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時尚專欄邱麟雅如何說服顧客染髮?

邱麟雅 時尚專欄邱麟雅 專欄總覽

如何說服顧客染髮?日期: 2007-6-30    類別: 染髮篇

 

在美髮現場上燙、染的消費單價較高,常常會希望能藉染、燙來增加業績,卻又不知如何來說服顧客,這樣的問題在上課時,常會有設計師提出來,相信也是很多設計師的問題。所以藉此問題來做一些分享。

建議一:
“型”可由剪髮就能呈現出來,但“美感需要靠染髮”才能表現出來,因此要讓型更亮麗、更立體、更有質感,必須用色彩來襯托,有型有色更能使髮型相得益彰。
建議二:   
東方人的身高一般不高,黑色的髮色太重,會使人有壓迫感,還會壓得人心情沉重。在頭髮上有些顏色,再配合流行的技術染,可增加頭髮的層次感、立體感、線條感、及輕盈的質感。從造型的美感來看,為頭髮染上色彩不但使身高感覺變高,還可以增添變化感,使生活上、心情上也相應出更多的美麗人生。  

建議三:   
改變磁場,用自己的色彩基因幸運色來襯托膚色,會使人的精神、氣色更好。會有讓人想要親近的好感,而人脈就是錢脈,這是很棒的一種建議,若能搭配設計
師的專業諮詢,相信說服力會更加有力。

建議四:
頭髮的顏色會影響心情的感受,搭配心情,換個髮色,也就換個心情。紅色給人熱情、大膽、生命力旺盛的感覺;黃色給人年青、高貴、活潑的感覺;藍色給人冷靜、優雅、高尚的感覺、、。如果覺得心情比較鬱悶時,可選擇鮮艷亮麗暖色調的髮色,讓自己的心情開朗;如果覺得心情比較浮躁不安,可將頭染成較為冷色調的顏色。

建議五:   
除了可以改變膚色、身高外,還可以與臉型配合,令臉部更迷人。用挑染的手法或片染、區快染,將前額一小撮頭髮,或在臉際線的周圍染些色彩,或只刷表面做重點式的染髮,將會吸引別人的視線,從而強調臉部更美、更柔的部位;並能強調臉部周圍的輪廓,以修飾臉部缺點或彰顯臉部的優點。

建議六:   
不同的頭髮顏色有不同的時尚美感,因應四季的變化來與流行互動做時尚美人。在季節變化時,時尚服裝的色彩、化妝流行的顏色,都有明顯的變化。因此,隨著季節的變化,搭配服裝、化妝的變化,髮色也要跟著換新的顏色,才能在時尚感極強的同時,透出自己獨特的品味。

以上的簡單建議,希望能幫助設計師,透過有系統的準備,能更加用有條理的分析方式給與顧客染髮的建議,讓顧客有型、有色更加美麗,設計師也能提升業績的雙贏思考策略及方向。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5360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邱麟雅
行動電話:0925551885
簡介:

黛儷詩化粧品有限公司 特聘:全球美髮專業技術領導講師
全球生理弱酸染燙髮師育成中心─
PH轉性蛋白生理弱酸性發明專利亞洲區授權領導講師
美吾華股份有限公司顧問
興國管理學院助理教授
民國79年首屆取得職訓局頒發美髮乙級技術士證
台灣省女子美容商業同業公會美髮訓練講師
行政院勞委會職訓局美髮乙、丙級評審、職業訓練講師
台灣省各縣市公會剪髮、染髮、教材總規劃與總編輯
染髮調配師專業研究分析班講師
1998年台北國際美容藝術技能競賽選賽中區評審長及總決賽主持人
全省各大連銷教育機構講師
電視剪髮冠軍賽評審
元智大學美髮職業訓練技術講師
SPC全國盃理燙髮美容總裁判長
2010國際盃美容美髮大賽主持人
2011新北市美容美髮國際邀請賽美髮總裁判長
 
臉書:http://fb.me/L510110
『邱麟雅美髮教育專區』http://fb.me/liya.fans
邱麟雅課程教育網站 http://liya4u.weebl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