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時尚專欄有機模式【正確洗髮的觀念】

有機模式 時尚專欄有機模式 專欄總覽

【正確洗髮的觀念】日期: 2014-11-24    類別: 洗護燙頭皮篇

今天要來跟大家談談如何正確的洗髮,也許你可能會認為洗頭髮是個很簡單的事,但正確的洗髮攸關頭皮健康與否,因此千萬不能忽略
以下介紹正確洗髮的步驟供大家參考: 
(一)
洗髮前可先用髮梳將頭髮梳理一遍後淋濕,千萬不能拿起洗髮精就往乾燥的頭髮上倒,否則髮絲易因搓揉而受損斷裂。應該要先將洗髮精倒在手上,並滴上一些水搓揉出泡沫,再將泡沫仔細塗抹在頭皮上。基本上建議每週洗髮2-3次,以除去頭髮上的油垢灰塵及壞死細胞,若不是過度出油的頭皮、或每天使用造型品的人,其實不需要天天洗髮,以免頭皮長期下來愈來愈脆弱。

(二)
洗頭髮時不可用指甲抓洗,因為頭髮在潮濕的狀態下是脆弱的,正確的洗法應以指腹按摩頭皮,用鋸齒狀或畫圓的方式按摩頭皮清潔,這樣不但可使頭皮更健康,也可使髮絲更加亮麗耀眼,沖洗時,記得也須徹底洗淨殘留於髮絲上的洗髮精,再以乾淨的毛巾將多餘的水份拭乾、抺上護髮用品即可。在此提醒您!若是使用抗頭皮屑的洗髮精建議按摩3─5分鐘後再沖淨!

(三)
洗髮後,吹髮時請記得一定要先將頭皮吹乾,若不吹乾,頭皮長期處於潮濕悶熱下,也更容易滋生細菌而引起毛囊炎,而吹完頭髮後因為頭皮溫度也較高,在這個時候不建議立即就寢,因為當我們躺下時頭貼著枕頭,這時頭皮的溫度與枕頭形成一個悶熱的環境,很容易讓枕頭滋生細菌,因此吹完頭髮時先過幾分鐘,待頭皮與頭髮溫度降下後才就寢。建議也可使用多段式選擇的吹風機,讓溫度可自行調節,因為吹髮時溫度也不可過熱,避免造成髮質損害,且吹風時距離最好以20-30公分為佳。

建議大家開始養成正確洗髮的觀念與動作,否則當年紀增長頭皮開始老化或身體免疫力下降時,會出現更多頭皮問題。

參考資料:網路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3189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Organic Mode有機模式國際有限公司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五路一段358號
電話:0800-585-808
簡介:

有機模式國際有限公司

致力於專業美髮產業有機商品推廣
於2010年創先開發有機燙髮藥水
並於2014年成功外銷新加坡與馬來西亞
秉持有機.健康.環保.公益的概念
為美髮沙龍帶來更專業的服務與更優質的商品
並讓愛美人士在追求美麗的同時也能享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