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時尚專欄美髮沙龍網日本松下洗髮機器人在沙龍接受試驗

美髮沙龍網 時尚專欄美髮沙龍網 專欄總覽

日本松下洗髮機器人在沙龍接受試驗日期: 2012-5-5    類別: 業界動態 新品介紹

PANASONIC的洗髮機器人開始在日本兵庫縣西山市的美髮沙龍接受兩個月的試驗,洗髮、護髮、按摩樣樣行,有24根指頭(8*3組)抓起來據說比真人抓還舒服!

自動洗髮機在日本主要功能與市場在於醫療照護體系,其解決被照護者的需求與照護者人力短缺的現實需要與機制。

數年前自動洗髮機也被引進到台灣,是日本一家大美髮設備廠所研發,引進台灣目的也是在醫療照護體系,但卻被人力極短缺的美髮市場重視進而紛紛引進,剛開始確造成新聞話題與吸晴焦點,對美髮沙龍好像帶來一股解決人力荒的良藥。

但經過一段時間....陸續在二手市場出現自動洗髮機託售廣告,其最主要原因:

  • 台灣消費者上美髮院喜歡助理人員幫她們在頭皮抓癢,雖然都會型沙龍以指腹式洗髮為大宗,但都會型沙龍外大部份的店家還是會為消費者以手指(甲)力道幫消費者洗髮兼按摩頭部。第一代自動洗髮機在這方面功能較顯薄弱,而這台Panasonic自動洗髮機是否能改善此問題,尚待體驗。
  • 當自動洗髮機操作完成時,還是需要一位工作人員幫消費者以毛巾包覆頭髮(免得淋濕),先行擦拭後再引導入座,對節省人力沒有明顯改善。
  • 助理短缺是美髮店家長久普遍存在的問題,若能引進一台自動洗髮機解決上述問題,相信一定有其市場。

圖片摘錄:http://www.youtube.com/watch?v=IROoXFz5dj0&feature=share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5307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美髮沙龍網
地址:41251台中市大里區日新路461號
行動電話:0932-645246
簡介:

1997年起即建置本網站,經歷十多年超過二萬多名會員自行張貼圖片與文章,並在國內外廠商、教育機構提供豐富專業美髮訊息,讓美髮沙龍網擁有極豐富專業美髮資訊,嘉惠眾多國內外美髮相關從業人員。

本站經營理念:提供國內外專業美髮訊息給予專業髮型師,以提昇視野帶動流行。提供交流平台,讓產、官、學借著此平台相互交流,共創多贏局面。提供國內外髮品廠商最新流行資訊與商品之曝光平台。專業人士借此平台相互交流提昇人際關係與技術、觀念.

 

 

  • 第三十屆BHA英..
  • 2014.5.2..
  • 20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