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時尚專欄有機模式【頭皮問題 – 頭皮屑篇】

有機模式 時尚專欄有機模式 專欄總覽

【頭皮問題 – 頭皮屑篇】日期: 2014-10-7    類別: 洗護燙頭皮篇

現代人頭皮問題不少,包括搔癢、出油、脫屑、掉髮……等。成因很多,除了遺傳、內分泌、疾病等內在因素,其它如壓力、污染、造型染燙、飲食習慣等外在因素,也是加劇頭皮問題的關鍵。以下要來介紹幾種常見的頭皮問題,以及如何改善對應。

 

頭皮屑:
頭皮屑是常見的頭皮問題之一,常伴隨著頭皮發癢、頭部脫落的皮屑增多,通常不會危害健康,但會造成社交與人際關係的困擾。頭皮和皮膚一樣,是由基底細胞往上形成角化細胞,脫落之後就形成頭皮屑。有時候因為一些內在或外在的因素,會讓頭皮角化變得不正常,會沾黏在頭皮上形成一層厚厚的皮,有時候則是某些疾病造成頭皮角化代謝速度過快,因而造成看起來永遠洗不乾淨,有著揮之不盡的頭皮在身上的困境。
頭皮屑的型態,一般分為乾性與油性兩種,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張學倫指出,若是像雪花片片,或灰或白,鬆散的散布在頭髮與肩膀上,就是屬於乾性的。若是伴隨出油,產生較厚、較黃的油黏塊狀,易黏在髮根與頭皮處不易脫落,就是屬於油性的。不過,這樣的分類,並無特別的治療意義,還是要從造成頭皮屑的根本原因去對症治療。
解決頭皮屑問題要先找出導致頭皮屑產生的主因,治療產品的部份可選擇含有下列成份的產品:
1 含有抗皮屑芽孢菌成分如Ketoconazole、 Zinc Pyrithone、selenium、ciclopirox olamine的抗菌洗髮精,主要作用在減少致病的皮屑芽孢菌。
2 含水楊酸(Salicylic acid)或果酸成分的專用洗髮精,主要作用在於讓角質溶解,好讓已形成的頭皮屑能順利脫落。
3 含抗炎抗癢劑如Poly tar的洗髮精,作用在於減緩局部頭皮的發炎反應。 
若是因為身心壓力大造成頭皮角化不正常的患者,要改善頭皮屑問題,並沒有適合使用的產品,這類患者只要壓力大或太累就容易產生頭皮屑,需要從紓解壓力、多休息來著手改善。

部份內容取自:常春Evergreen網站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2092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Organic Mode有機模式國際有限公司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五路一段358號
電話:0800-585-808
簡介:

有機模式國際有限公司

致力於專業美髮產業有機商品推廣
於2010年創先開發有機燙髮藥水
並於2014年成功外銷新加坡與馬來西亞
秉持有機.健康.環保.公益的概念
為美髮沙龍帶來更專業的服務與更優質的商品
並讓愛美人士在追求美麗的同時也能享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