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發表會特輯AHMA2015年AHMA台灣分會成立大會暨產業聯誼餐宴

AHMA亞洲髮型藝術家協會 發表會特輯

移動單元至..
2015年AHMA台灣分會成立大會暨產業聯誼餐宴
時 間:2015年5月1日(五)10:00am-15:30pm
地 點:台北典華飯店大直旗艦店(3F璀璨廰) 台北市中山區植福路8號
 
   

三位立場超然美髮精英創造台灣十多年來‧知名髮品廠商齊聚一堂傳奇
一位香港慈善退休企業家葉惠敏女士;一位立場超然沒有架勢的美髮大師郭文;一位己卸下大學系主任頭銜但仍然關心美髮系學生的戴美瑩副教授,這三位人物於2015年的5月1日勞動節當天的AHMA台灣分會成立大會,創造台灣超過十年未曾有的產學業傳奇,就是全台知名髮品商負責人幾乎到齊。此髮品商出席盛況與可媲美去年也在同一飯店的亞洲美業金紫荊盛典。

AHMA亞洲髮型藝術家協會於2010年由葉惠敏(Linda Yip)女士於香港成立後,在香港、中國及台灣均成立分會。其旨在推動美髮藝術、教育,並結合美髮商業互為推動,讓行業走向專業,走向規範、走向國際。2013年Linda在業界人士介紹下,先認識建國科大吳佩玲院長再認識弘光科大時任美髮系主任戴美瑩後,正式啟動台灣分會成立的契機。

2013年10月9日在台中弘光舉辦在台灣第一場的第三屆2013台灣平面作品選拔賽暨行業茶會後。隨即在2014年3月24日秉持協會的使命與精神,開始籌備成立台灣分會,在弘光科大校長吳聰能與美髮系主任高滕彩麗全力支持下,於2014年在台中成功舉辦AHMA第四屆精英大賽暨髮型秀。2015年5月1日AHMA台灣分會正式成立後,將積極朝向促進中西文化交流、提升產業服務水平、推廣良性公平的競賽、建立專業標準為業內培訓員工、提倡終身學習、改善美髮業界營商環境等目標邁進。

AHMA台灣分會正式成立 眾星雲集於台北
2015年的5月1日AHMA亞洲髮型藝術家協會 台灣分會成立大會假台北大直典華會館舉辦,上午是成立大會暨第一屆理監事會議。AHMA創辦人葉惠敏女士與台灣籌委會主委郭文先生在大門口迎接參與今天開會選舉的會員代表與出席貴賓。其中來自香港貴賓有AHMA香港會長兼著名中國上海戴柏學院校長Gary、香港連達集團葉展鴻與幾位香港產業資深前輩蒞臨;而台灣出席者以會員代表為主,他們今天出席成立大會主要是選舉或被選舉理監事,再從理監事中選舉第一屆會長、副會長後,正式召開第一屆理監事會議。以產業精英及學界教授為主的會員在成立大會的程序皆符合台灣政府相關單位規範,在傳統產業很難得如此守法且是典範的合法人民團體,相信會贏得大多數人認同。

具代表性的產學界出任理監事與顧問群名單
包括正修、建國、弘光、屏科大等大學;沙龍的曼都集團、小林集團、快樂、A-Salon、GOVIN集團、菲利、101、紐約、約瑟、伊黛莉;產業的宝椅子、明佳麗、同芳毛刷;學院的郭文、動能學堂、威信經營、李樹德、C.C.I,均被選為理監事名單中的一員或被聘為顧問。最後選出郭文與戴美瑩為AHMA台灣分會第一屆會長與副會長。

在上午舉行的第一屆理監事會議中,除了聽取會務與收支報告、工作方針、辦理移交手續外,並確定2015年11月25日台北典華飯店舉辦2015AHMA第五屆美髮菁英大賽暨國際菁英賞析會,在會中郭文會長期勉全體理監事顧問開拓會員招募與準備11月25日競賽事宜外,並正式以台北市中山區敬業一路141號為台灣AHMA分會場址。下午舉行的理監事、顧問授證儀式暨產業餐宴,可說是冠蓋雲集,來到現場的貴賓除了上午理監事、顧問群外,另外台北市女子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許景然與台灣沙龍連鎖、髮品廠商、學院等負責人幾乎全到齊,可說是難得一見的盛會。

十年前的2004年也曾在台北世貿三館舉辦一場產業博覽會,當年在Frank引薦下許多國際大師聚集台北舉辦多場時尚大秀,並有許許多髮品商、沙龍、學院共襄盛舉齊聚世貿擺攤是美髮產業有史以來最難得一見的大團結。但在職業工會主導下,因權利義務問題讓整個博覽會變調,也讓髮品商尤其是國際髮品商爾後不管是工會或公會辦的活動幾乎敬謝不敏,從2004年起凡是舉著公(工)會大旗的髮型活動幾乎不曾看到知名髮品商名列其中。但反觀像AHMA以學界為主導並在產業協助下,以提昇美髮產業與人員素質進步的協會是會獲得大部份品牌商認同的,而不是一任理事長做到老或再傳給自己的下一代自私性行為,除了許景然與年輕一代理事長外,大部份我們這產業的公(工)會理事長幾乎做了超過十年、二十年以上了,尤其是職業工會。具半官方身份的商業公會或職業工會的大老們應思索如何以何種形式提供產業昇級,而不是以獲取政府補助金為目的。

無私、奉獻為美髮產業正面能量前進
高帥的郭文老師具藝術家氣息並與眾人為善,被公認沒有架勢的大師,是目前台灣少數能周旋國際與本土品牌的大師之一。「基本上Linda不會再與人投資商業行為了,也就是你即使有好的商業模式找她投資的話,她是沒有興趣了,所以沒有所謂香港人會吃掉我們這事發生。」曾有大老擔心來自香港的AHMA最終是否會吃掉台灣辛苦打下的基業,而郭文老師是如此回覆。從AHMA台灣分會籌備到分會正式成立,郭文與Linda、戴美瑩三人,從香港、台灣頭到台灣尾積極拜訪業界先進,在獲得郭正慶吳易旻等協助下,更是大大拓展人脈;再加上以弘光班底的超強行政能力幕僚團隊終獲今日協會成立的成果。

今天出席聯誼的學界代表除了正修、建國、弘光外,產業代表皆具份量,即使像歌薇May Kung或萊雅Mark Lin因出國沒親自出席,但也以花圈祝賀或教育經理代表出席。包括台北市女子美容美髮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許景然、台北市經營者聯誼會莊大衛,及萱莉髮品 郭正慶、數德集團 蘇耀中、肯邦 Jack、肯夢 Winnie、資生堂專業 April、哥德式 洪慧君、明佳麗 戴明勳、聖馥 黃桂芳、喜徠 陳聰明、蕾娜塔 Owen、L'Oreal Anton、采萱 高夢豫 等髮品廠商;設備商寶椅子 程顯陽、同芳毛刷 高振哲;沙龍集團的快樂 文彥之、曼都 林明志、A-Salon 呂長安、小林 賴建樺林佩嬅、101 李炎森蘇英淑、紐約 張文斌、菲利髮型 Fely、約瑟 菲力等;教育單位的肯夢學院長 Henry、Boris-HC的Boris、Eros的NickRichy、CCI朱正義李樹德、威信 吳易旻、動能學堂 葉宏昇、上海戴柏 Gary、時尚之印 周振文;台灣兩大美髮專業平面媒體Salon News 羅玲玲、Top Art Frank與網路媒體 美髮沙龍網等皆出席今天成立大會。

台灣95%以上單店沙龍可借由具國際協會組織為員工帶來流行資訊與優質人才
不容否認的上述出席者除了認同Linda理念與郭文為人外,最大因素是於2010年開創台灣第一所美髮系大學的弘光科大戴美瑩老師而來。當2014年第一屆近40位代表台灣美髮產業未來希望的美髮系學生畢業時,戴美瑩老師雖卸下系主任一職轉任弘光台北專案組長,但其對產業奉獻與投入依然為產業肯定。現在AHMA台灣分會正式成立,除了弘光科大外,亦獲得建國科大、正修科大、屏科大等大學院校支持,相信在具公正客觀且願為產業培育頂尖人才的教授與大學主事者投入下,沙龍、品牌商、教育單位等絕對會與這協會共同成長,持續往優質美髮文化前進。

以本土產業人士為主的AHMA台灣分會,相信未來會在各界齊心協助下為台灣95%以上單店提供多元學習管道、培訓員工並提升產業水平等目標邁進。在金字塔中下層龐大單店沙龍限於資源取得或國際品牌嚴格進貨條件或本身能力,除非設計師願意投資到外學習新技術外,現階段這些單店沙龍大多以廠商提供的教育來穩定員工的流動。若能以少許會費與常年會費加入像AHMA組織,以獲得國際第一手流行資訊,將是單店沙龍未來成長重要契機。

立即行動加入AHMA

會址:104-62台北市中山區敬業一路141號2樓
電話:02-8501-5554
E-mail: jannie@ahma.asia
AHMA台灣分會Line-ID:ahmataiwan
亞洲髮型藝術家協會-台灣分會facebook

  • 上午 會員大會-會員蒞臨
  • 上午 會員大會-會員於形象牆前留影
  • 上午 會員大會-第一屆理監事會議
  • 授證儀式暨產業聯誼餐敘-貴賓蒞臨
  • 授證儀式暨產業聯誼餐敘-貴賓於形象牆留影
  • 授證儀式暨產業聯誼餐敘-致詞及餐敘聯誼
  • 授證儀式暨產業聯誼餐敘-產業界貴賓
  • 第一屆台灣分會-理事名單
  • 第一屆台灣分會-監事名單
  • 第一屆台灣分會-顧問群
平面攝影:溫素瑩Beta Wen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65931  
AHMA亞洲髮型藝術家協會
地址:香港中環皇后大道中302號北海商業大廈2樓
電話:+852 2557 2449
www.ahma.asia
主辦單位簡介:

亞洲髮型藝術家協會 (AHMA), 是由一班髮型行業愛好者於2010年組成。
AHMA通過協助髮型師提升其知識和技能,促進美髮行業的專業性和標準化,以之凝聚美髮業,樹立標竿。

AHMA是一個非牟利的美髮協會,旨在推動美髮藝術、教育,並結合美髮商業互為推動,讓行業走向專業,走向規範。同時協會也為行業提供一個研究與討論的平臺。研究與討論的層面包括了藝術、技術、商業營運等。AHMA設計及舉辦活動的目的主耍是要加強亞洲美髮業的下一步發展。AHMA進行定期表演會,研討會,髮型比賽,學術訪問,及海外培訓為亞洲髮型師提供一個互動平台,以此擴闊我們會員的視野。
AHMA也旨在創作季節性系列,及向公眾發表有關各AHMA美髮大師的作品,作地區性的推廣, 從而提倡一個屬於亞洲的潮流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