-各組創作看板製作-第1組-自由女神
  • 7月4日-各組創作看板製作-第2組-絲絲入扣
  • 7月4日-各組創作看板製作-第3組-焰
  • 7月4日-各組創作看板製作-第4組-黑暗‧改變
  • 7月4日-各組創作看板製作-第5組-空氣動感/水晶
  • 7月4日-各組創作看板製作-第6組-金漾謎籬
  • 7月4日-各組創作看板製作-第7組-不規則幾何輪廓
  • 7月4日-各組創作看板製作-第8組-異想世界
  • 7月4日-各組創作看板製作-第9組-狂亂
  • 7月4日-各組創作看板製作-第10組-簡單的世界造型
  • 7月4日-各組創作看板製作-第11組-金屬感
  • 7月4日-各組創作看板製作-第12組-迷炫電音
  • 7月4日-各組創作看板製作-第13組-線條‧亮色‧粗..
  • 7月4日-各組創作看板製作-第14組-Color‧f..
  • 7月4日-各組創作看板製作-第16組-昇華
  • 志工授獎與頒發學員結業證..
  • 會場一覽
  • 跨界髮藝聯展
  • 玩髮創意得獎作品聯展
  • 7月4日-各組創作看板製作-全體
平面攝影:溫素瑩Beta Wen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140233  
Pivot Point美國標榜美髮學院—台灣分院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中正三路55號29樓
電話:07-2240196
傳真:07-2291069
www.pptaiwan.com.tw
主辦單位簡介:

標榜的全球分佈 • 全球美髮界的共通語言 — Pivot Point 標榜

全世界多位知名設計師以及學生都是師出標榜系統;標榜的養成教育讓學生可以實際的融入社會,標榜學生及設計師都有著完整的藝術概念,紮實的美髮技巧,每年約有 50000 名學生從全世界各地的 PP 學校畢業並投入美髮行業;目前標榜的教育系統被全球62個國家所採用,不僅提供了畢業生後續的國際性就業機會,能夠到各國觀摩見習,更能學習到最新的流行剪髮技巧。

標榜的傲人成績

  • 教育系統
    標榜的教育系統包括了六本教科書以及 DVD 教學輔助,依序是女子剪髮、男子剪髮、設計典雅 ( 吹整編 ) 、長髮設計、燙髮設計以及染髮設計等等…。
    DVD 能夠輔助老師在課堂上教學能夠更得心應手:藉由 DVD 的影像與講師的技巧講解作巧妙的結合,讓學生能夠馬上地融會貫通,幫助學生從單束髮片到頭型到真人髮型的運用能夠非常上手,藉由這樣按部就班的紮實學習,學生也從其中培養了自信心及美感。
    • 設計論壇 Design Forum
      除了教科書以外,標榜當然也掌握了瞬息多變的美髮流行時尚,一年出版兩本的 Design Forum 設計論壇髮型書,囊括了當季最流行的七至八款髮型,以步驟教學的說明帶領您一步一步地與全球美髮時尚同步,不用出國也可以學到最新流行髮型的剪染燙技巧 。
    • 100% 擬人化頭型系統
      1.  每根頭髮都是用手工植入,最符合頭髮髮流的生長規則:不論是剪瀏海或是分邊,都可達到百分百的無誤差結果。
      2. 量身訂作的頭型:四種不同的髮長,三種不同的髮型種類,六種髮色,四種髮密度以及三種頭型尺寸供您選擇。
  • 全系列工具
    由全球美髮師共同研發而出的各項設計師工具,只有標榜工具才能真正符合你的需要。

標榜和台灣傳統美髮教育的差異

  1. 連貫式的教育規劃
  2. 完整的美髮教科書
  3. 技化的多媒體DVD
  4. 選用100%擬人頭型
  5. 3D模擬立體教學

標榜對經營原則的堅持

  1. 使用全球化原創教科書教學
  2. 國際同步合格證書
  3. 堅持多媒體視覺化優質學習環境

立即加入標榜行列

在美國的 " 錢 "(Money) 雜誌所作的理想工作調查中,美學行業的排名是佔全球排名前 50 大;這樣一個好的教育系統您怎麼可以錯過?標榜就是您與全世界對話的最好工具。

加入標榜,就是你創造無限機會的最好開始!

http://www.pptaiwan.com.tw/

台灣標榜 Line ID:pivotpointtaiwan

 

Pivot Point 標榜 發表會特輯  (特輯列表-4場)
Pivot Point 標榜 歷史活動訊息(6)
Pivot Point 標榜 相關媒體報導  +3...
Pivot Point 標榜 時尚專欄  +104...
OMCPP標榜台灣分校 教育課程(全部課程介紹)
Pivot Point 標榜 人力資源  
Pivot Point 標榜 講師群  (講師群列表-17位)
Pivot Point 標榜 關係企業名錄  
最新 3 本作品集
  • 國立嘉義家職參訪..
  • OMCPP標榜長..
  • 標榜美髮學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