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時尚專欄Shiseido資生堂專業2017資生堂專業美髮教育手冊

Shiseido資生堂專業 時尚專欄Shiseido資生堂專業 專欄總覽

2017資生堂專業美髮教育手冊日期: 2017-1-26    類別: 業界動態 新品介紹

資生堂專業美髮致力於提供專業市場最佳的解決方案,
協力發展亞洲當代美學。

啟發自日本頂尖創意團隊,
資生堂專業美髮致力於發展創新的產品和整體美學提案,
由最新時尚趨勢和技術、服務所引領。
提供真正的服務方案協助且支持顧客的生意發展。



Shiseido Professional教育的四大核心

  • 創意造型 Creation
    協助發展「創意設計技術」的課程

     
  • 髮型設計 Design
    染髮與燙髮設計,增進現場工作實用設計技巧的課程

     
  • 永恆之美 Timeless Beauty
    頭皮療程提升技巧於創造整體美感的課程

     
  • 以心致誠 Omotenashi
    由以心致誠,為基礎而提高顧客滿意度的課程

Shiseido Professional Education資生堂專業美髮
全面性的沙龍教育發展內容,與您攜手共創美髮沙龍產業未來。


專業養成研究室 School of PROFESSIONAL
完整的專業認知與髮型設計教育,是專業設計師的必修課程。

形象設計研究室 School of IMAGE CREATION
深入探討消費者的形象設計,並連結溝通技巧提升沙龍業績。

時尚風格研究室 School of FASHION
從當季時尚著手,創造每一位消費者的最佳流行樣貌。

沙龍發展研究室 School of Salon BUSINESS
分享發展沙龍的重要關鍵,成為沙龍產業領導者。

創意美學研究室 School of Creation
啟發你對於美學作品的認知,創造髮型創作的絕佳視覺。

菁英講座研習 Inspirational Events
透過沙龍經營者與技術者的交流,成就你的未來沙龍事業。

海外頂級之旅 Study Aboard
奢華的海外體驗之旅,提升你對於市場趨勢、商業發展與頂級服務的全新認知。

外師沙龍課程 In Salon Course
為你量身訂製的沙龍中學習課程,從不同的趨勢與髮型設計瞭解消費者的需求。




專業養成研究室–剪&染 School of PROFESSIONAL
系統性的專業課程,針對設計師所需瞭解的染髮專業知識進行分享,並分享染髮與剪裁的專業技術與設計原理,讓你成為最專業的髮型設計師。
 

  • 專業養成研究室1-髮色專業 Color Essential I
    針對沙龍中染髮服務進行深入探討,探討問題性髮況並分享染髮專業處理方式,提升設計師對於染髮專業領域的實務操作方法與色彩掌控的能力。
     
  • 髮色設計 Color Essential II
    消費者不斷的在尋找適合自己的穿搭方式,如何藉由色彩的調配與設計,找出最佳的個人季節色系與適膚色,將是此課程的學習重點。
     
  • 髮色形象 Advanced Color Design
    髮色設計包含染髮區域的構思、挑染技術、色相的運用,形象設計課程讓你了解完整的髮色設計方式,為每一位獨特的消費者創造適合的完美形象。
     
  • 消費者形象-剪染 A Image Design A - Cut & Color
    學習依據不同的消費者職業與形象的風格,設計適合的專屬髮型,造就時尚酷感的髮型剪裁方式與創造個性風格的挑染技術,掌握個性化形象的創作方式。
     
  • 消費者形象-剪染 B Image Design B - Cut & Color
    從沙龍實務操作出發,深入探討如何創造消費者最佳形象,讓你熟知如何運用髮型剪裁方式與挑染技巧,輕鬆在沙龍中為消費者提案與服務,打造完美清新脫俗的樣貌。

專業養成研究室–剪&燙 School of PROFESSIONAL
深入瞭解頭髮形狀與結構改變的原理與方式,提升設計師運用燙髮技巧連結形象設計的專業能力,與你融會貫通髮型創作的設計原理。

  • 直感奧秘 Perm Essential - Straight Perm
    針對燙直服務新手所設計的課程。學習毛髮知識及燙直原理,確實理解燙直藥劑特性與髮質的關係,並學習離子夾操作技巧。
     
  • 曲線美學  Perm Essential - Cold / Hot Perm
    學習毛髮知識及燙捲原理,瞭解不同燙髮藥劑的特性與髮質的關係,並學習基本上捲技巧和認識臉型和捲度的適合性。
     
  • 消費者形象-剪燙 A Image Design A - Cut & Perm
    與你分享如何運用剪裁方式與燙髮技巧搭配,創造出消費者的可愛動人樣貌,運用曲線與橫向線條,打造消費者的獨特甜美形象。
     
  • 消費者形象-剪燙 B  Image Design B - Cut & Perm
    創造充滿優雅且具有女性化風格的形象是許多消費者的夢想,此堂課程與你分享如何運用剪燙方式創造出消費者心目中的女神樣貌。


形象設計研究室 School of IMAGE CREATION
源自於消費者不同的形象而發展出的形象設計與溝通諮詢課程,由淺入深的階段性課程,為每一位設計師量身打造的沙龍實務內容,輕鬆打造消費者的專屬形象。

  • 色彩形象設計 Image Creation I
    了解如何分析形象、呈現形象和掌控形象,透過對於臉型、顏色和風格呈現的要素,創造出最符合客戶形象的顏色搭配。
     
  • 季節形象設計 Image Creation II
    深入探討季節顏色的區分,使每種顏色都能為顧客創造最適當的風格,運用季節色彩與膚色配襯的專業提案,讓你成為最專業的設計師。
     
  • 風格形象設計 Advanced Style Design
    個人風格設計包含長度、捲度、瀏海、層次,善用不同的髮型元素混搭,可以創造最佳的風格形象,藉由剪髮與燙髮的示範,掌握關鍵設計的要素。
     
  • 白髮形象設計 Gray Color Consultation 
    學習針對不同年齡層的染髮諮詢&提案方式,設計符合不同白髮客群需求染髮提案和髮型設計。這堂課程將會著重於”初生白髮世代“的諮詢和染髮提案方法。

     
  • 商業與創意形象設計 Commercial Image Creation I
    更進階的形象創作學習。了解如何結合剪髮、染髮和造型以符合顧客風格的形象創作。並學習重點趨勢妝感,提供顧客更全面性的整體形象提案。
     
  • 實務形象設計 Commercial Image Creation II
    融合諮詢、溝通、設計、技術與表達,將形象創作作品運用個人的巧思呈現,讓你對於設計與溝通融會貫通,成為沙龍創作的領導者。

時尚風格研究室 School of FASHION
從當季國際趨勢到亞洲流行風格,解析名人與街頭穿搭,直擊季節髮型、彩妝、文化趨勢的報導,與你一同找出適合你顧客的流行性主題。

  • 春夏特輯工作坊A School of Fashion A - SS
    從名人穿搭、主題彩妝、潮流色彩與時髦髮型解析,與你一同抓住每一季的流行,粹煉出屬於消費者的專屬時尚。
     
  • 春夏特輯工作坊B School of Fashion B - SS
    巴黎、紐約、東京時裝周都是資生堂打造時尚的最佳舞台,除了亞洲時尚,我們也提供國際流行特輯,帶你啟動春夏國際時尚模式。
     
  • 秋冬特輯工作坊A School of Fashion A - AW
    時尚的腳步走得飛快,我們可以先為秋冬的換季做好準備,提供你最新一季的秋冬流行快遞,從不同的角度認識最新趨勢。
     
  • 秋冬特輯工作坊B School of Fashion B - AW
    直擊秋冬時裝周後台造型,從國際趨勢轉換為不一樣的消費者流行樣貌,提升你對於後台造型技巧的認知與能力。

沙龍發展研究室 School of Salon BUSINESS
沙龍生意與團隊的提升,除了需要優質的技術性服務,也必須學習如何專業諮詢溝通、療程推廣與銷售技巧,更重要的是如何成為成功的沙龍領導者,帶領沙龍團隊拓展未來新事業。

  • 頭皮管理專家  Scalp Care Theory
    學習資生堂百年以來累積的頭皮專業知識,以及了解如何在沙龍為顧客解決頭皮困擾,透過一天的課程與體驗,學員將能掌握頭皮養護的商機。
     
  • 髮質養護專家 Hair Care Theory
    學習資生堂百年以來累積的頭髮專業知識、判斷技巧。透過一天的課程與體驗,學員將能傳遞完美髮質的呵護技巧給沙龍的每一位顧客。
     
  • 頭髮&頭皮護理專家講座 A
    Hair & Scalp Care Expert Seminar A
    *須先完成頭皮管理專家與髮質養護專家
    沙龍的經營若是單靠技術性染燙,只能算成功了一半。要如何開發頭皮/頭髮療程的龐大商機,學員將在此課程中循序漸進掌握專業頭皮/頭髮療護的提案要訣與操作技巧。

     
  • 頭髮&頭皮護理專家講座 B
    Hair & Scalp Care Expert Seminar B

    *須先完成頭皮管理專家與髮質養護專家
    學員將學習到如何讓每一位接受頭皮/頭髮療程服務的顧客,體驗到一場極致沙龍美髮饗宴。令顧客留下美好的經驗,期待下一次的療程時光的到來。

     
  • 專業諮詢與銷售溝通 Salon Consultation and Communication
    顧客所有的產品需求都是來自於諮詢,何時開口?怎麼開口? 如何精準下判斷? 面對不同性格的顧客,要如何有效溝通讓他買單?  在這一天的課程中,你將找到答案。
     
  • 以心致誠沙龍美學Omotenashi
    學習"以心致誠"的服務精神,講究細節的完美呈現而非一心追求技術表現,透過服務與情境陳列做出差異化,才能擊中現代消費者內心的感動,一次又一次的回店光顧。
     
  • 沙龍美髮道 Salon Biatsudo
    顧客從踏進門口開始,便已經開始為沙龍打分數,如何掌握每個關鍵時機點的服務應對要訣,依照顧客需求結合染燙技術服務,提供令人印象深刻的沙龍服務體驗。
     
  • 成功沙龍領導者Salon Shidousha
    要經營一間成功的沙龍,除了運用頂級的產品以及高端的技術之外,更重要的是有一群溝通良好、同心協力的團隊! 透過兩天系統化的學習訓練步驟及不斷的真實演練,除了自我提升,更能夠幫助團隊業績和表現向上突破,躍身市場贏家!


創意美學研究室 School of Creation
掌握商業與創意髮型創作的呈現技巧,並深入瞭解整體造型與視覺呈現的關聯性,為你打開無限的創造能力。

  • 商業彩妝創作 School of Creation 1
    學習商業彩妝技巧運用,幫助你成功發展對於基礎彩妝與流行彩妝技術的能力。
     
  • 商業髮型創作 School of Creation 2
    從沙龍工作中的髮型出發,與你分享如何增進髮型作品的細節,使你的每個沙龍作品,都能在不同平台露出,創造沙龍能見度與顧客指定率。
     
  • 商業作品拍攝 School of Creation 3
    網路行銷的時代來臨,不論是Facebook、Instagram & Line等都是能行銷自我的平台,此課程與你分享如何將自己的作品有效的呈現,完整了解沙龍作品視覺的最佳創作技巧。
     
  • 創意彩妝創作 School of Creation 4
    如同高級訂製服般的彩妝呈現,將主題性的彩妝運用細膩的技巧與色彩的混搭,強化設計師整體的作品表現。
     
  • 創意髮型創作 School of Creation 5
    與設計師一同領略經典時尚髮型的變化,從年代經典轉化為前衛創意梳髮,多種梳編技巧與造型工具運用,是專業作品拍攝的必修課程。
     
  • 專業作品拍攝 School of Creation 6
    整體的作品呈現相當重要的環節在於攝影的呈現方式,對於主題計劃、構圖比例、燈光效果、氛圍呈現的深入探討,並且與你共同打造自己的專業作品。


菁英講座研習 Inspirational Events
透過沙龍經營者與技術者的多面相交流,讓你吸取經營顧客的成功之道,與你一同成就未來沙龍事業。

  • 韓國明星沙龍趨勢研習會 Cut & Color Style Trend by Korean Salon
    由資生堂韓國明星沙龍,為你展演韓國最新流行趨勢,從不同的角度來看亞洲時尚,讓你瞭解韓國明星與知名部落客們現在的流行穿搭與髮型打理技巧,並與你一探韓星髮色與髮型的製作奧秘。
     
  • 秋冬時裝周後台造型研習會 AW Trend Seminar by Japan Artist
    解析秋冬季節流行趨勢,與您分享如何將流行趨勢髮型轉換為沙龍商業樣貌,研習會中讓你學習季節的染髮與剪髮和造型技巧,提升整體造型的提案能力。
     
  • 沙龍發展研習會 Japan Business Seminar 
    分享來自日本沙龍發展的第一手消息以及最新的市場商機,並且如何將美好理想轉換為實際的執行,為你找出淺在客戶、提升現有客戶服務內容,幫助你奪得先機,贏在起跑點。
     
  • 台灣明星趨勢研習會Taiwan Star Trend Seminar 
    最多顧客指定的髮型,就是明星髮型!與你分享台灣當紅明星髮色造型,透過層層解析與示範讓你能夠快速上手進行提案,以及為顧客量身訂做專屬的明星造型,滿足消費者對於時尚的需求。
     
  • 創意造型研習會 Beauty & Creative Seminar
    由Shiseido的整體髮妝師所指導的創意髮型講座。此課程將會提供學員完整體驗高端時尚的世界,提升學員在髮型創作的能力。


海外頂級之旅 Study Aboard
引領你體驗頂級的的亞洲文化,與不同的亞洲國家沙龍共同學習,無論是商業論壇、技術研習或髮型秀饗宴,資生堂提供你最高品質的亞洲學習旅程。

  • 資生堂專業美髮 全球大會東京經營者團 Beauty Congress
    由 Shiseido Professional 日本總社所主辦的年度國際大型活動,邀請各國美髮沙龍經營者共襄盛舉。Shiseido Professional 除了精心安排各國專業沙龍經營專家深入剖析最新美髮沙龍經營趨勢、創新服務與商機、成功案例分享等,更特別 安排日本資生堂創意研究所團隊及日本各地頂尖沙龍的團隊輪番上陣為您展現創意髮型及當季造型流行趨勢。除此以外,與會的各國沙龍經營者更能夠透過此活動平台互相交換沙龍經營心得,激盪出更多沙龍經營思維。 
     
  • 資生堂專業美髮 韓國明星服務研習團 Korean Academy
    韓國流行文化與韓國明星近幾年來不斷創造新的話題,不論是韓國的穿搭方式、韓式髮型、髮色與造型,都讓消費者為之瘋狂,此趟頂級旅程,資生堂將與你一起朝聖韓國最知名明星沙龍的服務秘訣,並藉由技術研習,讓你瞭解打造韓星髮色與造型的秘訣,啟發你對於時尚的新思維,課程外將安排韓國沙龍服務與韓國文化體驗。要打造最頂級的沙龍服務,絕對要與最頂級的沙龍學習。
     
  • 資生堂專業美髮 東京技術研習團 Tokyo Academy
    專為台灣資深設計師的需求所設計的海外深造課程,課程結合了商業實用髮型、創意整體造型及品味東方美學等豐富內容。商業實用髮型由日本資生堂創意研究所的專業師資透過示範及實作分享當季日式流行髮型;創意整體造型由日本資生堂創意研究所的創意造型大師分享創作靈感來源並現場示範如何把腦海中的靈感實現於創作中,藉此啓發學員的創作潛能。另外,在行程中會特別安排參訪與東方美學相關單位,希望能讓學員親身體會日本專屬的東方美學,提升學員對東方美學之涵養。

 

以上課程僅供資生堂專業美髮合約客戶使用,請洽您的區域銷售顧問

 

Shiseido Professional資生堂專業美髮,只在全省各大專業美髮沙龍販售!
客服專線0800-675-688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2108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資生堂專業美髮Shiseido Professional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1段111號15樓
電話:02-2778-6878
簡介:

1872年,資生堂由福原有信先生創辦於東京銀座,是日本第一家西式藥房。「資生堂」語出易經的「至哉坤元,萬物資生」- 讚美大地的美德,哺育新的生命,創造新的價值。這不僅代表資生堂的公司名稱,更是品牌創辦的中心思想,恰如其分地反映東方美學意識與西方商業實踐的完美結合。《易經》在西方被喻為闡述變化的經書,更呼應了資生堂以變革和創新來應對未知的未來。

Shiseido Professional簡介:

  • 1922 建立美容美髮部於銀座大樓的2F,推出隱耳髮型風靡全日本。
  • 1934 建立資生堂美容沙龍(Shiseido Beauty Salon)於銀座大樓的3F。
  • 1956 建立全方位沙龍Total Beauty Salon於涉谷區,為當時亞洲最大規模的沙龍。
  • 1975 建立專業事業銷售部(Professional Sales Department)。
  • 1986 與美國Zotos策略聯盟,開始Zotos品牌的經營。
  • 2002 Zotos併購Joico,將Joico品牌納入資生堂旗下。
  • 2012 台灣資生堂專業美髮部(Shiseido Profession Group)正式直營。
Shiseido資生堂專業 發表會特輯  (特輯列表-14場)
Shiseido資生堂專業 歷史活動訊息(4)
Shiseido資生堂專業 相關媒體報導  +12...
Shiseido資生堂專業 時尚專欄  +46...
Shiseido Beauty Studio資生堂教育中心 教育課程(全部課程介紹)
Shiseido資生堂專業 人力資源  
Shiseido資生堂專業 關係企業名錄  
最新 1 本作品集
  • 資生堂專業-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