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時尚專欄邱麟雅如何利用灰白髮的殘餘色設計染出時尚感?

邱麟雅 時尚專欄邱麟雅 專欄總覽

如何利用灰白髮的殘餘色設計染出時尚感?日期: 2015-6-2    類別: 染髮篇


圖示:灰白髮的殘餘色設計染出時尚感

每次在上染髮課,只要是上到灰白髮部份大家都圍繞在如何染才能染的黑白髮都均勻?如何下配方才不會有色差?如何染才不會呈現透光?染過花粉染要如何處理?顧客自己DIY染後要如何轉換顏色?、、、提出的問題內容真的很多,但幾乎很多都圍繞在如何把灰白髮的髮況染的全頭均勻,顏色又持久,反而忽略了其實灰白髮的顧客還是可以做很多不同染髮的設計,利用操作技術或殘餘的顏色來做變化,讓灰白髮的顧客感受到更多染髮的樂趣。


圖示:灰白髮的殘餘色設計染出時尚感
 

在一般灰白髮中的顧客髮況大概簡單分為六大類:
一‧白髮50%以內(黑髮多、白髮少)→同時要把黑髮染淺、白髮上色,拉到同一種度數顏色。
二‧白髮50%以上(白髮多、黑髮少)→想要一次就染OK的顧客。
三‧預染髮:白髮多又要染淺色→利用阿摩尼亞把表皮鱗片張開打底(不加雙氧水),停10(不用沖水),再染目標色。
四‧二段式白髮(尾部以染過很黑的顏色)→要用漂劑先確認之前所使用的染劑,以頭髮的狀況再做後續的專業處理。
五‧二段式白髮(尾部已染過淺色調)→要注意色差的部份,髮根與髮尾所選用的染膏配方也不一樣。
灰白髮要染非常淺的顏色,且顏色要一致→需要考慮先退淺或漂淺,再補色打底後上目標色,先讓退淺的黃底與白髮染一致色,再上目標色。


圖示:灰白髮的殘餘色設計染出時尚感
 

當然除上面所談還有很多方式可用在灰白髮的顧客上,讓灰白髮的顧客也可以很時尚,甚至於不用去處理之前所染深色的顏色,就可以做出不同提案、不同色彩的變化呈現。例如:運用顧客染過的殘餘色來做設計,就是一種很簡單又實用的提案方式。


圖示:灰白髮的殘餘色設計染出時尚感
 

通常一般灰白髮顧客除染黑色外,最常染的就是4~6度的顏色,一般染完在洗過1~2個月,髮尾的色調都會退1度以上,這時就算之前是染過4度的顏色,至少也退到5度色,之前染5度的也退到6度,這時不只度數變淺一度,顏色經過洗1~2個月了也變成棕色。這時利用髮尾的棕色可設計挑染、片染、或區塊染、、,選好新的目標色調,如紅色、紫色、桔色、綠色、、、,上在要做挑染、片染、或區塊染位置,其餘的灰白髮與髮尾就用一般操作灰白髮的方式染,這樣設計來的染髮方式,因為底色的色調關係會顯很柔和,但在柔和中又有時尚感的變化這種方式設計師是對常染單一顏色灰白髮顧客做出新的提案,不但讓灰白髮染髮變的更有趣味,還可以增加現場業績的提升,建議大家可以多試試,相信一定可以讓灰白髮的顧客有驚豔的感受。


圖示:灰白髮的殘餘色設計染出時尚感
 

      


大家好!因為現在FB的篩選方式改變,很多人可能沒有辦法看到我今年最新的專業文章,所以建立LINE粉絲團!

請你把我的數位美髮[加入好友],會收到最新的美髮專業文章與好用的軟體教學資訊唷! 
http://line.me/ti/p/%40kbe4066p

 

專業色彩諮詢與形象造型課 :(星期二)6/9、6/23、7/14、7/28、8/11、8/25

http://liyahair1.weebly.com/

數位美髮製圖課程:(星期三) 7/8、7/24、8/5、8/12、9/2、9/9

http://ehair.weebly.com/

邱麟雅信箱:ss_510110_aa@yahoo.com.tw
邱麟雅 范智鈞 數位美髮FB粉絲團:https://fb.me/liya.fans
邱麟雅課程教育網站:http://liya4u.weebly.com/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3955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邱麟雅
行動電話:0925551885
簡介:

黛儷詩化粧品有限公司 特聘:全球美髮專業技術領導講師
全球生理弱酸染燙髮師育成中心─
PH轉性蛋白生理弱酸性發明專利亞洲區授權領導講師
美吾華股份有限公司顧問
興國管理學院助理教授
民國79年首屆取得職訓局頒發美髮乙級技術士證
台灣省女子美容商業同業公會美髮訓練講師
行政院勞委會職訓局美髮乙、丙級評審、職業訓練講師
台灣省各縣市公會剪髮、染髮、教材總規劃與總編輯
染髮調配師專業研究分析班講師
1998年台北國際美容藝術技能競賽選賽中區評審長及總決賽主持人
全省各大連銷教育機構講師
電視剪髮冠軍賽評審
元智大學美髮職業訓練技術講師
SPC全國盃理燙髮美容總裁判長
2010國際盃美容美髮大賽主持人
2011新北市美容美髮國際邀請賽美髮總裁判長
 
臉書:http://fb.me/L510110
『邱麟雅美髮教育專區』http://fb.me/liya.fans
邱麟雅課程教育網站 http://liya4u.weebl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