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時尚專欄Shiseido資生堂專業資生堂美型髮藝大賞 金獎午茶宴

Shiseido資生堂專業 時尚專欄Shiseido資生堂專業 專欄總覽

資生堂美型髮藝大賞 金獎午茶宴日期: 2016-1-20    類別: 國內外流行資訊

2015 BEAUTY INNOVATOR AWARD GRAND PRIX資生堂美型髮藝大賞參賽國涵蓋亞洲八大國家,不單是髮藝,而是結合整體造型、彩妝、專業攝影的創作比賽。去年經由台灣各個專業領域的評選團隊經過激烈的討論後選出的台灣區TOP5 優勝選手,由日本資生堂總社評選出各國年度金獎選手。台灣區金獎得主公佈特選在2016年1月18日的下午進行,並敬邀評審老師、TOP5選手、沙龍經營者與專業媒體朋友在典藏藝術餐廳享用午茶點,共襄盛舉這個榮耀喜悅的時刻!而金獎得主將獲邀於2016年3月7日至日本資生堂全球大會與各國金獎選手共同站上國際舞台享受榮耀的一刻。

台灣區評審團隊:

  • 資生堂專業美髮台灣/香港區總經理 April Lau
  • 弘光科技大學 美髮造型設計系副教授 戴美瑩
  • 專業時尚攝影大師 黃天仁
  • 明星御用造型師 劉大強
  • 專業彩妝品牌首席彩妝師 Azzurro
  • 資生堂教育顧問 Ander /  安德老師
  • 資生堂藝術顧問 Hair Culture / Benny 老師
  • 資生堂形象顧問 Govin / 郭文老師
  • 資生堂商業顧問 Vis A Vis / 鄧泰華老師


BIA美型髮藝大賞歷時近一年 挖掘具潛力的髮型設計師
2015資生堂美型髮藝大賞為亞洲年度最大規模賽事,從宣傳、募集、攝影、髮秀、展覽歷時近一年的準備時間,因這不僅是單純的髮型設計比賽,而是囊括髮型、彩妝、服裝,整體造型的創意展現。藉由與不同專業領域的專家合作激發出卓越的火花
最後入圍台灣區Top 5優勝精英遍佈北中南分別為:

  • Quenna 蔡曼君的〈剛玉〉來自Govin Hair 忠孝
  • 黃煜琅的〈裘與囚〉來自Vis a vis台北
  • Tom鄭名紘的〈水母〉來自Govin Hair台中
  • 李彥彬的〈花魁〉來自高雄Q-pot
  • Ryder吳政諭的〈幻破繭〉來自Vis a vis高雄

5位選手不僅完美詮釋演繹藝術髮型之美,在共同經歷了比賽、作品重新攝影、髮型秀展演的磨練,彼此間成為在美容美髮產業共同努力的夥伴!這也是資生堂品牌的宗旨,致力培育、協同引領未來美學潮流的新世代髮藝創作者,一起提升亞洲女性整體形象美感!




金獎得主蔡曼君 Queena 二次入圍奪金
這次BIA 5位優勝者中,有一位極熟悉也是這次唯一入選的女性設計師,就是本屆金獎得主「蔡曼君 Queena」。從2014年BIA第一次參賽入圍,隔年再參加即獲得金獎榮耀,就可看見Queena對於造型美髮創作的高度熱忱!年輕的Queena入行僅6年,當初因想要讓人變美麗亮眼的動機踏入美髮產業,因為喜歡創作積極的參與國內外髮型比賽,參賽經驗豐富的她表示「參加比賽不用想太多,不要擔心資源不足,做就對了。」也因為如此從作品〈剛玉〉就可看出這樣的概念。



圖示:金獎得主蔡曼君作品:剛玉
 


獎項優於以往 5名優勝者都將與國際接軌
本屆金獎得主除受邀參加日本2016/3/7金獎頒獎典禮和資生堂專業髮品全球大會外,亦可獲得日本頂級沙龍學院SABFA (SHISEIDO Academy of Beauty & Fashion)開設的專屬講堂,其作品亦會刊登於2016年日本資生堂全球季節趨勢雜誌中。不同以往,今年入圍選手都將獲得國際技術團的門票(金獎得主除外),能夠近距離在美髮行業與國際間青年好手交流分享!




下一個新星就是你 站上國際舞台展演
這次2015的BIA金獎新銳誕生,也代表著2016新的一年開始,而資生堂專業美髮致力於發展亞洲當代美學,為能傳遞美與延續女性之美的目標,將持續專注研發培育,並邀請各髮型工作者一同打造最適合東方女性的整體美服務。藉由提供跨領域交流與站上國際舞台的機會,與下一個設計新星一同發揚台灣髮藝美學精神!2016年BIA資生堂髮藝大賞繼續進行,期待與我們一齊在國際間嶄露頭角。
(
詳細資訊可關注SHISEIDO PROFESSIONAL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hiseidoProTW/)


Govin Hair台中 Tom鄭名紘〈水母〉


Govin Hair 忠孝 Quenna 蔡曼君〈剛玉〉

Vis a vis高雄 Ryder吳政諭〈幻破繭〉


Vis a vis台北 黃煜琅〈裘與囚〉


高雄Q-pot 李彥彬〈花魁〉









 

照片提供:美髮沙龍網 特約攝影師 羅光廷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2388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資生堂專業美髮Shiseido Professional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1段111號15樓
電話:02-2778-6878
簡介:

1872年,資生堂由福原有信先生創辦於東京銀座,是日本第一家西式藥房。「資生堂」語出易經的「至哉坤元,萬物資生」- 讚美大地的美德,哺育新的生命,創造新的價值。這不僅代表資生堂的公司名稱,更是品牌創辦的中心思想,恰如其分地反映東方美學意識與西方商業實踐的完美結合。《易經》在西方被喻為闡述變化的經書,更呼應了資生堂以變革和創新來應對未知的未來。

Shiseido Professional簡介:

  • 1922 建立美容美髮部於銀座大樓的2F,推出隱耳髮型風靡全日本。
  • 1934 建立資生堂美容沙龍(Shiseido Beauty Salon)於銀座大樓的3F。
  • 1956 建立全方位沙龍Total Beauty Salon於涉谷區,為當時亞洲最大規模的沙龍。
  • 1975 建立專業事業銷售部(Professional Sales Department)。
  • 1986 與美國Zotos策略聯盟,開始Zotos品牌的經營。
  • 2002 Zotos併購Joico,將Joico品牌納入資生堂旗下。
  • 2012 台灣資生堂專業美髮部(Shiseido Profession Group)正式直營。
Shiseido資生堂專業 發表會特輯  (特輯列表-14場)
Shiseido資生堂專業 歷史活動訊息(4)
Shiseido資生堂專業 相關媒體報導  +12...
Shiseido資生堂專業 時尚專欄  +46...
Shiseido Beauty Studio資生堂教育中心 教育課程(全部課程介紹)
Shiseido資生堂專業 人力資源  
Shiseido資生堂專業 關係企業名錄  
最新 1 本作品集
  • 資生堂專業-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