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發表會特輯Shiseido資生堂專業2014年資生堂大師講堂 寫真創意講座

資生堂專業美髮Shiseido Professional 發表會特輯

移動單元至..
2014年資生堂大師講堂 寫真創意講座
時 間:2014年8月04日(星期一) 13:30~16:30
地 點:台北國際會議中心201D室(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號)
 
   

Shiseido Professional重金禮聘大師解構關鍵元素
「想像力、模特兒、時尚、組合是構成寫真作品四大元素」、「大量瀏覽時尚雜誌與知名攝影師作品,在寫真創作拍攝時充份與攝影師溝通。」8月4日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日籍大師中村潤與台籍攝影師黃天仁,對現場近300位設計師在寫真攝影時做以上表示。2014資生堂大師講堂 寫真創意講座,Shiseido Professional資生堂專業髮品為了即將於9月1日開始收件的2014美型髮藝寫真大賞,特地於8月4日至6日邀請台日兩大名師中村潤與黃天仁,於台北、台中、高雄舉辦三場寫真創意講座。時尚產業是帶領全世界流行與經濟的火車頭,每年會為未來二三年流行指標預先發表流行趨勢,尤其國際領導品牌商更具指標性。西元二千年起國際領導品牌正式在台灣開啟流行趨勢預告先河,不管是一年兩大主題或單一趨勢主題,都會重金禮聘大師在每年上半年度與國際同步來台傳授講解主題概念,也因為這些領導品牌的帶領下,讓在地的設計師不用遠赴國外取經而第一手取得時尚趨勢並運用在現場創造高業績與優質差異。

參與攝影寫真競賽讓創意靈感激發 亦是踏入國際最佳捷徑
年度主題趨勢是當年度最新流行元素與概念,而為了讓設計師能習得主題精髓並融會貫通,世界知名領導品牌商會先透過巡迴講解後,再於各國家舉辦一場真人髮型大賽,得到桂冠者都能免費獲得食宿機票前往主辦國家參加全世界總冠軍賽。因為我們台灣不管是直營品牌商或代理商視這種競賽或講座,能為設計師帶來新觀念更能把設計師推向國際舞台,所以無不積極用心在這些活動上,也因如此台灣設計師已榮獲多項世界大賞冠軍,也讓獲得台灣冠軍的設計師與其作品會被其他國際視為第一假想敵與注目焦點。真人作品與攝影寫真是目前兩大競賽方式,這兩項競賽各有其特質性端視品牌商在全球市場佈局思維,而設計師亦可檢視自己能力參加哪種競賽方式。十年前筆者採訪台灣大型競賽後會曾看到未得獎選手置疑競賽公平性,但這六七年來幾乎沒耳聞這種負面想法了,這也反應設計師成熟與謙虛,相信沒有一家品牌商會如此短視。

親手製作客人個性化髮型集是必備條件
「攝影寫真」是最容易最快入門的競賽,您我的手機就可以拍照參賽了,目前一些競賽是可以允許用手機拍照,有些競賽是規定攝影作品一律用手機上傳,此種用3C上傳作品參賽最主要是鼓勵設計師多多參與及分享,培養出設計師膽量與作品創意。然而要把寫真作品保存並做為設計師相簿集內的作品,並與客人分享或製作客人個性化髮型集時,3C抓取的畫質與質感可能會有所欠缺,此時就要借助專業攝影技巧與攝影師指導或親為。Shiseido Professional資生堂專業髮品“美型髮藝寫真大賞”在台灣是2013年開始舉辦,去年邀請JHA年度大賞得主進藤 郁子 IKUKO SHINDO來台講解當年度攝影寫真主軸概念,而今年則再加碼聘請兩位天王級大師分享與講解。一位是日本髮型比賽常勝軍,時尚伸展台指定造型師-中村潤,一位是在台灣素有“名模推手”之稱天王級攝影師-黃天仁。兩位大師無私把其經歷與專業從靈感產生到創作實際作品的大師心法,有效的整理出符合創作主題的資料與創作技巧,讓髮型、彩妝、服裝與攝影本身能呈現出同一主題,並從攝影師的眼睛看人物寫真作品,現場設計師第一手聽到攝影大師給自己的建議。

專業領域各有擅長 相互溝通創造出最佳作品
「2014資生堂大師講堂‧寫真創意講座」首先登場的是以幻燈片介紹2014年攝影寫真參賽辦法、2013年台灣四位優勝得主與亞洲區七個國家金獎作品;緊接著先以幻燈片介紹今天兩位大師簡歷後,中村潤與黃天仁分別現身與現場設計師相見歡;隨後中村潤分享一個作品需要有想像力、模特兒挑選、時尚感、組合等四大要素構成,其中“想像力”是最關鍵元素,因為想像力需由型象、主題、素材、文化等四個次元素組合而成再經由Design設計最終產生Creation創作。中村潤老師借助大量自製的作品並以圖解方式一一分析講解,讓設計師能在這講座產生創作靈感。圖文解說後今天唯一模特兒素顏現身在舞台上,中村潤為這位Model做編織、吹整造型、彩妝等設計,並詳細解說作品在攝影機前如何表現出設計師靈感角度與重點所在。中場休息後,黃天仁上台首先為台下設計師講解攝影最基本的名詞,如光圈、快門、ISO值、鏡頭、鏡位、燈光、光質的意涵與對作品之影嚮;在講解這些基本攝影要素時,黃天仁老師亦配合大量自己作品或名師作品一一分析差異所在與影響關鍵;隨即黃天仁老師請出上半場完成的模特兒做今天最精彩實務拍攝講解,一位攝影師黃天仁、一位造型創作者(髮型師)中村潤精彩對話與討論一步一步慢動作講解完整創作拍攝過程可能碰到的問題或瓶頸,均無私在台上與設計師分享,相信實務操作講解對想參加2014年美型髮藝寫真大賞的參賽者是最寶貴的一堂課。最後Q&A時間,兩位大師接受現場設計師的提問並回答後,結束2014年寫真創意講座。

剪燙染是設計師核心價值 教育訓練是必備基本功
綜觀任何一場活動成功與否最關鍵因素在於主辦單位是否有持續的意志力與真誠心,台灣目前可能有超過四-五百個品牌,不管一線、二線或三線國際品牌均大舉進入台灣,現階段任何個人或單位要代理一個國外品牌輕而易舉,早期或許要跑到義大利BOLOGNA、倫敦Salon International或任何國際商展找品牌,但現在己經不用那麼辛苦去找品牌了;網際網路賣家寄來的mail或國際專業髮品掮客來台招幕代理商伸手可及。況且在台灣近年來有少數幾個品牌商在行銷上操作的非常成功,不管利用環保意題或媒體形象包裝皆吸引消費大眾青睞,進而影響設計師與店家蜂踴而至。以行銷手法從消費端吸睛再借消費者推薦或大量媒體曝光讓設計師或店家採購這類商品,然美髮是技術產業,剪燙染是核心價值,30-40年來這核心價值一直深固在吾人心中永不磨滅。現階段這些以行銷見長的品牌商相信亦會回歸美髮產業的根本“技術”,以技術教育帶領從業人員邁入新世代。也因為有像Shiseido Professional資生堂專業品牌商願意長年為設計師引進國外最新技術觀念與大師來台做交流,相信不久的將來台灣設計師的名字將列入歐美日國際大師之林。

  • 場佈與來賓進場
  • 致詞與序場
  • 中村潤Model寫真作品..
  • 黃天仁攝影講座與實務示範
  • Q&A
平面攝影:溫素瑩Beta Wen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30130  
資生堂專業美髮Shiseido Professional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1段111號15樓
電話:02-2778-6878
www.facebook.com/ShiseidoProTW
主辦單位簡介:

1872年,資生堂由福原有信先生創辦於東京銀座,是日本第一家西式藥房。「資生堂」語出易經的「至哉坤元,萬物資生」- 讚美大地的美德,哺育新的生命,創造新的價值。這不僅代表資生堂的公司名稱,更是品牌創辦的中心思想,恰如其分地反映東方美學意識與西方商業實踐的完美結合。《易經》在西方被喻為闡述變化的經書,更呼應了資生堂以變革和創新來應對未知的未來。

Shiseido Professional簡介:

  • 1922 建立美容美髮部於銀座大樓的2F,推出隱耳髮型風靡全日本。
  • 1934 建立資生堂美容沙龍(Shiseido Beauty Salon)於銀座大樓的3F。
  • 1956 建立全方位沙龍Total Beauty Salon於涉谷區,為當時亞洲最大規模的沙龍。
  • 1975 建立專業事業銷售部(Professional Sales Department)。
  • 1986 與美國Zotos策略聯盟,開始Zotos品牌的經營。
  • 2002 Zotos併購Joico,將Joico品牌納入資生堂旗下。
  • 2012 台灣資生堂專業美髮部(Shiseido Profession Group)正式直營。
Shiseido資生堂專業 發表會特輯  (特輯列表-14場)
Shiseido資生堂專業 歷史活動訊息(4)
Shiseido資生堂專業 相關媒體報導  +12...
Shiseido資生堂專業 時尚專欄  +46...
Shiseido Beauty Studio資生堂教育中心 教育課程(全部課程介紹)
Shiseido資生堂專業 人力資源  
Shiseido資生堂專業 關係企業名錄  
最新 1 本作品集
  • 資生堂專業-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