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時尚專欄郭正慶銷售產品的理念

郭正慶 時尚專欄郭正慶 專欄總覽

銷售產品的理念日期: 2011-12-31    類別: 業績與消費心理

銷售產品的理念

  1. 美髮設計師的天職:創造顧客美麗的髮型。
  2. 顧客應盡的責任:平時需維護專屬設計師為他個人所創造的美麗髮型。
  3. 美髮設計師的道德:應該要為顧客設計讓顧客回家能自己好整理或變化的髮型。
  4. 美髮設計師的責任:應該要教育顧客在家如何整理或變化我們幫他創造的美麗髮型。
  5. 顧客應具備的維護美麗工具:只有顧客專屬的美髮設計師所推薦的專業產品,才是唯一能維護專屬設計師為顧客所創造的美麗髮型之專屬工具。
  6. 維護髮型美麗的專業工具包含適合顧客髮質、髮性、專用的洗、剪、燙、染、的清潔品、保養品、護髮品、治療品、護色品,造型品的維護髮型美麗的工具。

以上這些理念用在臉上的化妝、身上的服裝、腳上皮鞋、手中的名牌包、代步的腳踏車、機車、汽車,居家的裝潢、設備、等等、、顧客都能理解也都能接受,為何唯獨我們美髮的設計師,不敢也不願教育顧客這些普世價值?

產品銷售是美容院效率最高、利潤最高、的一項顧客消費項目,因為他無須增加店內助理人力,無須花費設計師勞力,當一位顧客購齊自己維護髮型美麗工具時,一季的產品銷售金額至少在3000元以上,比設計師剪、燙、染、的業績都高出許多,美髮設技師唯一需要具備的就是顧客對他的專業人格信賴,而專業人格信賴也是我們美髮服務業所須具備的基本人格,不是嗎?

產品銷售從美容院的附加價值到如今成為美容院的一項重要消費項目,產品也從美容院或設計師服務顧客的專業產品,進化到今天已是顧客必須帶回家自己使用的專業產品。這是成熟經濟消費必然的進程,只是美髮業如今跟其他服務業的文明進化程度上落後許多,使得許多美容院已經跟不上顧客的消費水準,造成顧客不尊重我們這個專業的行業,也讓許多美容院與設計師已經漸漸被環境淘汰而渾然不知。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4139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郭正慶
地址:高雄市明誠二路332號3樓之ㄧA
電話:07-5582220
行動電話:0937462746
傳真:07-5580048
簡介:

 

曼都髮型美容連鎖   教育訓練部經理

喜悅髮型美容連鎖    總經理

小林髮型連鎖  顧問
查理髮型設計連鎖     顧問
高雄三奇髮型連鎖     顧問
卿之森髮型連鎖   顧問
彩登髮型美容連鎖  顧問

台南喬登登雅髮型美容連鎖  顧問
登少姿髮型連鎖  顧問
水平、統領、菁英協會   顧問
全省百萬名店暨各大、中、小型美容院    輔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