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時尚專欄美髮沙龍網9月9日激發靈感與成就完美作品之分享會-即日起接受訂位

美髮沙龍網 時尚專欄美髮沙龍網 專欄總覽

9月9日激發靈感與成就完美作品之分享會-即日起接受訂位日期: 2016-8-5    類別: 美感元素


圖示:朱平先生

在手機與網路社群平台下,一幅完美作品可以吸引眾人目光帶來人氣
在網路與手機未普及年代,髮廊的顧客資料卡是被鎖在櫃檯內或電腦上,消費者不太可能留下她家電話或地址給設計師個人,只會留給髮廊,因為髮廊會寄折價券或生日折扣卡給消費者,或者說要幫顧客建立完整燙髮或髮質記錄之使用。但網路、手機、社群平台這三項元素到位後,一切都改變了,現在幾乎每位設計師手機中有許許多多顧客的LINE或fb帳號,適時適量借由促銷活動或個人作品,建立起髮廊或設計師在顧客中的好感,進而增進業績的成長。

以設計師而言透過手機在社群平台發表作品,吸引消費者或粉絲目光是現階段主流(或許未來是直播??),唯作品質感表現好壞是影響很大的。例如:以前髮廊習慣在店招牌上,掛一幅國際品牌授權的國際巨星飄逸髮型圖片,彰顯店家技術之優並吸引大眾目光;而現在已有髮廊掛上自家設計師作品在店招牌上了,不僅如此..還有自家設計師作品是被國際媒體散佈到全世界,所以作品美不美影響很大。

創意靈感是構成完美作品核心元素
目前台灣髮型師的技術水平是世界頂尖,這是無庸置疑的,但要把作品以畫面表現出專業水準最關鍵兩個因素是:創意靈感與作品拍攝。一幅出色作品能獲得評審或消費者目光,除了作品拍攝的唯美感外,最重要的是作品的創意發想。作品之拍攝可以由團隊或各專業領域人士協力完成,但作品之創意發想主軸則完完全全要由設計師去獨立完成。創意靈感這件事很抽象也很生活化,在工作、生活、旅行、冥想、交談..等等,在週遭所見所聞都可以產生靈感出來,但這靈感要如何把它轉化並應用在實際的作品或工作上,這並不是去博物館看千件藝術品或到國際音樂廳賞古典樂曲而可得來的。

業界頂尖人物多年來閱歷之分享能讓靈感獲啟發
在美髮這領域,激發創意靈感最有效與直接的方法就是多看多聽。就髮廊本身而言;在使用的品牌中,若有舉辦研習會或競賽時,店內設計師要多多參與。近10年來我們看到各國內外髮品商,所舉辦的各項活動或競賽中,透過講師或同業分享,讓台灣髮型師在這創意靈感與作品表現這2個項目有長足進步。例如:各國內外品牌發表當年度流行趨勢時,翌月台灣設計師即能同步吸收此新訊;能獲聘擔任分享者的大師們都有其專業頂尖地位,他(她)們以10或或20年來所累積的知識透過講座或研習,可以讓台下設計師縮短學習時間,尤其在分享生活中因看到聞到某事物時,而產生一些在工作上的新靈感時,會讓台下設計師進入大師的夢境或創意中產生共鳴。不管是流行趨勢與大師分享,都讓設計師得到實質收獲,我們可以從台灣設計師拿到多項世界冠軍盃與登上國際舞台得到佐證。


圖示:Heavens首席技術總監MORI(森 福充)
 

以住品牌商之商業行為限制設計師多元吸收管道
現階段設計師要參與這種品牌商的活動,大部份都是要使用讓品牌產品的店家才有機會,而目前在技術或觀念研習課程收費型態是區分為2種:商業或外師課程採取收費性質技術性質搭配商品使用則採限制名額免費性質,然有些品牌商的合約客戶是可以得到更大機會的。在競賽活動中,大部份是該競賽限制使用指定品牌商的產品,例如:最夯的染髮競賽一定要使用該品牌商的染膏才能參加,當作品呈現品牌商較無法表現出的顏色時,就明顯知道作品不是使用指定的品牌。

台灣目前保守估計有超過200個洗護燙染造型類品牌,若加上工具與設備等硬體類更超過400個品牌商,在髮廊家數一定超過5萬家、從業人員30萬以上跑不掉。幾乎所有設計師踏入進階課程都是由品牌商提供,大品牌商有其豐沛資源聘請名師為其客戶提供服務,讓所屬之髮廊或設計師成為地區性指標。設計師要參與這類課程時其條件就是服務的髮廊是否有使用該品牌商的產品,如果今天有一個國際知名大師來台,而剛好這大師是品牌商代言人,則沒有使用該品牌的髮廊設計師是無緣參與這類活動

肯邦公司與其他家學院或沙龍,開創共享學習模式
所幸近兩年來,在台灣的教育學院或沙龍已有能力與想法,突破此現狀,像上月眾國際知名大師齊聚在華山的一場地下髮型秀;像去年起許多設計師座談會或論壇..等等皆開放讓髮型師參加,不用限定要使用某品牌的產品才能參加。肯邦公司在2014年舉辦的“不只是髮型師-沙龍經管座談”不吝開放給各髮廊經營者參加,也開啟品牌商之課程分享給不同品牌商之客戶參與之先河。在下個月的9月9日上午9:30到12:00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更開放給設計師或各階層同業參與,這是一場難得的兩位大師朱平與森 福充,把其畢生在美學領域之精華一次無私分享給設計師。


9月9日朱平與森 福充之分享會將開拓您的視野
朱平先生成立肯夢沙龍如何讓設計師,成為一個生活風格家與朱先生人生閱歷,一定會讓設計師們激發更多新思維,享受工作即生活,更讓創意靈感之激發而架構出好的作品來。而來自日本澀谷HEAVENS Hair的Mori Yoshimitsu森 福充大師,將會如同去年在台南時,把其在日本沙龍現場,不管是作品發想或拍攝情景會在這天分享給大家。森 福充大師在2015年是分享給品牌商的客戶,而9月9日則不限身份,大家都可坐以坐下來細細聆聽。

主講人:森福充

  • 日本知名沙龍Heavens首席技術總監。MORI老師除了是位服務於現場的設計師、店內的教育總監,也擔任LebeL品牌技術講師,除沙龍現場外也經常在日本全國分享攝影、髮型創作技巧,並也與業界雜誌合作髮型技術專欄。實力深受日本各大媒體肯定,作品曾刊登在SHINBIYO、TOMOTOMO、HAIR MODE、BOB、ocappa、preppy……等平面雜誌。

主講人:朱平

  • 生意人、悅日人、漣漪人。目前倡導並推廣有更高社會目的的營利企業商業模式(Profit for Purpose Business),希望連結更多年輕創業人參與創新經濟,共創台灣新的可能。

時間:9/09 AM9:30~12:00
地點:國際會議中心101 A+B 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號
購票請來電 : 02-8226-5811 或洽肯邦各區客服

主辦單位:肯邦國際 LebeL
Tel:02-8226-5811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1862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美髮沙龍網
地址:41251台中市大里區日新路461號
行動電話:0932-645246
簡介:

1997年起即建置本網站,經歷十多年超過二萬多名會員自行張貼圖片與文章,並在國內外廠商、教育機構提供豐富專業美髮訊息,讓美髮沙龍網擁有極豐富專業美髮資訊,嘉惠眾多國內外美髮相關從業人員。

本站經營理念:提供國內外專業美髮訊息給予專業髮型師,以提昇視野帶動流行。提供交流平台,讓產、官、學借著此平台相互交流,共創多贏局面。提供國內外髮品廠商最新流行資訊與商品之曝光平台。專業人士借此平台相互交流提昇人際關係與技術、觀念.

 

 

  • 第三十屆BHA英..
  • 2014.5.2..
  • 20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