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時尚專欄邱麟雅染髮的附加價值在哪?

邱麟雅 時尚專欄邱麟雅 專欄總覽

染髮的附加價值在哪?日期: 2007-8-27    類別: 染髮篇

最近有很多的美髮人問大環境的演變,連美髮都進入“大前研一所說的M型社會”的時代;這樣的時代也是資訊時代、科技時代、更是創新的時代,是以,現在既是賺錢時代、也是失業時代;美髮的經營不是走低單價,就是走有特色的高單價,或是市場的經營策略定位清楚,才能不斷的提升業績。如果走的風格是一般的經營方式,反而生存不易,一般市場正在慢慢消失中。

最近常聽設計師說:『學了這麼多剪、燙、染技術,實在不甘心走低單價,大環境的變化,又不知如何應變?只能看者業績慢慢消失,感嘆現在的生活大不易。』設計師更是常問我要如何才能增加染髮業績?或有附加價值的產能?這是一個很棒、很好的問題,只是有很多方式,是設計師自己設限太多,不想賺、或不知怎麼賺?

以『』來講,美髮現場常會出現:

1.不願意漂髮。設計師都說顧客不願意漂,會傷害頭髮。
2.只追求髮色,不重視應建議因應髮質的需求做染前、染後保養。設計師說顧客不願多花錢或有沒有用保養品都差不多,及不願讓顧客覺得是在對她做銷售。
3.染過人工髮色要做淺,又沒做洗色或漂色的染前處理。設計師覺得要做兩次的流程,收一次費用設計師覺得成本太高,若收兩次費用又怕顧客會說太貴。
4.淺染深設計師又沒做預染打底。設計師也是覺得要做兩次的流程,收一次費用覺得成本太高,若收兩次費用又怕顧客會說太貴、不想染。
5.染後的鎖色、固色洗護產品又不敢介紹。怕顧客覺得在銷售產品給她們。
6.沒有教育顧客染後退色要做增色的處理。怕顧客覺得設計師要賺她們的錢。
7.、、
8.、、

在如此多的因素下,正確的技術流程都省略了、染前、染後、洗護鎖色的附加價值也沒了、染後退了色也沒教育顧客做增色、、、,一種一種的附加業績切割掉,不知設計師還能賺什麼業績?在網路、在大賣場、屈臣式、藥粧店、、、都有美髮產品的通路,我們每天都面對顧客、貼近顧客,以產品的附加價值而言,卻放棄這機會之門。若以技術面來談,卻又把一些流程省略,追求一次快速完成,不但不專業,染不出所要的顏色,也損失了業績。

其實染髮的根本,不就是淺染深、或灰白髮做補色處理,深染淺、漂色處理,色相、色調轉換、退色做增色處理、,因為轉換顏色,所以變化無窮,因為顏色轉換,需要護髮保養,因為要顏色持久,需要好產品維護,顧客因此得到我們專業知識與技術的服務,我們獲得顧客的信賴與業績,達到『雙贏』如此正面的循環嗎?不但技術面做的專業且有業績,產品面也有附加價值。可是,當大家在現場上都有很多的設限,我心裡不禁要問『在現在的社會中,銷售幾乎無所不在,無論是技術或產品都需要銷售,設計師們,您們設限太多、優勢都被您們切割掉時,染髮還剩有哪些技術業績?染髮還剩哪些附加價值的業績產能?

提問者 秘密基地       提問日期:2007/8/27 下午 08:21:55
很久沒看到這麼好的文章了.細膩又實際
也說出很多目前大環境對染髮業績與技術問題
真的是一篇所有設計師都需要自行改善的心理因素
大環境的低迷..我們除了改變自己..別無他法
邱老師..讚

邱麟雅 回覆: (2007/8/27 下午 10:53:48)
想法共鳴的秘密基地:

  謝謝您的認同、與支持,感謝。

  我用一體兩面來與您分享我對業績或人生的一些看法:

  物質實相面(生存面)要有創新、創意、有特色,能預見未來,勇於改變舊有方式,而且競爭速度要快。若無特色,生存面、業績將會更辛苦,這年代,自我改變創新就是機會。

  意識創造面(心靈面)每一個人的“內在創造了自己的外在”,即每一個人“自己創造自己的實相”,想好的“吸引”好的磁場,想不好的則“吸引”不好的磁場,外在環境的變化,對有些人是不好的,但對有些人是好的,不受影響。

  所以無論是生存面或心靈面,誠如您所說“我們除了改變自己..別無他法”,謝謝您分享的智慧之語。
提問者 kenken       提問日期:2007/9/3 上午 01:22:08
老师秘密基地有什么好的书啊,怎样购买啊。

邱麟雅 回覆: (2007/9/4 下午 11:35:28)
好學的kenken:

  秘密基地 有出兩本很棒的書:“設計師沒學到的事”“設計師沒學到的事2”

  要購買,可以在您文章 “秘密基地”所回覆的網址中購買。
提問者 秘密基地       提問日期:2007/9/3 下午 01:18:50
學院有一款書籍推薦給你~以下網址可以購買
Yahoo拍賣
http://tw.f4.page.bid.yahoo.com/tw/auction/d26998043?r=1209919031

博客來網路書局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66607
或是聯絡我的助教Ian 0938-118568
ian_place@yahoo.com.tw


邱麟雅 回覆: (2007/9/4 下午 11:25:55)
最優秀的秘密基地:

  謝謝您,並祝福您!
提問者 光合作用       提問日期:2007/9/5 下午 08:53:31
邱老師.說的很好.成也自己.敗也自己.不要自我設限.放眼無限可能.

邱麟雅 回覆: (2007/9/5 下午 10:14:25)
有共鳴的光合作用:

謝謝您的認同與支持,我想我們每一個人都要對自己負責任!
提問者 lyly       提問日期:2007/9/18 下午 11:40:32
情問老師黑色的訴求是什麼它代表什麼
哪橙色又代表什麼訴求它們兩個顏色如果放在一起又會
有什麼感覺ㄋ

邱麟雅 回覆: (2007/9/21 下午 07:57:14)
善學習的lyly:


  color=#FF00FF]黑色的→[/color]高貴、神秘、穩重、莊嚴、大方、高雅、成熟、深沉、黑暗、恐懼、悲傷、沉悶、壓迫感。具領導力,但個性不開朗。

  橙色的→充滿陽光、興奮、活潑、明朗、明亮、秋天、豐收。與社會互動的開放個性

  兩種顏色放在一起,明視性很強列,會有對比的效果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6122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邱麟雅
行動電話:0925551885
簡介:

黛儷詩化粧品有限公司 特聘:全球美髮專業技術領導講師
全球生理弱酸染燙髮師育成中心─
PH轉性蛋白生理弱酸性發明專利亞洲區授權領導講師
美吾華股份有限公司顧問
興國管理學院助理教授
民國79年首屆取得職訓局頒發美髮乙級技術士證
台灣省女子美容商業同業公會美髮訓練講師
行政院勞委會職訓局美髮乙、丙級評審、職業訓練講師
台灣省各縣市公會剪髮、染髮、教材總規劃與總編輯
染髮調配師專業研究分析班講師
1998年台北國際美容藝術技能競賽選賽中區評審長及總決賽主持人
全省各大連銷教育機構講師
電視剪髮冠軍賽評審
元智大學美髮職業訓練技術講師
SPC全國盃理燙髮美容總裁判長
2010國際盃美容美髮大賽主持人
2011新北市美容美髮國際邀請賽美髮總裁判長
 
臉書:http://fb.me/L510110
『邱麟雅美髮教育專區』http://fb.me/liya.fans
邱麟雅課程教育網站 http://liya4u.weebly.com/