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時尚專欄邱麟雅設計師能給顧客什麼?

邱麟雅 時尚專欄邱麟雅 專欄總覽

設計師能給顧客什麼?日期: 2007-7-11    類別: 染髮篇

現在的美髮沙龍不再只是提供便利的地方,消費者品味在提升,所以美髮沙龍提供的是美的服務,當然設計師也得自我提升,必須常思考我們能給顧客什麼?什麼才是愉快的消費經驗?是價格便宜、方便快速,還是品質一流、髮型種類繁多?為什麼現代消費者擁有了豐富的資訊來源,多元化的服務管道,和琳琅滿目專業的美髮商品,卻還是會有所抱怨,甚至產生糾紛?換句話說,顧客的「滿意價值」到底是什麼?

一個人要改變形象,最快的方法就是改變髮型。在與顧客開始造型前:
1.必先經過詳細的咨詢、溝通、和髮型的造型提案。
2.再確定所有消費項目和價格,並創造讓顧客安心的環境。
3.造型結束後,造型師進行解說,教顧客自己在家輕鬆做造型,可幫助顧客平日維持髮型的美感。
4.並且與顧客說明兩個月之後長度、層次、捲度的變化,做好下次髮型的造型提案。
5.一星期內造型師打電話跟顧客確定自己整裡的狀況,及對髮型的滿意程度,這樣才算是一個完整的流程。

然而,只有外在改變,人本身不變是沒有用的,因此提升人文素養成為設計師下一步動作。所以設計師要常到質感好的地方去消費,看看室內空間和享受服務,常體驗過美好生活、精緻化的服務,才能提供顧客優質的服務。

美髮造型已不是勞力密集的工作,而是腦力知識密集的行業,從業人員要透過創意與美感,提供顧客時尚又合宜的髮型,同時也要有好的人文素養,方能帶給顧客優質且感動的消費經驗。

此外,透過閱讀,和體驗美好事物,無形中提升造型師的人文素養,久而久之,對美的感受力或服務的內涵也會跟著提升。且會更襯托出專業的態度和服務精神,也將創造更精緻、感性、更全方位的美麗服務。

因為資訊、電腦以及網路的發展,顧客已經能很容意下載檔案圖片、資料到他們的電腦當中,這是越來越緊密的世界,因為聯繫的方式越來越快,思想和資訊也正更快速的傳達,設計師也必須知道顧客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許多行銷人員都認為「傾聽顧客的聲音」是了解顧客的需要的不二法門,但事實上卻未必一定如此,因為顧客說出來的話未必是他們心裡真正想要的,許多顧客甚至不知道他們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麼。設計師如何判斷、找出顧客心中真正想要的是什麼?並常思考我們能給顧客什麼?兩者之間才能做更緊密的結合,讓顧客擁有愉快的消費經驗,使消費價值大於價格的感受

提問者 住在太陽上ㄉ那ㄍ人~Louis       提問日期:2007/7/17 上午 11:59:55
受益良多
邱老師您辛苦了

邱麟雅 回覆: (2007/7/20 下午 11:08:46)
住在太陽上ㄉ那ㄍ人~Louis 您好:

  謝謝您的認同與支持。
提問者 觀羽       提問日期:2007/7/17 下午 06:46:25
邱老師謝謝你_

給了我前些日子在中文有聲書摘裡的,一段內容[別問顧客要的是什麼,顧客只相信他看的到,不相信見不到的,除非你能創造出他真正想要的,他才樂意告訴你那是他想要的_]新的反向思考,因為顧客不懂技術_

邱麟雅 回覆: (2007/7/20 下午 11:09:31)
有共同喜好的觀羽:

  謝謝您的分享。

  我與您一樣有共同喜好聽有聲書,謝謝您與大家的分享。
提問者 kenken       提問日期:2007/7/26 上午 02:20:04
我好喜欢你看你的文章,我都不知怎样才能把客户留住,有什么办法吗?老师

邱麟雅 回覆: (2007/7/26 下午 02:50:29)
心零富有的kenken:

  謝謝您的支持與肯定。

  現在的行銷方式很多,顧客也很聰明,所以除了提升技術面之外,回歸到人與人互動的原點是最重要的,因為當下的互動有50%是有形的相處,還有50%無形的心靈磁場感應互動,所以用心相待最重要。 

  除了與客戶當下的互動之外,連售後服務都要用心與真誠,因為Money&You這兩部份,把You(人際關係、人邁)的部份服務好,磁場ok了,Money也就進來了


  物質回饋定律、吸引力法則→您給的越多、付出的越多,得到的、回收的也越多!加油!並祝福您!
提問者 kenken       提問日期:2007/7/27 上午 11:38:54
谢谢你哦,我会努力的.我们机构是这里的比较大的,可是设计师流动太大了,都是我的同事在周边开店,市场搞的好乱,大街小巷都是我们的设计师,哎那是老板的事不说它.老师我想问一下在客量还没饱和的情况下,质和量应该怎样变啊,是要量啊还是把质搞好啊?

邱麟雅 回覆: (2007/7/28 下午 11:37:41)
熱愛學習的kenken:

  謝謝您與我分享您那邊的美髮狀況,我們這邊也一樣很競爭。

  您問在客量還没飽和的情况下,質和量應該是要量?還是把質做好?

  我個人認為目標要先把“量”做出來,但當下每一個顧客的技術面、服務面、態度面更要做好,穩定更多的顧客之後,量有出來了,才能提升消費項目單價的質(漲價)。
提問者 YUYEN       提問日期:2007/8/15 下午 08:52:49
我想請問一下有些客人的毛流很亂他希望吹起來蓬鬆
可是我吹完矯正完後過沒多久很容易變型
這樣跟剪髮有關嗎
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
謝謝

邱麟雅 回覆: (2007/8/16 上午 12:54:45)
YUYEN 您好:

  客人的毛流很亂他希望吹起來蓬鬆,你吹完矯正完後過沒多久很容易變型,這樣跟剪髮不是有很大的關係,因為如果毛流非常不順,有時吹了還是會有此情形發生

  您可以建議客人做燙的處理,做髮根毛流的調整,會較好一些
提問者 YUYEN       提問日期:2007/8/20 下午 11:07:23
所謂的毛流矯正是哪種ㄋ
如果我用離直藥水髮根約2公分不上.再用吹的方式.吹完大把大把的用離直夾稍為夾一下.上2劑時再用冷燙捲子捲進去這樣可以嗎?

邱麟雅 回覆: (2007/8/24 下午 02:23:00)
用心的YUYEN:

  所謂的毛流矯正,指您可以用燙毛根的方式(不限方法)

如果您用離直藥水髮根約2公分不上,再用吹的方式,吹完,大把大把的用離直夾稍為夾一下,上2劑時再用冷燙捲子捲進去。這樣可以嗎?我想不用如此麻煩,只要搭配您要的髮型,用適合的方法讓毛流蓬鬆起來就可以了
提問者 YUYEN       提問日期:2007/8/26 下午 11:12:58
謝謝你老師

邱麟雅 回覆: (2007/8/27 下午 10:49:30)
好學的YUYEN:

  不客氣,很樂意為您服務,謝謝,並祝福您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5239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邱麟雅
行動電話:0925551885
簡介:

黛儷詩化粧品有限公司 特聘:全球美髮專業技術領導講師
全球生理弱酸染燙髮師育成中心─
PH轉性蛋白生理弱酸性發明專利亞洲區授權領導講師
美吾華股份有限公司顧問
興國管理學院助理教授
民國79年首屆取得職訓局頒發美髮乙級技術士證
台灣省女子美容商業同業公會美髮訓練講師
行政院勞委會職訓局美髮乙、丙級評審、職業訓練講師
台灣省各縣市公會剪髮、染髮、教材總規劃與總編輯
染髮調配師專業研究分析班講師
1998年台北國際美容藝術技能競賽選賽中區評審長及總決賽主持人
全省各大連銷教育機構講師
電視剪髮冠軍賽評審
元智大學美髮職業訓練技術講師
SPC全國盃理燙髮美容總裁判長
2010國際盃美容美髮大賽主持人
2011新北市美容美髮國際邀請賽美髮總裁判長
 
臉書:http://fb.me/L510110
『邱麟雅美髮教育專區』http://fb.me/liya.fans
邱麟雅課程教育網站 http://liya4u.weebl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