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發表會特輯秘密基地2015年秘密基地學院“耕耘好運”新書發表簽書會

秘密基地髮型設計學院 發表會特輯

移動單元至..
2015年秘密基地學院“耕耘好運”新書發表簽書會
時 間:2015年10月5日(一)PM15:00--PM:17:00
地 點:誠品信義店3樓 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號3F
 
   

美工科出身投入髮品銷售再到沙宣朝聖回來擔任講師‧善惡分明個性顯露無遺
秘密基地髮型設計學院創辦人陳冠志(Leven Chen),以復興美工背景踏入職場第一份工作是從事髮品銷售,進而認識美髮產業的設計師、經營者與廠商與連鎖體系間一些潛規則。當邱比特離他遠去與腦袋有點透逗時,傷心的離開台灣,花數百萬跑到沙宣,最後在沙宣講師班畢業前一天,因天生白目性格的一句『FUXK OFF』被迫提早離開沙宣。據說過了幾年後又跑回去修畢學分後把那張畢業證書拿回來。

頂著沙宣光環回到台灣第一份工作則是跑去做髮品商的技術講師,記得在一家廠商應徵技術講師時,總經理請人測試Leven功力,回報結果好像讓這位沙宣回來的大牌講師LEVEN不甚滿意。而這事件到2015年的今天Leven還記在心上,而在筆者fb遇到知道當年事件相關人時公然開罵此事,就如同有一位品牌經理借用他名義到連鎖體系招生,迄今Leven還耿耿於懷,每每提到這品牌經理時就啐啐唸。

沙宣回來的第一份工作時是認識筆者我,而筆者第一次看到穿內衣上課的講師差點下巴都掉下來,不久後他又跑去一家義大利髮品公司任講師,在此之前講師這份工作就如同他自己形容的是一隻搖著尾巴吃進口飼料的狗。之後成立學院初期是吃國產飼料,吃完再吃中國飼料,最後沒得吃時乾脆當起狗主人再成立髮品公司。

無暝無日善用網路經營教育事業的第一人,也是業界最狂忘有實力的講師
當網路發展後,奇摩部落格與無名興起,Leven真的對這新科技很認真學習,很勤於發表文章也三更半夜起來回覆各國髮型師的任何問題,說真的!Leven真的是靠網路寫觀念文而知名度打開,但他在第6本新書中說他是第一個寫觀念文的講師,且全台灣40萬個設計師中當講師的還呼吸的不到10個,會寫文章且有腦的不超過3人,但其中2人寫的太專業不太有人會去看,所以只剩下他一人。關於這點筆者要在此提出筆者個人看法,當Leven還沒踏入這行業時,市面上已有數位前輩寫關於美髮產業人、事、物的書籍,例如:剪刀手狀元才、嫦娥的半生緣..等等,非經管、非技術的書籍。這句還有活動力的講師不到10人,這話也太誇張了吧!

語不驚人誓不休、你對他愈G*(7+1)時他愈爽(編註:第6本自序公然寫這字眼)、與學生在課堂或網路上公幹、有強迫症與時間控...等等行為,在台灣美髮界講師中完全是一個不按牌理出牌的講師。但為何他的課每年都調漲,且自認全台灣最貴的技術與觀念大師,每每開課時就爆滿,這其中除了他真實言論與實用課程被時下年輕設計師認同外,不可否認的是就如今天這本新書名稱一樣“耕耘好運”,背後的耕耘是不足外人所道。

非技術、非經管的設計師沒學到的事6《耕耘好運》書籍在誠品信義辦簽書會
LEVEN所出版的設計師沒學到的事共有6本,今天這本《耕耘好運》新書發表是第6本,但嚴格來說其實是有4本而已,因為第4、5本只是課程與插畫DM而已。就如同他序言所說:「當時還在網路上假藉免費贈送的名義,歡迎大家索取這一本書(DM),騙了不少貪小便宜的人...」。10月5日在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誠品信義店3F,為這本新書舉辦一場新書發表簽書會距離真正第三本以文字為主的觀念文書籍,迄今已四年了。這四年中拜facebook興起,利用在臉書上的一些無聊發的句子,把回覆文加以修正轉向成文章。Leven希望這本書除了分享他這幾年來做什麼、看到什麼、發現啥新鮮事外,更想要讓讀者看了本書會傻傻的笑,還能傻傻地學,更能傻傻的有更多的想法。

簽書會請到藝人阿諾擔任主持人,顯見阿諾事前有認真把這本書看熟,因在主持上雖然是有夾帶字卡,但有時是不看字卡而能侃侃而談書中精華片段。秘密基地髮型設計學院創辦人陳冠志Leven Chen出場後,以少見正經態度但對美髮典故不懂裝懂,說今天是美髮界第一個有公司或學院在誠品信義店舉辦活動的!(編註:包括AVEDA、VISAVIS..等等N家都曾在誠品信義店辦過活動。)接著Leven與現場坐著或站者來賓分享他多年來在美髮教育上的堅持與對學生夥伴的真實故事,並在去年獲得來台拍片的奧斯卡國際大導演馬丁‧史柯西斯來台唯一指定的設計師,他認為這是多年來默默努力耕耘、全力以赴後,好運就會接踵而來的結果。

多位好友、粉絲、新生代講師與父親分享過程中的點滴
接著LEVEN請到多位為新書寫序的貴賓上台,發表對新書或對作者的感言與看法。書中包括筆者我一篇專訪也被列入鏡外互窺(推薦序)總計有14人,上台發表感言者有8位,這8位中1位是父親、1位是公司行銷經理、3位是學院新生代講師、1位連鎖店經營者、1位留英認識的雙碩士好友及一位當天從香港飛來台灣又當天要回去的香港講師。

上台的經理與講師在台上雖抱怨LEVEN以前是如何折磨人或罵人,但最後都感謝LEVEN能讓他們在業務或業績明顯提昇,進而當上講師。這8位分享來賓中有三位名字都叫Gray,包括學院經理、連鎖店經營者與講師。或許爾後要去秘密基地上課的學生或應徵行銷幹部者應取名Gray,有機會住豪宅開名車。8位分享者其中有3位原是學生因努力而成為講師,秘密基地髮型設計學院或許是全台灣最會訓練年輕設計師成為講師的製造場所?

  • 學院市場部經理Gray是與LEVEN共同打天下的夥伴,曾同在一家沙龍工作而認識,LEVEN先離職,GRAY三年後也離職,不久後又不幸的聚在一起。主持人問GRAY說LEVEN與其他老板有什麼不一樣?GRAY直接回答說:「他比較王八蛋!若心臟不夠強的話會離職700次,況且他重色輕友,例如:他罵完漂亮講師Ashlee後隔天會去安慰她,但罵完我後隔天再加倍!妳說他王不王八蛋!但基本上他是很棒的朋友,可以從他身上學到很多東西,最後也讓我開名車住豪宅!」
  • 在北部擁有60多家沙龍連鎖店經營者的Gray在台上說:「雖然每年有數百萬教育經費,但不曾很認真去選老師,因為許多老師都在騙,每位講師都說是武功蓋世,但上完課好像用少林寺武功打在鋼鐵人身上,一點屁用都沒用。反正學生上課後上的好或壞我不在乎,因為我在睡覺...。美髮界很少有人在做改變,一般經營者或講師都在騙,但碰到LEVEN後真的讓我店內許多設計師原本領保底的都有6位數的業績,這才讓我對一位誠實的講師刮目相看。」
  • 當天早上才從香港坐飛機到誠品信義店,參加新書發表會而晚上又要回香港的一位大師級講師Sam Han,他與LEVEN認識才6個月,都是經由Top Art的Frank介紹而認識的。Sam上台開玩笑的說:「剛上台的人都有拿到通告費,而我是自費花機票從香港來的。我與LEVEN都喜受收藏玩具,且對生命都有熱情。但LEVEN對學生較敢說或罵,是性情中人,是喜歡教育而工作的,不是喜歡錢而工作的講師。」

【我是紅牌】設計師講座即將在11月18日登場
8位上台分享者所吐槽或心裏真誠的話,LEVEN都在分享者講完後都親自回覆。基本上分享者辛辣談話與LEVEN叛逆但樸真的回覆內容,都在這本新書中都有更詳實記載。包括LEVEN對筆者真實且詳細的回覆內容書中都可找到。承認自己「有一點點的強迫症,有控制狂個性」,乃是來自於父親的基因。陳冠志擇善固執、堅持他的美髮教育專業,創辦美髮專業的教育機構;謹記著父親永遠追求夢想的精神,超過10年的奮鬥,如今LEVEN於2008年在台北新生捷運站附近臨沂街,成立少數擁有實體店面的美髮教育學院,在台灣美髮教育界占有一席之地。

筆者個人認為全台灣超過上百位活躍美髮教育講師中,就屬LEVEN最離經判道,表徵上是違反社會倫理,但深層探就這或許是時下年輕一代設計師對不思改進的部份產業反射的一種現象。什麼人玩什麼鳥,今天或許品牌商不會聘請LEVEN,但可能有更多年輕沙龍或連鎖會欣賞他對設計師真正助益的能力,而與LEVEN合作。例如2015年11月18日(三)一場【我是紅牌】設計師講座即將由STARS & 秘密基地將在Taiper, Taiwan.iM Church 行動教會上演。

  • 誠品場佈及來賓入席
  • 學院長Leven致詞
  • 鏡外互窺‧吐槽與分享
  • 現場Q&A
  • 圓滿謝幕‧簽書會
  • 簽書會場一覽
平面攝影:Beta Wen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28978  
秘密基地髮型設計學院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臨沂街27巷9號1樓
電話:886-2-2394-7159
行動電話:0915-694279
傳真:886-2-2394-2897
sbleven.pixnet.net/blog
主辦單位簡介:
  • 英國沙宣學院證書班畢業 VIDAL SASSOON Deplpma Course
  • 英國沙宣學院講師班畢業 VIDAL SASSOON Graduated Deploma
  • 英國政府頒授國際美髮師執照
  • 亞洲盃評判
  • 中華美容美髮文教基金會教育總監
  • 元陵畫室西畫組指導老師
  • 全國各大聯鎖店專任講師
  • 各大國際品牌廠商客座講師

Secret Base Academy
秘密基地髮型設計學院

***我們始終相信台灣髮型設計師將成為亞洲髮型先驅***
⋯⋯
創辦人兼教育總監Leven和品牌經理Leo共同建立品牌夢想,
公司副理Gary,以及同仁共同為美髮界服務。
我們沒有炫麗的網站,但是我們有的是真忱與熱情的服務態度。
不只談流行的時尚,我們更談扎實的技術,服務的態度,市場的趨勢,個人品牌魅力的經營,正確的觀念與實務的經驗。

以教育為根本,讓台灣擁有專屬的學院派專業頂級教學系統為宗旨,致力於品牌價值的建立與創意培育的扎根。
以研發為延伸,創造真正適合亞洲設計師使用的高級專業髮品,
給顧客真正"好好用"的產品!!!

Simple簡單不複雜+Charming年輕有魅力,
這是創辦人Leven老師的教學哲理。
顛覆傳統教學難度從邏輯談起,
讓每位學員有相同的體會卻有不同的創意發想。

我們創造出不同於一般學院的風格以"實務經驗"為主,
深入探討業績成長的關鍵與秘密,
讓設計師創造出不同的差異性。
打造每位設計師的獨特性才是我們學院最終的目的。

不論你是大牌、小牌、金牌、紅牌、助理、內行、外行...365行
只要是對"美"、流行時尚、美髮這一行有興趣的
我們都誠摯的邀請你
一同參與這項"玩美"計畫!!!
秘密基地髮型設計學院與你一同達成我們的夢想。

秘密基地 發表會特輯
秘密基地 相關媒體報導  +5...
秘密基地 時尚專欄  +140...
秘密基地髮型設計學院 教育課程(全部課程介紹)
秘密基地 人力資源  (職缺列表-3筆)
秘密基地 沙龍名錄  
秘密基地 講師群  (講師群列表-14位)
秘密基地 關係企業名錄  
最新 4 本作品集
  • 秘密基地剪髮班畢..
  • 秘密基地染髮班畢..
  • 秘密基地台北剪髮..
  • 我的驕傲ju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