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時尚專欄郭正慶讚美的管理意義

郭正慶 時尚專欄郭正慶 專欄總覽

讚美的管理意義日期: 2011-6-25    類別: 人事管理

讚美的管理意義

讚美的方式分為三種

一、公開讚美:就是揚善於公堂,肯定被表揚的人。

管理意義:
店內的服務標準很難定義,因為主管心情的不同,對人的好惡、對事的偏執,相同的一件事常因人、因地的不同而有不同的標準,讓員工無所適從,最終導致員工察言觀色、陽奉陰違的惡習!若將服務標準以某個員工的單一表現做公開讚美,就是宣示該單一事件的標準。

比如:某員工某天將廁所打掃的很乾淨,主管公開讚美她的表現,即是要所有員工將來打掃廁所都要以這樣的清潔度做的標準。
比如:將某天某個員工對顧客的親切態度,公開的描述與讚美,即是宣示店內服務顧客的標準。

備註:對員工公開讚美,不要常肯定同一人,應該要細心找出每個員工的優秀表現,輪流公開表揚,讓員工有相互學習與上進的心態,對女性來說表揚不怕少而是怕不平均,造成同事間忌妒比較的惡性循環。

二、當下讚美:對員工的優良表現當下給予認同與讚美。

管理意義:
員工某件事被當下讚美就是告訴員工做事就是要這樣,如此員工的行為就被自己的優良表現所規範,進而養成良好的工作態度。員工為何常在主管面前是一種態度,在主管背後又是另一種態度,就是因為主管不習慣當下讚美,所以員工為求表現,就做樣子給主管看。而忽略了職責上應有的服務態度。

三、背後讚美:兩個私交好的員工,對其中一位員工訴說另一位員工的某件事情表現優異的事實。

管理意義:
當主管背後讚美某位員工時,就是告訴當下這位員工要見賢思齊,而當她們的私交夠好時,她會轉述主管的讚美給當事者,當事者對於同事所轉述主管對他的讚美會永銘在心,這樣的肯定更勝於主管公開讚美或當下讚美。他會打從心底的對主管心存感激而表現得更精進。

讚美是一種很好的管理工具,一個懂得使用讚美工具的主管常是員工所尊敬與愛戴的好主管。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3907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郭正慶
地址:高雄市明誠二路332號3樓之ㄧA
電話:07-5582220
行動電話:0937462746
傳真:07-5580048
簡介:

 

曼都髮型美容連鎖   教育訓練部經理

喜悅髮型美容連鎖    總經理

小林髮型連鎖  顧問
查理髮型設計連鎖     顧問
高雄三奇髮型連鎖     顧問
卿之森髮型連鎖   顧問
彩登髮型美容連鎖  顧問

台南喬登登雅髮型美容連鎖  顧問
登少姿髮型連鎖  顧問
水平、統領、菁英協會   顧問
全省百萬名店暨各大、中、小型美容院    輔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