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時尚專欄和樂色彩美學生活旅法中國服裝設計師 項耀東的色彩狂想

和樂色彩美學生活 時尚專欄和樂色彩美學生活 專欄總覽

旅法中國服裝設計師 項耀東的色彩狂想日期: 2016-8-31    類別: 美感元素

項耀東,畢業於Esmod服裝設計學院,在校期間獲得第19屆Hempel Award漢帛盃優秀獎,以畢業作品《Twisted Beams陸離》獲得學院唯一金獎,擁有個人品牌Luc Hsiang。

被洪晃女士創立的中國首個設計師品牌集成店BNC納入旗下的第一位設計師,2012年推出第一個完整秋冬系列《Marine Adventure深海探奇》,後獲得Esmod巴黎總校免費攻讀Master課程的邀請,現正赴巴黎深造。


在您的時尚事業與作品中,您是怎樣運用色彩與選擇主調的?
我的創作中都是先有故事,才會有色彩的發展,就像圖畫書一般。我覺得沒有一個顏色是醜的,重點是色彩的搭配。每季作品顏色的選用上,通常會選擇飽和度較高的色彩作為主色調,然後加上深色和亮色的搭配,創造立體的質感。讓色彩的呈現變得豐富。


豐富、大膽的設計運用市民的創作風格。想請您談談您為2012秋冬〈深海探奇〉作品中強烈的色彩運用概念為何?是來自海洋中的哪些元素呢?
除了提取生物的色彩與裝飾圖案之外,我認為這次的一大特色就是將生物本身的結構特別與服裝相結合。本季作品中利用了一種叫做Mantis Shrimp(編按:維基百科中稱為「蝦蛄」)的生物,以多層次的面料剪裁手法勾勒出軟甲結構,並且以大量的漸層、暈染堆疊出多層次的複眼式圖像設計:在服裝線條上,在肩胛骨、肘部、膝蓋等部位,營造出節肢動物的活動式關節,打破既有男裝的藩籬,營造層次多變的視覺豐富性。

哪些藝術形式是你熱衷學習吸收,並融入到服裝設計中的呢?
其實我對科學是俱有感情的,我在創作過程中,的確經常會受到建築、數位商品、幾何、三角函數,或是各種物理的波紋影響。


您現在離開北京前往巴黎求學,就您的觀點,巴黎這座城市的色彩是如何的?
我想先談談巴黎的建築,建築與城市彼此之間會有互動的關係。相較於大巴黎地區逐漸興起的高聳建築,小巴黎這裡的建築風格很統一,整體的色調有協調感、散發出古典、優雅的浪漫。我喜歡巴黎的陰天、她散發出一種具有層次與流動的灰色。建築物的屋頂會呈現淺色的灰,而牆體則是呈現米色調的感覺,再搭配土面上的黃土,以及建築中亮眼的金色裝飾,整體呈現一種自然的色調,給人一種舒適而耐看的美感。


 

和樂色彩

我們認為色彩是有溫度的。

每個人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顏色密碼,從穿著打扮開始即透露出訊息(例如:紅色展現熱情,橘色像太陽般溫暖⋯⋯)我們想用色彩說故事,述說一則又一則人與人之間情感自由流動的故事。

這個充滿想像和創意的設計,是「和樂色彩」最由衷的品牌概念。


和樂色彩 官網:http://www.playfulcolour.com/
和樂色彩 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layfulcolour/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608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和樂色彩美學生活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35巷9號10樓
電話:02-2778-4588
簡介:

和樂色彩

抱持對色彩的著迷以及對美髮時尚的熱情,我們創造了台灣第一支針對亞洲人黑髮明度與彩度設計的染膏

創意的原點來自純粹的包容,所以從商品的特性、品牌命名到包裝設計,都企圖傳達這種單純享有的和平與喜樂。

我們不僅讓染膏從產品的操作上變簡單,同時也讓色彩的延展性更豐富,讓操作者都可以輕易的上手,將顏色玩弄於股掌之間,當然過往受限於東方人髮色的問題,也不再成為創意的限制。

染劑不該只是冷冰冰的為了“布丁頭”的補染、或白髮染黑而存在,不只局限了設計師的創意,也讓色彩失去生命。

「和樂色彩」讓顏色更自由。透過我們對顏色感受的呈現,跟人產生情感的連結。

和樂色彩美學生活 時尚專欄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