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發表會特輯Shiseido資生堂專業2016年資生堂專業 美型髮藝大賞

資生堂專業美髮Shiseido Professional 發表會特輯

移動單元至..
2016年資生堂專業 美型髮藝大賞
時 間:2016年11月3日(四)16:00pm~19:00pm
地 點:台北市花博爭豔館(台北市中山區玉門街1號)
 
   

2016資生堂美型髮藝大賞
注入時尚新元素 玩轉色彩秀創意
詮釋當代髮美學 展演未來新造型

資生堂創立140年以來一直都秉持著「以心致誠」的精神為大家創造更新穎、更具潮流的趨勢,打造最適合東方女性的全方位整體美學。2016 Beauty Innovator Award資生堂美型髮藝大賞於2016年11月3日在花博爭豔館盛大展開,現場以超脫現代的氛圍打造通往未來的時尚感,給所有觀眾前衛的視覺饗宴。這次的髮藝大賞除了「整體造型創意」以外,更加入了新的比賽項目 -「玩色創意」,著重剪裁與多色調的顏色表現,讓髮型設計師有更多的發揮空間,展現出不同的髮型創意。

資生堂美型髮藝大賞是一個結合髮型、造型、彩妝的整體設計比賽,是所有設計師追求完美境界的平台,讓每位設計師激發出對於美學的無限可能,金獎選手更得以進入日本首屈一指的創意時尚學院SABFA (SHISEIDO Academy of Beauty & Fashion),在東京進行為期一周的金獎精英營,培育優秀的髮型師邁向國際舞台逐步成為頂尖大師。

(編註:點選以下圖片可瀏覽各單元介紹及更多圖片...)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7/large/16113434.jpg
打造通往未來時尚感的現場 (單元:綵排後台展示區)

當代時尚到未來美學 – 從現代幻化成未來美藝
資生堂專業事業部舉辦各式研習及發表會讓來自各地的設計師齊聚觀摩,每一年的髮藝大賞發表會更是備受矚目,這次發表會利用未來感元素作為主題,讓入圍者及現場觀眾能夠擁有別於以往的體驗。今年資生堂美型髮藝大賞的活動精彩豐富,在髮型秀開始前透過資生堂顧問群的訪談及近距離欣賞10位入圍選手的動態展演,讓觀眾在髮秀開場之前先經歷一場與眾不同的互動體驗。同時更特別加入「最佳人氣獎」票選活動,讓觀眾能為自己喜愛的作品加油打氣。

這次的發表會分為三大概念

  1. 首先邀請四位資生堂品牌大使詮釋出心目中的當代美學潮流,分別是來自FOUND Hair的Ralph與Modern House的Anson充分表現出裝飾主義的誇張繁複的造型,8%的Ben以及向陽的Jason展現解構主義不連接剪裁的創意潮流;
  2. 歷年金獎得主Anson及Queena,將日式風格融入創作,呈現般若之面的闇黑神祕感與濃郁日式花道的繽紛氛圍;
  3. 最後由來自東京的資生堂SABFA專任講師石塚由香團隊為此次盛會展現出三段不同風格的未來髮型演繹;集結當代時尚、日式花道、未來美學共同演出一場精采絕倫的髮型秀。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7/large/16113436.jpg
資生堂顧問群訪談 前排左起:鄧泰華、Benny Lau、安德 (單元:TOP 10前置表演&顧問訪談)

全新主題元素玩色創意 – 以多色彩色調玩出新穎未來
資生堂美型髮藝大賞(Beauty Innovator Award)更是資生堂專業事業部一年一度的盛事,每年皆有許多優秀設計師作品角逐競賽,透過髮藝大賞激發出設計師更多創作靈感及風格。除原有的整體造型主題,今年首次加入全新元素「玩色創意」,特別以剪裁及色彩協調度為主,讓設計師們運用個人風格與技法,以多色彩或多色調展現美的力量。

此次的入圍來自各個專業領域的專業評審激烈的交互評選,陣容包含資生堂顧問群:斐瑟髮廊/鄧泰華,安德髮廊/安德,郭文髮藝/郭文,弘光大學美容美髮系副教授/戴美瑩,NARS彩妝首席/AZZURRO,時尚造型師/劉大強,時尚攝影師/Miing,從不同的專業視角,評選出富涵整體之美的台灣優勝隊伍。

今年的十位入圍者每位皆發揮獨特的創意美學,在百件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評審們一致肯定,其中入圍整體造型組的作品為黃偉哲《夏季晚霞》、蔡嘉明《日本女武士》、鄭名紘《魂》、楊傑翔《綻放 Blooming》、吳嘉芬《釋放》以及玩色創意組袁貞寧《春喚》、游維誠《攀》、李翠萍《春樹花開》、陳冠廷《離冬》、薛品嫻《光暈星際》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7/large/16113437.jpg
專業美髮事業部總經理April(左)及主持人楊千霈(右) (單元:進場與致詞)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7/large/16113441.jpg
單元:品牌大使當代美學之-展演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7/large/16113440.jpg
品牌大使當代美學示範 (單元:當代美學之操作示範)

資生堂品牌大使:向陽髮藝 Jason、8% Ben、FOUND Hair Ralph、Modern House Anson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7/large/16113442.jpg
單元:日式美學展演

歷年金獎得主Queena(右2)及Anson(右1),將日式風格融入創作,呈現般若之面的闇黑神祕感與濃郁日式花道的繽紛氛圍。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7/large/16113443.jpg
2016美型髮藝大賞十位入圍者 (單元:髮藝大賞優勝隊伍頒獎)

整體造型組:黃偉哲、蔡嘉明、鄭名紘、楊傑翔、吳嘉芬
玩色創意組:袁貞寧、游維誠、李翠萍、陳冠廷、薛品嫻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7/large/16113444.jpg
整體造型最佳人氣獎得主 GOVIN Salon 鄭名紘 (單元:髮藝大賞人氣獎頒獎)

最佳人氣獎得獎者:
整體造型組:魂 GOVIN SALON 鄭名紘 Tom Cheng
玩色創意組:攀 LUSSO 游維誠 Aero Yu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7/large/16113445.jpg
單元:SABFA石塚由香團隊未來髮型演繹

日本首屈一指的創意時尚學院SABFA團隊:石塚由香、高橋禮行、藤岡幹也 演出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7/large/16113447.jpg
品牌大使 左起:Ben、Anson、Ralph、Jason (單元:謝幕) 圖片提供:資生堂專業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7/large/16113446.jpg
單元:謝幕

第一東方美學品牌 – 資生堂專業美髮
資生堂專業美髮致力於協同髮型師共同創造亞洲當代美學,奠基超過百年的東方品牌,從醫藥起家,專注於研究亞洲肌膚、頭髮科學,更加入領先的香氛科學、神經科學等,不僅僅是高品質的產品,更是打造全方位的美學服務,唯有資生堂最了解東方消費者需求。透過髮型比賽,匯聚才華洋溢的設計師共同切磋,在競技的擂台上大放異彩,共同為美髮產業的提升而努力。

文:資生堂專業美髮

  • 綵排後台展示區(附影片)
  • TOP 10前置表演&顧..(附影片)
  • 進場與致詞(附影片)
  • 品牌大使當代美學之-展演
  • 品牌大使當代美學之-操作示範
  • 歷年金獎Anson及Qu..(附影片)
  • 髮藝大賞優勝隊伍頒獎(附影片)
  • 髮藝大賞人氣獎頒獎
  • SABFA石塚由香未來髮..(附影片)
  • 謝幕(附影片)
平面攝影:溫素瑩Beta Wen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48400  
資生堂專業美髮Shiseido Professional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1段111號15樓
電話:02-2778-6878
www.facebook.com/ShiseidoProTW
主辦單位簡介:

1872年,資生堂由福原有信先生創辦於東京銀座,是日本第一家西式藥房。「資生堂」語出易經的「至哉坤元,萬物資生」- 讚美大地的美德,哺育新的生命,創造新的價值。這不僅代表資生堂的公司名稱,更是品牌創辦的中心思想,恰如其分地反映東方美學意識與西方商業實踐的完美結合。《易經》在西方被喻為闡述變化的經書,更呼應了資生堂以變革和創新來應對未知的未來。

Shiseido Professional簡介:

  • 1922 建立美容美髮部於銀座大樓的2F,推出隱耳髮型風靡全日本。
  • 1934 建立資生堂美容沙龍(Shiseido Beauty Salon)於銀座大樓的3F。
  • 1956 建立全方位沙龍Total Beauty Salon於涉谷區,為當時亞洲最大規模的沙龍。
  • 1975 建立專業事業銷售部(Professional Sales Department)。
  • 1986 與美國Zotos策略聯盟,開始Zotos品牌的經營。
  • 2002 Zotos併購Joico,將Joico品牌納入資生堂旗下。
  • 2012 台灣資生堂專業美髮部(Shiseido Profession Group)正式直營。
Shiseido資生堂專業 發表會特輯  (特輯列表-14場)
Shiseido資生堂專業 歷史活動訊息(4)
Shiseido資生堂專業 相關媒體報導  +12...
Shiseido資生堂專業 時尚專欄  +46...
Shiseido Beauty Studio資生堂教育中心 教育課程(全部課程介紹)
Shiseido資生堂專業 人力資源  
Shiseido資生堂專業 關係企業名錄  
最新 1 本作品集
  • 資生堂專業-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