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發表會特輯Shiseido資生堂專業2013年資生堂專業 寫真創意講座-化靈感為創作的關鍵秘密

資生堂專業美髮Shiseido Professional 發表會特輯

移動單元至..
2013年資生堂專業 寫真創意講座-化靈感為創作的關鍵秘密
時 間:2013/8/12(一) PM1400-1700
地 點:台大集思會議中心/蘇格拉底廳 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85號B1
 
   

致力培育新世代美麗領航者,一個能引領未來潮流的設計師

即將於2013年9月1日展開為期二個月的資生堂美型髮藝寫真大賞,將是台灣設計師展現創意開拓視野踏上國際舞台的絕佳機會;這是資生堂專業髮品首次不限設計師年齡、不限作品主題、不限真髮或真人假髮操作、不用任何費用、不用帶模特兒到會場參賽的寫真大賽,祇要全部作品使用資生堂專業髮品,皆可用個人名義報名參加。會與亞洲八個國家好手在12月於日本角逐各國家的冠軍獎項,入選台灣區前十名者作品將於資生堂特約展現中曝出;入選前五名者可獲頂級手工剪刀、專業媒體刊登、翌年度獲邀參加全台春夏&秋冬研習;而冠軍得主除上述獎項外,可到日本領獎與參加日本資生堂SABFA頂級沙龍學院課程,作品更能在資生堂全球雜誌刊登發表。“致力培育新世代美麗領航者,一個能引領未來潮流的設計師”是資生堂專業髮品舉辦這一次寫真大賞的宗旨。

化靈感為創作的關鍵秘密
為讓更多設計師發揮創意成就自己進而參加這場“2013資生堂美型髮藝寫真大賞”的意願,台灣資生堂專業髮品特別聘請2012 JHA年度大賞得主日本資生堂創意大師進藤 郁子 IKUKO SHINDO與時尚雜誌專屬攝影師 Vincent Huang親自來台授課,以「化靈感為創作的關鍵秘密」為主題,於8月12日至8月14日連續三天在北中南分別舉辦四場寫真創意講座。此寫真大賞不祇是單純的髮型設計比賽,而是包含髮型設計、彩妝、服裝、整體造型的創意表徵。設計師可借此競賽大膽玩色、天馬行空創意剪裁,充份發揮無限創意激發藝術家性格,進而一窺日本資生堂SABFA頂級沙龍學院的大好機會。

髮型設計的組成是:形狀、質感 材質、對比 協調
2012年2月收回台灣代理權,重返台灣專業美髮產業的Shiseido Professional Taiwan,以後生之輩在已深耕台灣數十年的眾多品牌中,經過一年後在紅海中開闢一條蔚藍大道,終繳出一張亮眼成績單。2013年8月12日於台大集思會議中心/蘇格拉底廳的寫真創意講座,進藤 郁子大師 表示;一個髮型設計的組成是:形狀、質感 材質、對比 協調等三元素,「形狀」不單單是指視覺上的內輪廓髮型設計,其中影嚮外輪廓容貌臉型的也是形狀一種表現,設計師可借由改變消費者內外輪廓線做到形狀塑造;「Texture質感」則需考量到頭狀態、髮量、形狀等三要素:「對比 協調」在攝影上佔最大因素,一個柔和的作品會顯現乏味,設計師可利用裁剪不同長度塑造不平衡對比對比,在不同捲度上塑造甜美可愛或具優雅女人味造型,亦可在直髮上塑造出男孩子氣或冷酷造型。一個創作的完成是要先有想像後經由設計才得以完成創作品。而在想像Image則是要有豐富的生活歷練與接觸大量資訊才得以有些能力,形象、主題、素材、文化是構成Image的四大要素,設計前先分析個體「形象」是可愛、清新、冷酷或女人味等元件;是要以植物或動物做為「主題」?再來是要以接髮、緞帶或髮飾做為「素材」?最後再考量其音樂、美術、電影、時尚等「文化」元件。SHINDO老師以大量尚未曝光豐富的作品,借由幻燈片一一為現場設計師講解髮型設計的構成要件。

設計師在作品上需要與攝影師做充份溝通
經過詳細理論講解後,SHINDO老師示範第一款造型,第一款模特兒本身髮量與長度都很足夠,但為表現出髮色與長度之對比,SHINDO老師使用不同長短的髮飾接到模特兒頭髮上,而這真人假髮是使用10種顏色做出漸層染,並配合模特兒瀏蘇衣著而在髮型上設計有羽毛感覺。造型結束後即在舞台旁邊所架設的室內攝影棚與來台的時尚雜誌專屬攝影師 Vincent Huang,一起討論作品拍攝角度與要呈現的感覺。人眼所看的物體呈現出的是立體的,而攝影機是平面的;設計師在作品上需要與攝影師做充份溝通,把設計師要的感覺告訴攝影師,借由攝影師的專業去指導模特兒的POST角度或光線陰暗調整;設計師也要不時用工具或造型品去修正作品,以呈現最終要的感覺。

U型夾在真人假髮之髮漩與頭髮兩側突出部位需特別固定
第二款操作也是同一位模特兒,但第二款操作則是表現出與第一款極大差異,因為剛第一款作品是使用模特兒本身長長的頭髮再加上少量真人假髮為補助之髮飾用,但第二款造型則完全把模特兒本身很長的頭髮,利用褲襪套起來,量多且長的頭髮被緊緊紮實包覆在頭套內,SHINDO老師形容像一塊石頭般。在包覆過程中SHINDO老師以自然盤捲方式而不用造型品把真髮定型,其主要考量是model本身要同時做多款造型,受限環境與時間因素的選擇;在模特兒本身頭髮上的胎毛也要注意處理,不是把胎毛剪掉而是有U型夾加以固定塞入髮套內。對U型夾在髮漩與頭髮兩側突出部位需特別固定,而其他U型夾使用在真人假髮上之使用注意與方式SHINDO老師在課堂上皆有清楚講解。經包覆後再以一款經漸層染後全罩式真人短假髮套在模特兒髮上,因已被包覆像石頭般硬,所以真人假髮套上後完全看不出是戴一頂假髮,最後再與攝影師做溝通拍照後完成第二款作品。

SHINDO老師與現場設計師做Q&A:
SHINDO老師要第一次要參賽者多多去審閱髮型書上的髮型作品,因為沙龍現場的作品與髮型書上的作品是有差異的寫真作品是要呈現像髮型書樣的感覺出來,如何讓你的作品給評審第一個強烈印象這是很重要的,做自己擅長的髮型,但不要有即表現出強型對比的髮型又表現出太誇張強烈色彩染髮作品。Model選擇也很重要,因為是寫真作品賽,參賽者無法面對面告訴評審你的作品概念,而是要借由你的攝影後的作品,要讓作品主題表現出來給評審看的。真人假髮與非真人假髮的髮飾素材的選擇,雖然市面上有很多很的現成髮飾品,但最好以有符合自己風格的真人假髮做為素材,「質感」是很重要的,寫真作品的髮飾品固然重要但自己剪裁技術是無可取代的,也是影嚮評審目光的先決條件。最後是肉眼與營幕的色彩如何拿捏,若要表現出整體風格兼具染髮顏色的感覺時,則請攝影師在明度上或色彩飽和度上要提升或修正。戶外與戶內取景時黃色的棚燈與樹陰下綠光都要加以注意。整個寫真創意講座耗時三個小時,詳細step by step從髮型概念解析、寫真作品表現、攝影師溝通與Q&A均做一個完整解說,相信要競逐寫真大賞的參賽者如獲至寶。

  • 來賓進場
  • 專業媒體Top Art熱..
  • 序言與概念講解
  • 搭配髮飾實務操作
  • 第一款棚拍攝影取景
  • 全真人假髮操作示範
  • 第二款棚拍攝影取景
  • 研習會場一覽
平面攝影:溫素瑩Beta Wen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37082  
資生堂專業美髮Shiseido Professional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1段111號15樓
電話:02-2778-6878
www.facebook.com/ShiseidoProTW
主辦單位簡介:

1872年,資生堂由福原有信先生創辦於東京銀座,是日本第一家西式藥房。「資生堂」語出易經的「至哉坤元,萬物資生」- 讚美大地的美德,哺育新的生命,創造新的價值。這不僅代表資生堂的公司名稱,更是品牌創辦的中心思想,恰如其分地反映東方美學意識與西方商業實踐的完美結合。《易經》在西方被喻為闡述變化的經書,更呼應了資生堂以變革和創新來應對未知的未來。

Shiseido Professional簡介:

  • 1922 建立美容美髮部於銀座大樓的2F,推出隱耳髮型風靡全日本。
  • 1934 建立資生堂美容沙龍(Shiseido Beauty Salon)於銀座大樓的3F。
  • 1956 建立全方位沙龍Total Beauty Salon於涉谷區,為當時亞洲最大規模的沙龍。
  • 1975 建立專業事業銷售部(Professional Sales Department)。
  • 1986 與美國Zotos策略聯盟,開始Zotos品牌的經營。
  • 2002 Zotos併購Joico,將Joico品牌納入資生堂旗下。
  • 2012 台灣資生堂專業美髮部(Shiseido Profession Group)正式直營。
Shiseido資生堂專業 發表會特輯  (特輯列表-14場)
Shiseido資生堂專業 歷史活動訊息(4)
Shiseido資生堂專業 相關媒體報導  +12...
Shiseido資生堂專業 時尚專欄  +46...
Shiseido Beauty Studio資生堂教育中心 教育課程(全部課程介紹)
Shiseido資生堂專業 人力資源  
Shiseido資生堂專業 關係企業名錄  
最新 1 本作品集
  • 資生堂專業-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